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922|回复: 32

[其他] 华子到底有几个竞争对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7 17: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7-07 17:33自动关闭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7:38 | 显示全部楼层
Link: https://www.zhihu.com/pin/2046581623773192719?native=0

华为和康采恩之间就差一个,但却是最关键的一个,因素:金融部门,尤其是银行。没这个,永远成不了康采恩。

但这也恰恰让我们发现了:深圳难道不是有一个比华为更逼近康采恩边缘的家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怎么觉得丰田跟华子很搭呢,到时候品牌名叫做艳界,写作色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7: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anachi 发表于 2026-6-7 17:38
Link: https://www.zhihu.com/pin/2046581623773192719?native=0

华为和康采恩之间就差一个,但却是最关键 ...

资源不存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7: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深圳国资委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7: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anachi 发表于 2026-6-7 17:38
Link: https://www.zhihu.com/pin/2046581623773192719?native=0

华为和康采恩之间就差一个,但却是最关键 ...

你是指南极贱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7: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秦南心 于 2026-6-7 17:51 编辑

华为得拴住,坏起来的话比藤子这种买办破坏力大多了,好在阿美莉卡替老钟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7:52 | 显示全部楼层

国资委也没有银行的,国有银行直属财政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7: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iuguokobe 发表于 2026-6-7 17:46
你是指南极贱畜?

你是否查询 微众银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秦南心 发表于 2026-6-7 17:50
华为得拴住,坏起来的话比藤子这种买办破坏力大多了,好在阿美莉卡替老钟拴了 ...

2楼说的是平安集团,要不要先拴平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8: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早些年就认为未来华为需要拆分,一个涉及通讯网络芯片甚至能源等关键领域的巨头,你不能指望资本家永远有良心,不给点社会主义铁拳他要是突然反了破坏力无比强大
结果对岸的拳头先来了,不仅救了小米,也让华为成了要扶持的那一个,时也命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8: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资本论来说,中国出康采恩之类的才是正常现象。

—— 来自 OPPO PGU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8: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S给的答案是平安和藤子二选一
我也猜藤子,多怀疑一秒都是不尊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8: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里有一个想搞铸币权被铁拳了的企业

—— 来自 HONOR SER-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8: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需知,华车和华为不是一个东西,华为是那个在封锁下靠自主研发冲破封锁的高科技企业,华车则是那个不敢下场贴自己牌,不敢拆车,不敢测试的沽名钓誉之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8: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ig9999 发表于 2026-6-7 18:22
需知,华车和华为不是一个东西,华为是那个在封锁下靠自主研发冲破封锁的高科技企业,华车则是那个不敢下场 ...

菊厂早晚还得在它的领域重新拿第一,没办法。
数字电源卖给了艾默生,10年后重组,照样是实际上的世界第一。能和它争一下的就是台达和阳光电源,
台达的营业额电源部分仅仅500亿人民币,
阳光电源依靠储能领域的电池来填充营业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9:11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康采恩? 国内垄断只会是托拉斯,国内制造业的主机厂和分包商不是共生共益关系,说是形同陌路都是文雅的了,更多是水火不容,视同寇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9:58 | 显示全部楼层
拆哇为?要拆也是先拆麻花藤家好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泥潭现状也是离谱了,学了几个自己都不懂的名词就在那里慷慨激昂,某种程度上和其他地方网民也是一样的反智,只不过方向相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0: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康采恩,哇为何德何能做财阀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0: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误入磁铁,一个字也没看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0: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anachi 发表于 2026-6-7 17:38
Link: https://www.zhihu.com/pin/2046581623773192719?native=0

华为和康采恩之间就差一个,但却是最关键 ...

有保险金融牌照的3YC算不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0: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NDIASH 发表于 2026-6-7 18:20
DS给的答案是平安和藤子二选一
我也猜藤子,多怀疑一秒都是不尊重了

藤子只是一家投资公司,科技垄断在哪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1:05 | 显示全部楼层
lnliang 发表于 2026-6-7 20:59
藤子只是一家投资公司,科技垄断在哪里?

藤子微信不算垄断?不过说到底垄断并不是拆分的必要条件,而是有没有利用垄断排挤对手获得超额利益,美国那么多垄断公司也没拆啊,至于华为,只能说做的行业比较多领先的也比较多,但基本就没有在哪个领域有真正达到垄断地位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1:27 | 显示全部楼层
华子举目皆敌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1: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ig9999 发表于 2026-6-7 18:22
需知,华车和华为不是一个东西,华为是那个在封锁下靠自主研发冲破封锁的高科技企业,华车则是那个不敢下场 ...

余承东认为应该下场造车。
任正非徐直军认为应该做纯粹的供应商。
双方拉扯出现在这个折衷的局面。
你说的那个“沽名钓誉之徒”事实上不存在。

—— 来自 OnePlus PJD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1:31 | 显示全部楼层
岬开斗 发表于 2026-6-7 21:28
余承东认为应该下场造车。
任正非徐直军认为应该做纯粹的供应商。
双方拉扯出现在这个折衷的局面。

泥潭有那么几个玩意一说到菊花的话题就跟生活在异世界一样
甚至没法用友商舆论矩阵来解释,因为友商舆论矩阵一般也编不出这种异世界言论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华为分出去又捡回来的业务不见得有多好
比如安防摄像头
华为2012年之前有自己的安防摄像头部门,技术水平挺高的,然后华为把这个部门切掉送给了H3c。H3c 2013年把安防部门独立出去叫宇视。华为->H3c->宇视
2019年华为眼红安防市场,又重新入局,吹牛吹得很响,结果那个技术水平简跟诈骗差不多,400万像素的成像品质连海大宇200万的都不如,摄像头大面积进水报废,不知道找哪个杂牌代工的,不过华为的摄像头兼容宇视的私有协议,算是一脉相承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要垄断 也是 托拉斯的形式,康采恩那是不存在,康采恩是各独立单位围绕金融部门共生关系一荣俱荣 一损俱损,国内这主机厂和分包商 互防是基操,视同仇敌是正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2: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爱撕衣魔刃 发表于 2026-6-7 18:33
菊厂早晚还得在它的领域重新拿第一,没办法。
数字电源卖给了艾默生,10年后重组,照样是实际上的世界第 ...

吊塔和SG不搞车那块
而且供电业务本身就和数据中心强绑定的,说白了DP依托28的大平台自带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百特曼 发表于 2026-6-7 17:59
2楼说的是平安集团,要不要先拴平安

要不先栓国 资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3: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会拆分的, 又不是没拆过,  2010年之前拆分论是主流, 拆了好些国企, 2010年之后发现纯傻逼, 于是不仅不拆了还回头把很多已经拆掉的企业又合并回去了,  比如网通又合并回联通, 南车北车又合并回中车,  如果你相信后发劣势论, 你就会支持拆分, 因为根据后发劣势论, 一强则永强,  然后永生不死, 直到吞噬一切, 如果你相信后发优势论, 你就不会支持拆分, 因为不需要拆分, 它迟早会被后发企业淘汰,  不会永生不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3: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菊花日常在倒闭和垄断两边指责,当初分红方案延迟出来的时候,一堆人都认为菊花要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3 , Processed in 0.274415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