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504|回复: 20

[海外] 尼日尔载客卡车穿越撒哈拉沙漠抛锚超49人渴死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6-7 09: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09: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星花 于 2026-6-7 09:33 编辑

好奇怪,无法理解。
卡车装49人,穿越撒哈拉。太离谱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想想那情景
惨不忍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星花 发表于 2026-6-7 09:32
好奇怪,无法理解。
卡车装49人,穿越撒哈拉。太离谱了吧。

虽然图片看不出,但应该是有路的,至少是经验道路。
卡车能开,找救援的两人没有迷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国家发生的事也没人关心,上次上新闻是驱逐了中石油,上上次是军事政变,上上上次是美军特种部队被伏击,死了几个人,典型的屎坑国家,这种国家死几个人无人在意,苏丹在屠城都没人在乎,苏丹还比尼日尔面积大、人口多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zzevil 发表于 2026-6-7 10:03
这种国家发生的事也没人关心,上次上新闻是驱逐了中石油,上上次是军事政变,上上上次是美军特种部队被伏击 ...

苏丹现在发生的大屠杀很可能是卢旺达大屠杀以后最大规模的大屠杀,然而国际社会几乎没有多少关注的,现在的资讯传播更快更便捷,但是欠发达地区在世界上比以前更不受关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0: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句地狱笑话,因为搞屠杀的不是犹太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0: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星花 发表于 2026-6-7 09:32
好奇怪,无法理解。
卡车装49人,穿越撒哈拉。太离谱了吧。

据阿加德兹地区政府表示,这些乘客前往马里参加完一场节庆之后,从距离尼日尔边境约300公里的马里小镇塔尔汉德克返回,车上乘客均为尼日尔公民,确切总人数尚不清楚。

卡车行驶数天后迷路,在靠近尼日尔—马里—阿尔及利亚三国边境地带的阿萨马卡以西80多公里处抛锚。事发区域环境极端恶劣,气温常常超过40°C,缺乏水源和补给点,而且没有正式公路,主要依靠沙漠里的车辙轨迹,仅部分路段有铺设或标记,车辆很容易迷路、陷入软沙或抛锚。此外,由于经济落后,手机信号仅在部分城镇有覆盖,进入沙漠后信号迅速消失,且智能手机普及率很低,难以用手机导航。

车辆抛锚后,司机、助手和乘客曾尝试修理,但没有成功。他们在沙漠中被困数日,最终因严重脱水,导致大批人员死亡。有2位乘员冒险步行50公里找到水源,再步行到阿萨马卡镇求救,当地政府才得知消息并展开救援。救援人员抵达时,在卡车下方及周边发现49具遗体,已就地挖集体墓穴掩埋。阿加德兹地区政府发布的照片显示,死者遗体倒在沙漠中,周围散落着衣物碎片和其他随身物品。

撒哈拉沙漠每年都有多人因车辆故障、迷路、缺水等原因死亡。国际移民组织(IOM)的数据显示,2014年以来,在尼日尔撒哈拉地区记录的死亡人数已超过2000人,实际数字可能更高,因为许多事故并未被报告。70%的记录事件涉及1到2人死亡,一次性死亡49人的事故极为罕见。

转自《扬子晚报》公众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0: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zevil 发表于 2026-6-7 10:03
这种国家发生的事也没人关心,上次上新闻是驱逐了中石油,上上次是军事政变,上上上次是美军特种部队被伏击 ...

政府能组织救援,而不是默默的死完拉到还算可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6-7 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1:58 | 显示全部楼层
估计老幼妇孺不少,年轻人一般是趁着还有水拼一把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2: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当人们为在餐桌上被大国分食的小国愤愤不平的同时,还有很多连被分食的价值都没有的国家在角落的垃圾桶悄无声息的腐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2: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几十人在沙漠中间缓缓脱水死去……真切展示了什么叫欠发达地区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2: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余生 于 2026-6-7 13:42 编辑
电影晚宴 发表于 2026-6-7 10:21
据阿加德兹地区政府表示,这些乘客前往马里参加完一场节庆之后,从距离尼日尔边境约300公里的马里小镇塔 ...


看这说法,被困了数日,出发求救的是一开始就出发还是几天后出发,目的地是80公里外,当地环境,步行过去要多久?另外,乘车人和司机家人,时间晚点有尝试报警么,还是报警了没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墨余生 发表于 2026-6-7 12:29
看这说法,被困了数日,出发求救的是一开始就出发还是几天后出发,目的地是80公里外,当地环境,不行过去 ...

没有手机信号,没有卫星电话,拿什么报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3: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墨余生 发表于 2026-6-7 12:29
看这说法,被困了数日,出发求救的是一开始就出发还是几天后出发,目的地是80公里外,当地环境,不行过去 ...

首先,天然认为谁都能随时随地报警,就是一种傲慢了

—— 来自 Xiaomi M2003J15SC,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3: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EP3 发表于 2026-6-7 13:28
没有手机信号,没有卫星电话,拿什么报警


乘客和司机的亲友报警求援,又不在车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4:19 | 显示全部楼层
EP3 发表于 2026-6-7 13:28
没有手机信号,没有卫星电话,拿什么报警

家人朋友会报警吧

长距离穿越沙漠属于非常危险的事情
对当地人可能是不算罕见但是也是有一定危险性,类似夏天去水库游泳
家里人多少也会注意下,这一车人五十多个,不可能全都是鳏寡孤独还自闭没朋友没工作的家里蹲死宅吧,家属第一天没看到人第二天肯定也要去车站问了吧,但是新闻里是幸存者报警了当地部门才知道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5: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osmokingsp 发表于 2026-6-7 10:11
苏丹现在发生的大屠杀很可能是卢旺达大屠杀以后最大规模的大屠杀,然而国际社会几乎没有多少关注的,现在 ...

以色列人特别喜欢提苏丹

— from samsung SM-S911U1, Android 16, S1 Next Goose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5: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起神秘园讲的那个一群人越野车穿罗布泊结果死了四个那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两个能沙漠徒步50公里找到水源然后去30km外镇上报警的,也是撒哈拉超人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0:04 , Processed in 0.141208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