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728|回复: 47

[欢乐] 《欧洲的衰败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6 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7-06 16:23自动关闭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6:33 | 显示全部楼层
还好吧,我上次去德法玩,感觉他们生活过的还是很舒服的,生活节奏也不快,平时消遣活动也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6: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多人没能理解为啥新冠被称作“第2.5次世界大战”,它造成的人员伤亡以及实质通胀有多吓人,以至于以游客身份走马观花后觉得欧美还是一片歌舞升平,就如楼上老哥一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shhekun 发表于 2026-6-6 16:33
还好吧,我上次去德法玩,感觉他们生活过的还是很舒服的,生活节奏也不快,平时消遣活动也多。 ...

所以衰败了,跟天天提倡艰苦奋斗的国家怎么比?

但是话说回来,日本那种推崇工作狂文化的国家也没发展好,

“张弛有度” 这东西真的很难把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猪突猛进R 于 2026-6-6 16:47 编辑


“拿了大清赔款的,都会变成大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6战斗力 +6 收起 理由
nukacolamania + 1 欧欧,这是我最后的...
灯辉红豆 + 1 欢乐多
Bieaeml + 1 欢乐多
big9999 + 1 什么亡语魔法
古畑任三郎2015 + 1 列强无不怀念我大清
星〇影 + 1 233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6: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hhekun 发表于 2026-6-6 16:33
还好吧,我上次去德法玩,感觉他们生活过的还是很舒服的,生活节奏也不快,平时消遣活动也多。 ...

毕竟,从殖民时代到工业革命到现在几百年的积累在这里,烂船没沉之前还有三斤钉,一旦沉了,就啥也不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古 中外现在老欧洲这种情况都该是被劫掠的对象
只能说现代社会(主要是老钟)还是太文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6-6 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7: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英国埋的一堆雷。
法国在21世纪都能在非洲搞大缺大德。

他就不配繁荣,早该衰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欧洲还好吧,靠着几百年的积累,只要不打仗也差不到哪里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7: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种的什么因,得什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7: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yndrome2032 于 2026-6-6 17:59 编辑

老欧洲体量摆在那里,西欧一票小国家整内讧,靠着殖民时代的福利,该衰落肯定是要衰落的啊。

没有美国二战就该被大胡子踢死了,不过这样一个理论上最终统一的东西欧国家体量还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林云少校 发表于 2026-6-6 17:25
老欧洲还好吧,靠着几百年的积累,只要不打仗也差不到哪里去

快被难民换种了,想想过去几百年从亚非拉掠夺的家底最终回到后人手中。天道好轮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8:02 | 显示全部楼层
shhekun 发表于 2026-6-6 16:33
还好吧,我上次去德法玩,感觉他们生活过的还是很舒服的,生活节奏也不快,平时消遣活动也多。 ...

作为游客的体感,德国同样的食物比我10年前去的时候涨了一倍,因为是游客没有深入探究,但大为震撼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8:08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始衰落是真的,还远不到衰败的程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8:0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狗畜生还在每天放狗屁,让他们过上南亚的生活才是对人类负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8: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欧公子就跟他们自己历史上的破落贵族一样,祖上留下来的城堡还在,也有能力打扫打扫的光鲜,但所有人都知道实际上入不敷出走下坡路还莫得办法了

—— 来自 OnePlus PGP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8:37 | 显示全部楼层
欧洲的问题还是没法统一,单个国家体量不够,如果欧盟能真正实现统一能好不少,但在没有外力干扰下不太可能实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8: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希望之花 于 2026-6-6 18:41 编辑

物价大概是俄乌开片后暴涨的,一开始是食用油,菜油从0.8欧元一瓶(大概一升)涨到5欧元一瓶,然后是北溪炸了以后能源开始上企,再叠加疫情一波榨了很多财政支出,车企整体低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8:50 | 显示全部楼层
西方取得胜利的原因,就在于欧洲民族在“有组织的暴力”方面相对于其他民族保持了稳定优势,在于它“改善了发动战争的能力,它一直被称为‘军事革命’”
权力 财富 地位 想要的 就自己去抢(来自祖先的呼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8:53 | 显示全部楼层
Χ教授 发表于 2026-6-6 16:43
所以衰败了,跟天天提倡艰苦奋斗的国家怎么比?

但是话说回来,日本那种推崇工作狂文化的国家也没发展好 ...

因为它们都做不到实事求是。
欧洲是民众把许诺短期利益,而不考虑长期利益的政客选上台。你说要艰苦奋斗,那我当然要选个许诺每周只上两天班还照常发钱的人上台了,好似刚开春就把种粮拿去酿酒喝个爽,完全不考虑秋天没收成冬天该怎么过。
倭寇则是全社会表演,所谓的努力工作狂,不过是一帮人假装努力罢了,如同苏联笑话里不给火车补充燃料而是在车厢里使劲摇晃身体假装车速很快。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无敌大法师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8:54 | 显示全部楼层
衰败是舍不得货币贬值啊,产业都没了
欧元要贬值个10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9:15 | 显示全部楼层
Χ教授 发表于 2026-6-6 16:43
所以衰败了,跟天天提倡艰苦奋斗的国家怎么比?

但是话说回来,日本那种推崇工作狂文化的国家也没发展好 ...

日本那是把用死家奴粉饰为加班,而地主阶层拿走全部好处享福(日本那些人连资本家都不配,它但凡搞点资本主义都不至于此)。
只是当年从老美手里漏出去太多,地主随手打发了点人让人觉得好像很不错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1: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猪突猛进R 发表于 2026-6-6 16:45
“拿了大清赔款的,都会变成大清。”

他们还是自我感觉良好了,时代问题生产力差太多了,算法并不合适,这种比较清朝是吃亏的。我看欧洲碎的和春秋战国一样,无义战天天不消停,和同时期的世界横向比,大部分时间是远不如清朝全盛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用为欧洲蛮夷担心
你担心它们不为将来要遇到的困难做准备
它们想的是到时候我穷了急需要钱,抢不了你中国我还抢不了我的邻居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想想都绝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2: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感觉就这三点:

1.去工业化;
2.新自由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导致传统家庭走向解体,不得不引进移民作为补充;
3.放任女权、环保、动保、LGBT等群魔乱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2:1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写笔记 发表于 2026-6-6 17:06
古 中外现在老欧洲这种情况都该是被劫掠的对象
只能说现代社会(主要是老钟)还是太文明了 ...

你错了,欧洲几个强国现在还是有掠夺其他国家的实力的,不要以老钟的视角去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谭友大概也不太在乎,但杨小姐已经退环境被开除女籍好久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所有选择题都选错为什么不能及格

福利社会去掉社会,老登共和去掉共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3:46 | 显示全部楼层
584520184 发表于 2026-6-7 12:19
你错了,欧洲几个强国现在还是有掠夺其他国家的实力的,不要以老钟的视角去看 ...

历史上被蛮族劫掠的那些也不见得是人人可欺啊,就这种才最好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昵称怎么起 发表于 2026-6-7 12:21
虽然谭友大概也不太在乎,但杨小姐已经退环境被开除女籍好久了

又没给她的思想割席,差别不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4: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殖民地给他提供廉价的原料和大规模的市场只能说回归了他们应得的地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4: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omatoKnight 发表于 2026-6-7 11:07
他们还是自我感觉良好了,时代问题生产力差太多了,算法并不合适,这种比较清朝是吃亏的。我看欧洲碎的和 ...

连个周天子都没有,问鼎之轻重都不知道找谁去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7:07 | 显示全部楼层
辉格史观把对外掠夺的成功包装成制度成功的时候,就没想过有一天没法对外掠夺怎么解释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7:39 | 显示全部楼层
apefrank 发表于 2026-6-7 14:21
连个周天子都没有,问鼎之轻重都不知道找谁去问

怎么没有,阿美就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欧洲发展起来就靠战争打得多,大家为了活命拼命卷,冷战以后不卷自然就不行了。不过盛衰成败本来就是世间常理,事物发展趋势不是人力能改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2: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hhekun 发表于 2026-6-6 16:33
还好吧,我上次去德法玩,感觉他们生活过的还是很舒服的,生活节奏也不快,平时消遣活动也多。 ...

玩你感觉不到什么
去德国访学了一年才深刻感受到欧洲没有未来了。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4 收起 理由
阿奴比斯 -2 嗯,礼尚往来
不停打滚 -2 你谁啊突然来扣我?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00:08 | 显示全部楼层
sjax001 发表于 2026-6-7 22:45
玩你感觉不到什么
去德国访学了一年才深刻感受到欧洲没有未来了。

为啥,有点好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0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欧洲不是没有苦哈哈干活的人,不如说有的是
但是虫蠹实在是太多了,还有一帮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老登,肯定好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2:17 , Processed in 0.175312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