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191|回复: 44

[欢乐] 5.26日吉林敦化有两个日本人在按协议处理日遗化武的时候中毒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4 22: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7-05 09:23自动关闭
才知道按协议是日本人来处理,中方只负责场地维护所有开销日方负责,原本要求日本人把化武带他们自己国内自己处理,但日本人死皮赖脸赖不接受,没办法只能原地销毁,但这是芥子气毒气弹啊,原地销毁这销毁地还能用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22:38 | 显示全部楼层
医药费谁出?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22: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龘䶛䨻䎱㸞蚮䡶 发表于 2026-6-4 22:38
医药费谁出?

—— 来自 S1Fun

29号就送回去了,没结清医疗费应该回不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22:4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这条新闻才知道 原来遗毒到现在都没清干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22: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接受可以打包空投给本土啊

— from S1 Next Goose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23:06 | 显示全部楼层
血狂毘沙门 发表于 2026-6-4 22:44
看了这条新闻才知道 原来遗毒到现在都没清干净

有很多压根不知道埋在什么地方,日本人自己都不一定知道
原地销毁倒是不用担心什么,芥子气水解还比较彻底,就是发掘危险性很高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08:33 | 显示全部楼层
血狂毘沙门 发表于 2026-6-4 22:44
看了这条新闻才知道 原来遗毒到现在都没清干净

本来按照化学武器公约,日本应该在2007年就销毁完毕,结果拖到现在还没完。
现在小日子出这个新闻我估计又想借国内舆论继续拖。

Re:Source · HUAWEI Mate 8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08:41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我国造的毒气弹凭啥在我国销毁,拿到日本销毁,炸不炸都是好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08: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杰尼龟2号机 发表于 2026-6-5 08:33
本来按照化学武器公约,日本应该在2007年就销毁完毕,结果拖到现在还没完。
现在小日子出这个新闻我估计 ...

倒反天罡了,正常思路不应该是:你看这玩意儿多危险,还是打包扔到日本去处理吧,是扔皇宫还是米军基地你们自己选,哭也算时间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08:5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得亏是在敦化,这要是在通化炸了,我看这俩鬼子又想参加冬捕活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08: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句扶 发表于 2026-6-5 08:41
在我国造的毒气弹凭啥在我国销毁,拿到日本销毁,炸不炸都是好事

其实本子可以都在福岛啊,反正无人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08: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px234mqx 发表于 2026-6-5 08:52
其实本子可以都在福岛啊,反正无人区


关键是运输也很危险啊。现在就是派监工看着鬼子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08:55 | 显示全部楼层
hetairoi 发表于 2026-6-5 08:45
倒反天罡了,正常思路不应该是:你看这玩意儿多危险,还是打包扔到日本去处理吧,是扔皇宫还是米军基地你 ...

大逃杀模式,网格化全境,每天早八公布投弹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日子有过一些报道记录还一幅施舍给你的样子。

另外LZ头像发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09: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日子给他祖宗小鬼子还债,普通人不要过分共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09: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杰尼龟2号机 发表于 2026-6-5 08:33
本来按照化学武器公约,日本应该在2007年就销毁完毕,结果拖到现在还没完。
现在小日子出这个新闻我估计 ...

日本舆论应该会冷处理吧,这是铁打的罪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害人害己:2名日本工作人员在吉林处理日军遗弃化学武器时受伤住院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

朝日电视台记者:有报道称,两名日本工作人员在吉林省处理日军遗弃在华化学武器时受伤住院。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毛宁:5月26日,两名日方人员在吉林省处理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的过程中,因日遗化武炮弹破损手臂不慎染毒。中方现场立即为两人进行诊疗并送往医院。两人在医院接受治疗之后,已于29日被送回日本。
https://m.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33311916
结论:鬼子是傻逼,纯的,害人又害己,活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09: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雅虎上看到不少蜗畜在说当年投降的时候已经把武器转交给中国了污蔑是中国军队保管不善所以泄露,它们来处理已经是承担不必要的责任是什么自虐史观浪费税金,只能说看多了雅虎新闻很难不图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是出于公义或者赎罪性质的清理行动还是未告知中方的私下行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不是私下行为,通告里面有“中方现场立即为两人进行诊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6-5 09: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evancy 发表于 2026-6-5 09:26
所以是出于公义或者赎罪性质的清理行动还是未告知中方的私下行为?

鬼子在华处理化武是中日两国之间官方协定

中日双方商定2014年12月1日正式开始试销毁日遗化武实弹,中日双方于1997年签订日遗化武销毁条约,原定在2007年前销毁完毕,因日方一再拖延,所需资金和设备均由日方负责

鬼子方人员全部是自卫队现已成员

所以鬼子自己处理自己的垃圾没弄好,导致人员损伤,纯属活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瓦塔诺2000 发表于 2026-6-5 09:13
日本舆论应该会冷处理吧,这是铁打的罪证

没有哦,日推昨天第一条评论是“既然要我们的人处理,那就把满洲的财富都还回来啊”

问就是车轮没放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俩鬼子没死? 可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hugh8504 发表于 2026-6-5 09:40
鬼子在华处理化武是中日两国之间官方协定

中日双方商定2014年12月1日正式开始试销毁日遗化武实弹,中日 ...

这种情况的话我倒觉得没啥冷嘲热讽的必要

评分

参与人数 3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桐名 + 1 欢乐多
Saa123 -1 思路广
天青色的西风 -2 高地冷不冷,空气稀薄吗?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09: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evancy 发表于 2026-6-5 09:45
这种情况的话我倒觉得没啥冷嘲热讽的必要

又在反思了,还是网右言论看少了,要我说就tm活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瓦塔诺2000 发表于 2026-6-5 09:13
日本舆论应该会冷处理吧,这是铁打的罪证

你高估小日子的道德水平了,大部分日本人都只关心处理化学武器出事故,根本不关心化学武器怎么来的。
日本没有非右翼,不少人都觉得二战日本的侵略是帮助解放殖民地

Re:Source · HUAWEI Mate 8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09: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医药费付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09: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twtwt21 发表于 2026-6-5 09:28
把埋了几十年的毒气弹运到日本销毁,半路泄露了怎么办,不要说傻话

挖掘现场附近建个发射阵地,挖掘出来直接塞压力容器里,当做战斗部装载到导弹上立马发射,这个流程咋样?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6-5 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evancy 发表于 2026-6-5 09:45
这种情况的话我倒觉得没啥冷嘲热讽的必要

回旋镖而已,要是按照约定按时处理完也许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遗留化武处置是联合国规定的战败国义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evancy 发表于 2026-6-5 09:45
这种情况的话我倒觉得没啥冷嘲热讽的必要

你没说这话之前我还可以说一句好歹这几个人能肉身来中国处理了。
一看你这强行没必要的,还是要问你一句:你知道过去这些年鬼子遗留的化武伤害过多少人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evancy 发表于 2026-6-5 09:45
这种情况的话我倒觉得没啥冷嘲热讽的必要

得了吧,这是鬼子他们前辈拉的屎,后辈替前辈擦屁股是应该的
这几个人都是自卫队现役人员,强行派遣来的,虽说自卫队能辞职,但是还是有大把需要养家的

所以没啥需要对他们客气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wtwtwt21 发表于 2026-6-5 09:28
把埋了几十年的毒气弹运到日本销毁,半路泄露了怎么办,不要说傻话

简单,装上单程一次性无人机,直飞日本即可。

鬼子不负责,我们也可以不负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0: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长征火箭能把人安全送上太空,我觉得送几个坛坛罐罐也没问题,就是送太空太费油了,送到日本处理就行

—— 来自 Xiaomi 23013RK75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理应就地处理,稍微动一动都可能泄露,过程中的人和土地都可能遭殃。而且就能算平安无事给快递过去了,你怎么确定后续是被销毁了还是被储备起来了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evancy 发表于 2026-6-5 09:45
这种情况的话我倒觉得没啥冷嘲热讽的必要

大家看个乐子,你跳出来占高地?你是欧比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0: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evancy 发表于 2026-6-5 09:45
这种情况的话我倒觉得没啥冷嘲热讽的必要


这句话应该用日语说给日畜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地销毁都能搞出事故,让他们带回去那就是行走的化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2:17 , Processed in 0.222721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