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115|回复: 26

[生活] 棍棍面在陕西里多人喜欢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4 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7-04 20:51自动关闭
陕西我原来只知道biangbiang面,后来吃到棍棍面觉得这就是长在我心头上的面,我还是最喜欢长条类型的面,感觉棍棍面就是长条里的战斗机,没有别的特别,就是形状是无可置疑的长条然后很筋道
陕西人一般吃什么面,还是biangbiang面多?棍棍面多人吃么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21: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棍棍面和拉条子谁先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21: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不如拉条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21: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uxon 发表于 2026-6-4 21:04
棍棍面和拉条子谁先来的

棍棍面等于拉条子
扯面等于裤带面等于biangbiang面
那种盘成很多圈拉成一根面的也叫拉条子,陕西面馆的拉条子是提前准备的几根面棍一起拉,效率高而且粗细均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21:13 | 显示全部楼层
拉条子比较多 我感觉刀削面也还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21: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手工面馆里扯面和棍棍面都有,你不说默认就做成棍棍面,扯面需要一根一根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拉条子不完全等于棍棍面,形状粗细没有那么均匀,不过制作流程和口感是相近的。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成都这边我常去的老陕面店里拉条子比裤带面贵一块钱...
我个人倒是喜欢裤带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23: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脚本水平 发表于 2026-6-4 21:13
拉条子比较多 我感觉刀削面也还行

完全受不了刀削面,觉得非常难吃,另一个是铺盖面。

还是喜欢各种面条。

虽然我是广东人,面食区域的朋友可以把我的话当放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06: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常吃的陕西面馆里油泼面有棍棍面和裤带面两种,默认是给棍棍面。
我是实在无法接受油泼棍棍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06: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博爱型的,什么面都喜欢,这样每次吃面的时候都有不同的赶脚,爽

—— 来自 OnePlus PJX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06: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棍棍面现在做的人少了 现在基本都是拉条子
两个其实口感差不多 但是棍棍面做起来费事
现在很少见到有卖棍棍面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07: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喜欢宽宽的那种类似皮带片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08:25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田切宁宁 发表于 2026-6-5 06:42
棍棍面现在做的人少了 现在基本都是拉条子
两个其实口感差不多 但是棍棍面做起来费事
现在很少见到有卖棍 ...

棍棍面可以机器出啊,怎么费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08: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如拉条子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08:41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粗看起来形状上和拉条子差不多,但是拉条子是圆的,这种面带一点棱角(毕竟也是手擀刀切,就是厚一点)。
口感上拉条子的面感觉更硬一些,这种稍软一些(但仍然是筋道的)。
最难吃的就是市场上卖的机器预制圆形棍棍面条,一点口感都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09: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天桥夜风 发表于 2026-6-5 08:25
棍棍面可以机器出啊,怎么费事

手工面是在关中开面馆的底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09: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起来是有人吃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Herreimu 发表于 2026-6-5 09:05
手工面是在关中开面馆的底线

我还挺喜欢饸络机压出来的棍棍面,自己在家做面就专门买这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棍棍面优点是劲道的同时方便咬,不像拉条子粗细不一有时候太粗了。

缺点是陕西常见的干拌用面条里,滚滚面是最不挂汁的。

顺便我作为西安人,到现在都不知道biangbiang面是啥,吃过好几次,每次的面和浇头都不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0: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erreimu 发表于 2026-6-5 09:05
手工面是在关中开面馆的底线

顾客来的时候拉面是手工,但是面棍是搓条机提前准备好的,看到盘子里面的面棍非常整齐均匀大概率就是机器的,其实吃起来也没区别

【西安街头剁椒面12一碗!看着太香啦-哔哩哔哩】
这个视频的就是明显的机器面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0: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天桥夜风 发表于 2026-6-5 10:13
棍棍面优点是劲道的同时方便咬,不像拉条子粗细不一有时候太粗了。

缺点是陕西常见的干拌用面条里,滚滚面 ...

其实就是三合一扯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8: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很久就在那边l 发表于 2026-6-5 10:23
顾客来的时候拉面是手工,但是面棍是搓条机提前准备好的,看到盘子里面的面棍非常整齐均匀大概率就是机器 ...

这个是路边摊吧,不在限定范围内,甚至不是关中面大类
狭义一点,a+b式点单(油泼,干拌,三合一,四合一....+扯面,拉条子,菠菜面....)的狭义关中面馆,反正我是没见过机制面,就算是食堂都会有个面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9: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棍棍面应该是市区的称呼,县里一般叫搓搓或者叫搓面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9: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刀削面饸络面不符

—— 来自 HUAWEI LMR-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00:10 | 显示全部楼层
很久就在那边l 发表于 2026-6-5 10:23
顾客来的时候拉面是手工,但是面棍是搓条机提前准备好的,看到盘子里面的面棍非常整齐均匀大概率就是机器 ...

最核心的步骤其实就是拉那么几下,有那么几下就可以做到正常拉面九成水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01:19 | 显示全部楼层
Herreimu 发表于 2026-6-5 18:14
这个是路边摊吧,不在限定范围内,甚至不是关中面大类
狭义一点,a+b式点单(油泼,干拌,三合一,四合一 ...

有面案和手工面并不是必然的关系啊,或者说怎么才算手工面,现在的面馆从和面开始手工的几乎看不到了,至少也是大面团用机器和,再省力点的压面用机器,再省力点的面剂子用机器,要下面了把半成品拿起来一拉/一扯/一切/一擀/一削,其实吃起来没太多区别的。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0:05 , Processed in 0.227660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