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29|回复: 28

[健康] 减肥问题咨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3 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7-03 17:59自动关闭
现在175 90KG的肥宅,最近尝试基本不怎么吃主食,发现效果有限,想打药减肥。
一个问题是打药之前要不要去医院检查,查什么科目。
二是什么药推荐,玛仕度肽还是别的
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8:05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接去医院问啊,现在很多医院都有减肥科的,其实就是内分泌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8:07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查血糖血脂血胆固醇脂肪肝
没啥问题就不要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和你差不多 我还有高血压高血脂高尿酸脂肪肝   开始用玛仕度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8: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替尔泊肽,25年国庆大概114kg,差不多月底开始用药的,现在85.6。我一直有看内分泌和运动科。其实五月初就已经到86了,但是医生建议这个体重维持一段时间,让身体逐渐适应。每天7k步以上,外加40分钟左右爬坡或者划船机。目前体重下,准备改练无氧,约了华山医院运动科特需,去讨论一下方案,以及准备工作。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8: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一提减肥就是不吃主食呢…你该控制的是每日摄入总热量,主食该吃还是得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8: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萧千绝 发表于 2026-6-3 18:57
为什么一提减肥就是不吃主食呢…你该控制的是每日摄入总热量,主食该吃还是得吃 ...

主食绝对不能不吃,我一个兄弟,断主食两年,瘦是瘦了,但是断崖式衰老了。减肥这事,不能乱来,得去看医生制定方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9: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在控制饮食,每天保证蛋白质和碳水摄入。现在是腰围小了,但是体重没下去。

—— 来自 OPPO PKT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想用药减肥,那肯定是去医院听医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0: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发现几年前写的减肥帖子被冲水了,爱莫能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0:33 | 显示全部楼层
打药先查甲状腺确认没什么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1: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laymorep 于 2026-6-3 21:27 编辑

主食必须要吃的,你的方法不对,所以才减不下来

应该控制摄入热量,但是碳水、蛋白质、脂肪这些营养素都要摄入。

方法:
1、控质:把菜换成低热量+饱腹感强的,米饭换成粗粮。
2、控量:控制菜和饭的量。

你下个可以查热量的App,比如薄荷
买个桌面用的电子秤,每次吃饭称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打药没必要,动起来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1:43 | 显示全部楼层
钢链手纸 发表于 2026-6-3 19:02
我也在控制饮食,每天保证蛋白质和碳水摄入。现在是腰围小了,但是体重没下去。

—— 来自 OPPO PKT110, A ...

说明体脂下去了,这是好事儿啊,不然你还想掉肌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1:50 | 显示全部楼层
loushifang 发表于 2026-6-3 18:54
替尔泊肽,25年国庆大概114kg,差不多月底开始用药的,现在85.6。我一直有看内分泌和运动科。其实五月初就 ...

想问下 用的什么剂量 大概多久加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2:42 | 显示全部楼层
小体重打药能减肥吗,有没有小体重的来讲一下....我觉得减脂非常需要毅力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2: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LP-1现在必须要有处方了

减肥场景前提是BMI超标,24以下瘦身的不行

前向检查的话就是抽血+甲状腺、肝胆脾彩超

甲状腺、胰腺有问题的不能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2:51 | 显示全部楼层
绿色食品 发表于 2026-6-3 22:42
小体重打药能减肥吗,有没有小体重的来讲一下....我觉得减脂非常需要毅力啊 ...

小体重为啥要减肥
减脂增肌都不需要减肥药
除非你想打的是九龙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2: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显然是酱油盐味精各种调料吃多了,我不信你顿顿一个白煮蛋加水煮蔬菜加鸡胸肉吃到饱还瘦不下来,至少短时间几斤能减掉

— from vivo V2445EA, Android 16, S1 Next Goose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2:53 | 显示全部楼层
豆包、B站、小红书,随便选一个好好学学怎么减肥吧
别拍脑袋禁主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MuuMNQ 发表于 2026-6-3 22:51
小体重为啥要减肥
减脂增肌都不需要减肥药
除非你想打的是九龙药

刷脂啊,体重下去一点就能显肌肉,九龙药倒是想打,打不起啊,全方位打不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3: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绿色食品 发表于 2026-6-3 22:56
刷脂啊,体重下去一点就能显肌肉,九龙药倒是想打,打不起啊,全方位打不起.

减肥咬本质就是帮你控制食欲,而且脂肪这个东西也是人体必需的,每个人囤积脂肪的部位可能不一样,你要是没有超重的话,不一定能减你想要的部位。而且乱减会有健康风险。

— from samsung SM-S911U1, Android 16, S1 Next Goose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3: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猪瘾极大完全管不住嘴的情况下,不建议用药.又不可能用一辈子药。
大体重想减体重.先给自己上个“能量守恒”的记忆BUFF
初期控制好每日热量摄入.能抗住初期假饿即可(吃什么真无所谓,重要的是热量!热量!热量,只要管住猪瘾躺着都能瘦.实在瘾大就需要靠药物辅助。个别人就算有药也不妨碍猪神附体顶着药效照样爆吃.
中期想塑形.优质碳水.优质蛋白就需要考虑如何搭配
后期想减脂那就需要饮食搭配.有氧 无氧一起上。
不过大部分肥宅一直在初期来回RE,如何抗衡猪瘾才是肥胖者最大的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你减肥的目的咯
减肥如果是为了健康,那不吃主食就是最大的不健康行为
如果你是为了像明星那样瘦且上镜,那不健康就不健康吧。
不吃主食(碳水),除了不健康会掉头发,人会老之外,会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你会很馋,看啥都想吃,断碳水一阵子之后去拒绝美食的诱惑比戒烟还困难。除非真有大毅力,真不推荐用这种方法。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00:08 | 显示全部楼层
吗是镀钛能解决脂肪肝的问题,是个很大的优势我觉得,应该算是特效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06: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绝一门 发表于 2026-6-3 21:50
想问下 用的什么剂量 大概多久加的

两针2.5mg过渡到5mg到现在,医生会根据体检结果来安排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06:06 | 显示全部楼层
减肥的核心就是少吃,调整摄入比例其实没啥用,人体能量利用率很高的,总量不变是减不了肥的。

先尝试一点吧,把所有零食戒了,除了三餐不要吃任何有能量的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06:2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需要的是运动,而不是不吃饭,能理解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06: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碧池团团子 发表于 2026-6-3 21:29
打药没必要,动起来先

就是因为懒才选择打药,泥潭能运动靠自律减肥的人才是少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3:27 , Processed in 0.190804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