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458|回复: 36

[欢乐] 6人联手侵占上市公司鸡蛋,价值超400万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3 17: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7-03 17:17自动关闭
本帖最后由 f100333 于 2026-6-4 09:22 编辑

据《法治日报》记者了解,涉案企业湖南湘佳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湖南常德,是一家涵盖家禽养殖、屠宰加工、冷链物流等业务的全产业链知名生鲜家禽企业,鸡蛋日常产量与出库量规模庞大。吴某、金某、陈某、唐某4人均为湘佳公司非种蛋库保管员,负责鸡蛋出库与登记工作,掌握关键职务便利;姚某、王某则是该公司长期合作的鸡蛋采购商。从2021年1月至2024年9月,长达三年八个月的时间里,姚某、王某在采购鸡蛋的过程中,主动勾结吴某等4名库房保管员,形成固定作案团伙。6人分工合作,利用吴某职务便利,通过篡改鸡蛋出库件数、虚报库存数据、多提货少记账等隐蔽手段,持续侵占公司鸡蛋。经核算,涉案鸡蛋总价值超400万元,6人非法获利金额差异悬殊,非法获利从11万余元至388万余元不等。
石门县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姚某、王某勾结内部人员,利用吴某的职务便利非法侵占企业财物;陈某、金某、唐某明知他人实施职务侵占行为,仍积极参与配合,6人的行为均已构成职务侵占罪。综合考量各被告人的犯罪情节、社会危害性以及认罪悔罪态度等因素,法院依法作出一审判决:姚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吴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1万元;陈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1万元;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一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5万元;金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5万元;王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


这一个蛋一块钱也有400万鸡蛋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大陆吃不起茶叶蛋的原因找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玩机器丶Machine

评分

参与人数 4战斗力 +5 收起 理由
conankyo + 1 欢乐多
别里科夫 + 2
巴兰尼科夫 + 1
cnmyster1ous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7:44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是按六七块一斤鸡蛋就更可观了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7: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中午吃卤肉饭加个蛋要两元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7:49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这时候鸡蛋3.6一斤,今年5.7,本地最高位是6.3.(2022.11月30颗35元特殊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7: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公司几年都不盘点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8: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鸡蛋价格不低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8: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涅莉 发表于 2026-6-3 17:40
@玩机器丶Machine

onetrue偷的是茶叶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8:40 | 显示全部楼层
newise 发表于 2026-6-3 17:51
什么公司几年都不盘点的?

这几个就是负责盘点的人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8:43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怎么发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8:47 | 显示全部楼层
关键是这种养鸡场直接卖鸡蛋的话价格不会超过5毛吧,居然能偷超过800w的蛋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8:51 | 显示全部楼层
过于经典的揩油手段,让我联想到某些网文里主角干的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不是从小偷鸡蛋,妈妈没批评他们,所以才堕落至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9: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等会,一共400余w,最低分11w加最高分388w,合着其他人就是那个余?

—— 来自 Xiaomi M2003J15SC,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gnihton314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19: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鵝 发表于 2026-6-3 19:19
等会,一共400余w,最低分11w加最高分388w,合着其他人就是那个余?

—— 来自 Xiaomi M2003J15SC, Androi ...

还没注意,那其他人获利应该都在60万以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0:32 | 显示全部楼层
说起鸡蛋上个月开始疯狂涨价,平时超市里的差不多5毛多一个的鸡蛋直接涨到8毛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马上端午了吧,鸡蛋要涨价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1: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电子化的库房 人工盘点手动记账的吧
偷的太狠了 这几百万的货搞不好一两个冷库都是空的
这不被发现才奇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啥吧,我记得以前有个经销商来我们厂拿货,他就说他们公司一个月不见上百个鸡蛋,后来老板一气之下把所有仓管连同财务一起开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1:54 | 显示全部楼层
忙趁东风放纸鸢 发表于 2026-6-3 18:15
现在鸡蛋价格不低

—— 来自 鹅球 v3.5.99

有低有高,高的很高,低的也真的低。看你在哪买,买什么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1: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来嘛私企腐败比政府和国企厉害多了……只是盈亏老板自负所以无人关注。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大点事儿啊,我还以为抢鸡蛋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00:09 | 显示全部楼层
涅莉 发表于 2026-6-3 17:40
@玩机器丶Machine

玩机器自助餐偷个鸡蛋被念叨一辈子 太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00: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宝儿 发表于 2026-6-4 00:09
玩机器自助餐偷个鸡蛋被念叨一辈子 太惨了

上一个偷蛋的猪头被愤怒小鸟炸死了。

—— 来自 OnePlus PJD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01:09 | 显示全部楼层
啊?鸡蛋还能销赃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08:3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听某个蓝星第一饮料厂的高管说过一个事情。他们公司早年的某个厂区,从厂长到保安上下勾结,在原有的生产线基础上在加2个生产线。然后用集团的资源生成饮料,然后卖了自己分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08: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400w的蛋居然能一偷偷3年没查出来
这管理属实有点弱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08:42 | 显示全部楼层
薅社会主义鸡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一下,这家公司商品蛋一年营收2-3个亿,400万平均一年也就是一百多万,大概都当成正常损耗处理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往日不在 发表于 2026-6-3 21:42
因为马上端午了吧,鸡蛋要涨价了

—— 来自 S1Fun

端午粽子原来不都是鸭蛋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小餐馆吃面加个煎蛋都要3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1: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罐子 发表于 2026-6-4 11:01
去小餐馆吃面加个煎蛋都要3元

那是遇上黑店了吧,我在外边不要面仨鸡蛋摊个饼裹俩烤肠才6块

—— 来自 Xiaomi M2003J15SC,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仔细看看成侵犯上市公司鸡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2:34 | 显示全部楼层
哪一行都有漂没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鸡蛋涨价了,两个月前记得还是3块钱,城郊能到两块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5: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rgm2000 发表于 2026-6-4 14:41
最近鸡蛋涨价了,两个月前记得还是3块钱,城郊能到两块八

鸡蛋浮动很正常,大约十年前有一年从年初3块左右涨到夏末接近6块,然后又落回不到4块。

—— 来自 Xiaomi M2003J15SC,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3:27 , Processed in 0.127126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