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836|回复: 10

[经济] 既然大陆地区炒美股禁不住,不如在中金所开个美股指数期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 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7-02 22:00自动关闭
标的就是美国的三大指数。
交易时间段的话就是国内日盘时间段加上美股交易时间段。
交易资格也和国内金融类期货一样,50万+20个交易日+10笔交易

最重要的交割方式的话类似中金所现在的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和中证1000期货,采用现金交割而不是实物交割。也就是到了交割日按指数与合约价格的差额用现金划转。再对境外机构和高频交易限制下,就不用担心资金外流了。

这样韭菜圆了自己方便炒美股指数的愿望,交易所和券商收了手续费,还没有资金外流的风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期货自有其作用,不是你拿来口嗨或纯对赌的

IC,IM期货常年有大幅贴水,本质上是量化基金或其他主动型基金为了取得相对于中证500或中证1000的超额收益长期用IC/IM进行对冲的结果
IC IM 的贴水相当于是量化们交的对冲费

另外股指期货一直都是现金交割
国内采用现券交割的指数衍生品只有 ETF期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07: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没有实际的股票交易,这就是纯赌场,连大A都不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07:27 |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从实际的管控能力、套保需求、对冲需求来说,A股交易所推出恒生指数系列的指数期货或者其他衍生品是更实际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07: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现成的qdii不行么,非得设计个新产品?

——来自 S1 OrangeX 1.3.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08:27 | 显示全部楼层
殪觋 发表于 2026-6-3 07:49
不是,现成的qdii不行么,非得设计个新产品?

——来自 S1 OrangeX 1.3.3

发起这个讨论的人你猜他知不知道QDII是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08: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人生如戏 于 2026-6-3 08:37 编辑

标普500和纳指etf,算是美股吗?算的话就已经很早有了啊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很早之前就期待二级市场打爆一级市场,卷商都搞次级市场围攻银行;但是目前看监管应该不会放开任何不可管控的次级通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0: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生如戏 发表于 2026-6-3 08:31
标普500和纳指etf,算是美股吗?算的话就已经很早有了啊

—— 来自 S1Fun

这两现在真没意思,m7现在最大作用是轮流稳市,反观科技革命一大堆市值不大老牌科技和初创都疯狂起飞,上次财报手里两只小票3天翻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0: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大A不断升就能禁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用什么背书
炒空气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3:27 , Processed in 0.106290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