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945|回复: 56

[欢乐] 德国对于中国来说算是益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 19: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7-02 19:17自动关闭
主观上并不是想帮中国,但客观上帮了不少忙??


属于坏心办好事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aawDznEp6

评分

参与人数 5战斗力 -8 收起 理由
Illidan -1 mdzz
walkerzero -1
xeno2 -2 欢乐多
山贼先生 -2 德抑智
当光停止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黄祸”是德国皇帝提出的;八国联军指挥官是德国人;直到现在,疆脏毒在欧洲的最大巢穴,也在德国。

评分

参与人数 5战斗力 +8 收起 理由
Gaverman + 2 好评加鹅
枫岗之秋 + 1
单脚着地 + 2 好评加鹅
嵐色羽空 + 2
超会忘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9:29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意思?侵略者就是侵略者,我作为青岛人并没有感受到德国给过什么恩赐,你们还是言论太自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9:31 | 显示全部楼层
越想越来气,以前人都白死了呗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3 收起 理由
KID1836 + 1 好评加鹅
Neet_Factory + 2 确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9: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vmkty 于 2026-6-3 06:27 编辑

德国之前对于中国最大贡献除了马哲就是干废了毛子两代人吧,20世纪初的沙俄就有2亿多人,如果不是德国两次玩命干毛子。到时经历了百年苦难一穷二白的残血新中国的北方就要面对接近4亿人的满血毛子。东北和新 疆能保住多少地都不好说。这方面德国的确是坏心办好事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不见不散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6-2 19: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6-2 19: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马圣开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20:07 | 显示全部楼层
欧洲最反华的就是德国,全世界估计也就仅次于日本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20: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些重要的技术节点提供了一些样本给我们做0-1吧
举个例子,国内从德国美国学习/授权生产的内燃机,瓦力都没有超过1500kva 的,高级的技术封锁
但是潍柴玉柴自己赶出来了3000/4000kva 的

感觉这类事情上不应该讲德国怎样恩仇,殖民主义国家基本都那套心思咱还不懂么(包括你在波斯身上还能看到雅利安人至上的影子,这有啥好洗的);反而我们应该更多研究我们靠什么青出于蓝,继续发扬光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20:13 | 显示全部楼层
德国人最牛逼的是充满道德优越感……卧槽德国人,道德优越感,怎么看怎么抽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能说“人的命运,不仅要靠个人奋斗,也要考虑历史的进程”、放国家也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至少辩证法是好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20: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德国最反华但是在华投资确实最多的 欧盟限制中国产品时也会给中国游说 马克龙来华搞得要亲中一样结果回去后第一个抵制中国产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20: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欧洲以色列:德国
东亚以色列:日本
地球以色列:以色列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无敌大法师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20: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那么二十年时间,德子是全世界仅次于西大的搅屎棍。。
东西德合并后那二十年。。
很多德子政客对世界和对自己的认识还停留在那个辉煌的年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德国对于所有殖民地人民来说,是个坏心办好事的益虫。
没有他劳心劳力的发动2次大战,英法这种老牌殖民主义不会那么快从殖民地败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20:4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标题里唯一对的话是,德国就只是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2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9号单开道岔 于 2026-6-2 20:56 编辑
GAKI 发表于 2026-6-2 20:07
有些重要的技术节点提供了一些样本给我们做0-1吧
举个例子,国内从德国美国学习/授权生产的内燃机,瓦力都 ...

那我们给德国提供巨大的市场,以及巨大的企业利润,扯平了

如果不是德国愿意敞开提供发动机、变速箱等等技术的出口许可、以及卖方信贷,我们也不会把这么大的市场让个德国人。
德国人卖机械技术给我们也是一种很理智的商业考量,德国不卖还有其他国家卖,让德国的竞争对手挣钱还不如德国人自己挣钱。德国企业当年就是这么游说本国政府的。
其他欧美国家不卖技术给我们是他们自己傻,不用跑得比狮子快,比同伴快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20: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这就这么说吧 德国是最对不起中文译名的国家 这个德国 有屁的 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20: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arseille 发表于 2026-6-2 20:07
欧洲最反华的就是德国,全世界估计也就仅次于日本了

距离远加工业投资多。也就嘴巴能反了。这次欧洲想搞贸易战,德国是最反对的那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家太复杂了,在乎当下维持体面就行了,没必要太多的情感投射。好感与恶感只会影响人的理性判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滤镜太厚了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觉得德国的贡献大,有没有可能,仅仅是因为德国是欧洲最大的国家,也必然是最容易造成影响的国家。

像英国法国,不论做好事或是做坏事,都好不到或者坏不到德国的程度,其他小国更是如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西蜀笑笑生 发表于 2026-6-2 21:04
你觉得德国的贡献大,有没有可能,仅仅是因为德国是欧洲最大的国家,也必然是最容易造成影响的国家。

像英 ...

德国这百年来最大的贡献就是沙白皮沙的最多的国家(包括自己),19世纪欧洲是英法的天下,德国发育起来后第一件事就是杀敌900自伤1000般的去干英法,然后转头杀敌900自伤1000般的去干毛子。几十年后第二次发育起来后第一件事又是杀敌900自伤1000般的去干英法,然后转头杀敌900自伤1000般的去干毛子。为第三世界国家摆脱欧洲殖民统治立下了汗马功劳。
另外德国其实对老美也是益虫,干废了英法这两老牌帝国,还帮着干废了冷战最大对手毛子,沙鱿间接为老美输送了大量人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21: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miths146 发表于 2026-6-2 20:51
我这就这么说吧 德国是最对不起中文译名的国家 这个德国 有屁的 德

叫独国如何

—— 来自 HUAWEI ALT-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21: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这个吗

—— 来自 鹅球 v3.3.96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LichEnd + 1 欢乐多
shiji6666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这ID是德国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在对华态度上不是虫豸的宰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纳粹德国坏事做绝,为何中国人对德国却讨厌不起来?
============
昨天看了这个 虽然都知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22: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听听德国本地的收音机电台内容吧,每月都得强制被付钱的,里面动不动就是抹黑我国和一些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内容。
在德七年了,我的德国本科/硕士同学都有直接问我挑战领土完整和领导人的问题。

— from Xiaomi 2211133C, Android 13, S1 Next Goose v3.4.97-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02:56 | 显示全部楼层
Marseille 发表于 2026-6-2 20:07
欧洲最反华的就是德国,全世界估计也就仅次于日本了

轴心国到现在还是这么同心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03:35 | 显示全部楼层
GAKI 发表于 2026-6-2 20:07
有些重要的技术节点提供了一些样本给我们做0-1吧
举个例子,国内从德国美国学习/授权生产的内燃机,瓦力都 ...

国内热机最早是80年代引进的法国热机协会的技术,后来才是MAN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GAKI + 1 好评加鹅,学习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05: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胡子把欧洲那套对付殖民地工业化手段拿来对付白皮自己,功德无量。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05:58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人对德国的好感来自于德企,汽车、化工和电子等,应该说整体算是双赢的。
政府的话,就得具体分了。
媒体的话,就是一条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06: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按这个逻辑美国更是益虫了。
另外挺好奇魏德尔什么时候上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07: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前段时间火热的批判“昂撒”就忽视了各种法国人,日耳曼人和其他欧亚反动势力,他们做的恶行一点也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07: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CCTHUN 于 2026-6-3 07:38 编辑

德国主要是历史遗留问题,政府和媒体几乎完全被美犹控制,自然是反华舆论战急先锋。
不过据德国留子说,德国的右翼民族主义反而会因为这些宣传产生的逆反心理,能和华人留子玩到一块去。

德右:“我看中国搞得不错,工业体系极大丰富,极端宗教基本消灭,单一主体民族也受重视,如果换成白色人种,中国就是我们理想中的雅利安社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07: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dretyu67. 于 2026-6-3 07:32 编辑

德国人挺傻逼或者说挺刻板老白男的很难想象意林体里吹德国人做事严谨像机械是哪来的地摊文学思路。

德国人是益虫大约就和日本人发动侵华战争促进了中华民族民族意识觉醒差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07: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魔法师lain 发表于 2026-6-2 21:27
叫独国如何

—— 来自 HUAWEI ALT-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直接音译就挺好:折磨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08: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德企工作的表示德国人就是最傻逼的白皮没有之一,来中国几年十几年的老白男完全无法改变对中国的刻板印象你敢信?
工作上顽固守旧,管理上团队内人际关系冷漠又紧张。号称人文关怀,但工作氛围上比美企差了10086倍吧

—— 来自 vivo V2419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3:27 , Processed in 0.167503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