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f100333

[欢乐] 原来钱学森没说人在笨也学不会微积分这句话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3 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BRS5672023 发表于 2026-6-3 14:03
我也觉得,要实现这种“超前”教育主要的问题是老师的素质,按我的设想的话,小学可以教一点初等数论和模 ...

质数、合数、最大公约数、最小公倍数应该是初等数论的内容吧。

还记着当时全班就我一个满分,剩下最高的86。不过我看后面大家学因式分解倒也没啥问题,看上去还真是老师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5: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y4236 发表于 2026-6-3 15:22
质数、合数、最大公约数、最小公倍数应该是初等数论的内容吧。

还记着当时全班就我一个满分,剩下最高的 ...

对,初等数论不会使用比较抽象的定义,并且算是最自然的一部分数学结构,所以我觉得放在小学阶段是合适的

——来自  HUAWEI Mate 80 OpenHarmony-6.1.1.120(24) 上的 S1 Orange 1.3.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6: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缩短教育年限确实能更好的起到选拔作用,现在大量时间被用到无意义的刷题了
6岁读小学,小学5年初中2年高中2年,18岁本科毕业

—— 来自 Xiaomi 2410DPN6C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6: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他说没说不是大问题,他真有资格这么说,我不会我是草履虫我认

—— 来自 OnePlus PJZ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国家顶尖人才明晃晃的歧视普通人的话,你们真不信没人没组织在后面推波助澜地搞解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3:26 , Processed in 0.024704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