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片召唤师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20-4-5
|
此帖将于2026-06-29 07:22自动关闭
本帖最后由 方舟失智博士 于 2026-5-30 12:00 编辑
简单来说我有一个老同学认识也20年了,他父亲前两年被检测出癌症后来又得了脑瘤,60岁出头的年纪。前年在人行道上被电瓶车撞倒正好磕在马路上去医院都没来得及抢救就人没了。
肇事者也懵逼了嗷嗷的哭,说骑电瓶车撞了个人怎么就肇事死亡了,命运叵测就是这样,影视剧那些推倒人正好磕太阳穴死了也不算非常离谱,结局是走流程赔偿所有费用90W不到。
我这个同学家里很有钱家里开迈巴赫的,基本怎么判怎么来没多要钱,肇事者也得去借钱来赔。
我们公司有一个同事,家里老爹去医院看病在医院门口给人撞了所以请假回去了,没死就是单纯受伤住院,当时我和两个同事出差打车在路上就聊起人生总是充满了意外。我就讲起了我老同学家里的事情。
我还有两年40岁了,在和他们聊这些事情的时候想到的都是“人永远不知道哪天意外会降临”“人说死就死了”“命运无常还是吃好喝好”“活在当下”这一类想法。
我那个男同事95年的,憋了半天弱弱的说了一下,这死的真的赚了阿,他甚至还是单身汉,另外一个女同事比我小几岁但也有娃的,默默的响应他,可能觉得这个说法不大好,但表示认同。
我后来怎么说的呢,我说人家老爹一年赚多少我不知道,但80W一年可能多了,但三年一定少了,怎么能说死了赚了呢。
最后这段对话被司机升华了,司机骂骂咧咧来一句“有钱人死都比别人会死”“还给国家省钱了”
以上的对话展开是我开口之前完全没想到的,让我想到看电竞直播的弹幕,问XXX比赛是输了还是赢了,他回复你赚了。
当你在聊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个先到来,身边连司机3个人回复你,赚了,甚至连国家省钱都来了,刚要领退休金的年纪不用给了。
怎么说呢一个是人家家里想治甚至也不想死,不管是不是后续受苦受罪吧。
默认死了赚的思考如果换到父母身上那就是又省麻烦又赚了一笔钱多好,老人本体这么想是没问题的子女代替老人去想那肯定是有问题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