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萧雨若轩

[生活] 一直很好奇当论坛管理是什么感觉,有没有当过的来说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31 00:26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法下场和人堂堂正正舌战,做巨魔不可能自在。

杀人都杀的不痛快。还是当群众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0:32 | 显示全部楼层
版主,水区版主,总版主,管理员完全不是一个档次。


非水区版主(主要指资源区这种非讨论性分区)基本没啥权力,就是义工;水区或者说活跃讨论区的版主就厉害多了,真看你不爽了隔几天刷一下你发言记录总有机会塞你一个口球;总版主和水区版主差不多是一样的,只不过论坛里有多个讨论区的时候总版主更有能力跨区塞口球;管理员大多数时候就是泥潭一般说的obey or die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0:33 | 显示全部楼层
小修 发表于 2026-5-31 00:26
没法下场和人堂堂正正舌战,做巨魔不可能自在。

杀人都杀的不痛快。还是当群众好。 ...

那倒没有,就我的了解很多人心里最痛快的事情就是用口球代替发言,省心省力还能分泌超量多巴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0:37 | 显示全部楼层
ljj1209 发表于 2026-5-31 00:33
那倒没有,就我的了解很多人心里最痛快的事情就是用口球代替发言,省心省力还能分泌超量多巴胺。 ...

纯傻逼杀了有啥快乐的。@下管理管理大概率也会杀。
杀人不能诛心,太过于无聊了。
外野看似经常杀得人头滚滚,其实杀得都是傻逼、极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0:42 | 显示全部楼层
小修 发表于 2026-5-31 00:37
纯傻逼杀了有啥快乐的。@下管理管理大概率也会杀。
杀人不能诛心,太过于无聊了。
外野看似经常杀得人头 ...

不不,杀人才是最诛心的,现实中杀人不能诛心是因为你杀不光对面,但赛博空间你作为版主是真的可以杀光对面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1: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无所不黑 于 2026-5-31 01:07 编辑

杀不杀的其实本质上区别不大,你们都体会过,与其和一些巨魔辩论到大道磨灭,不如省点事,直接扣鹅。

那么其实论坛层次的交流本质都是如此,管理无非是帮你们灭掉一些“根本容不得彼此互相辩论的”(就是恨不得拉黑砍头的其实就是自己想要结茧),留下一些所谓的“还容得下互相辩论的”,这个不是说你们就很对,同样的行为在极左极右论坛一样存在,无非是你们相对在哪个象限罢了。

让你们从20岁汴京到50岁,其实最后卵用没有,如果有,其实也就是正面或者负面或者即使负面也算是的情绪价值,就和用足球比赛代替真实战争一样,论坛无非是满足人吵架的欲望和表现的欲望罢了,就像二狗说的,有人总想说点啥才痛快,其实就是为了说而说罢了,说总是成本最低又最没用的事情。当然我本人也是如此,没有例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所不黑 发表于 2026-5-31 01:05
杀不杀的其实本质上区别不大,你们都体会过,与其和一些巨魔辩论到大道磨灭,不如省点事,直接扣鹅。

那么 ...

论坛水区讨论绝大多数时候都是为了二两多巴胺,说别的那都是笑话了。

同样在版主眼里,水区重要的事情其实只有三个(分先后),1,不要被拔线甚至把自己送进去;2,讨论环境不要太烂了;3,数据不要太差了,最起码维持一个熟人茶馆。

权力的戏肉就在于2,版主和管理都不是机器都有自己的看法,所以如果讨论环境和自己观点不一致那肯定是一种“烂”。

这时候权力的快感来源之一就是“靠自己的权力维持讨论环境不'烂'”,对于正常人来说当超级英雄可太爽了,比当祖国人爽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修 于 2026-5-31 01:39 编辑
ljj1209 发表于 2026-5-31 01:21
论坛水区讨论绝大多数时候都是为了二两多巴胺,说别的那都是笑话了。

同样在版主眼里,水区重要的事情其 ...

你说的也对,但基本不对。
你说的是新婚燕尔的夫妻,我说的是老夫老妻。至于论坛这种老玩意,管理是新婚燕尔还是老夫老妻呢?

你觉得杀人有多巴胺分泌,实际上恨不得分房。自己看看小黑屋难道没有答案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1: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三脸:等待你们的,只有痛苦和折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1: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jj1209 于 2026-5-31 01:56 编辑
小修 发表于 2026-5-31 01:37
你说的也对,但基本不对。
你说的是新婚燕尔的夫妻,我说的是老夫老妻。至于论坛这种老玩意,管理是新婚燕 ...

你说的也对,但很明显对我说的话完全没理解。

权力的戏肉就在于2,版主和管理都不是机器都有自己的看法,所以如果讨论环境和自己观点不一致那肯定是一种“烂”。

这时候权力的快感来源之一就是“靠自己的权力维持讨论环境不'烂'”,对于正常人来说当超级英雄可太爽了,比当祖国人爽多了。

杀头的乐趣最多也就是新婚燕尔(甚至对于绝大多数正常版主来说,新婚燕尔都没有),老夫老妻的乐趣来源于“我费心费力维护了一个还过得去的讨论环境”,至于被杀头的人也许只是因为和版主意见不一样所以被认定为了“让讨论环境变坏的因素”。

就像纸娃娃如果真的单纯想杀头,何必还要先发个傻逼帖子引人进来发表和他想法不一样的东西呢。

这世上变态杀人狂其实真没那么多,反而是做自己觉得正确的事情才是最爽的,哪怕是米豆腐或者周锦华(虚拟人物)他也觉得他在力挽狂澜呢。只不过有的人“正确”的事情越做却发现“错误”的人就越多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2:03 | 显示全部楼层
TEz 发表于 2026-5-30 01:13
我有段很神奇(?)的版主经验。记得之前还在s1提过。

14,15年前吧,我在"矽统"当过版主。

“矽统”其实有一堆和瑟瑟无关的版块,包括体育 美食 股票投资和键政之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4:06 | 显示全部楼层
ljj1209 发表于 2026-5-31 01:21
论坛水区讨论绝大多数时候都是为了二两多巴胺,说别的那都是笑话了。

同样在版主眼里,水区重要的事情其 ...


 
你这样说的前提还是把这权力和这环境还当回事,否则就像二狗这种,面对马桶有什么爽的,我个人也是这样的想法,这权力给我都不想要。我想在一个我想上厕所就上,上完就走的厕所,厕所就只是个工具,而不是一个厕所管理和建造游戏。就算你把这个当爽游玩也同样只是工具罢了,最终也只是你玩游戏而不是游戏玩你。对于都当过管理员的人,砍过不知道多少人头以后,这种游戏早就没什么意思了,环境也就这回事,烂就算不烂,好又能好到哪里去。

至于祖国人,我真不觉得它表现的有多爽。可以这么说,超级英雄里只有两种人在爽,一个是超人,成为自己理想中的正义,如果环境不配合,就简单粗暴的让环境配合自己过家家,祖国人要想爽也要这样爽,都超能力了还费什么劲玩阴的。另一种就是一开始就明明白白自娱自乐甚至根本不想赢不想杀蝙蝠侠不想知道蝙蝠侠是谁只想玩游戏的小丑(同理洛基就是没爽起来的小丑)。祖国人某种意义上和蝙蝠侠差不多,明明可以爽却爽不起来,被自己那点人生束缚住了。

你说的成为版主砍人头其实就是要么第一种或者第二种,但是无论哪种最后其实就是砍掉所有人的头就剩自己,否则早晚会跟这些超级英雄一样意识到社会就是粪坑。想玩权力就只能玩权力到底,如果想持续性的玩反而无法滥用职权,但那就根本没必要当版主。比如这样想的人根本没有人东西阻止你们去自己开个贴吧当吧主,但是你要当个主角光环的吧主,别人也没义务陪你当npc。一个论坛如果一开始就搞不来人,那么和给你一个都是人的论坛最后一样会变成空城的结果是一样的。

所以凡是想要塑造环境的人,你要么自己成为一样的粪比如媒体,要么就要吃屎比如理想主义者。权力也许是游戏里神话道具,但是也是绑你自己在粪坑的另一种枷锁罢了。游戏这种东西就是会玩腻的,想砍人完全可以pvp然后氪金对吧,和这个有啥不同。又不是人这里被砍头,人就没别的地方玩了,换个服或者换个游戏就是了。这种论坛杀人诛心的思维唯一能成立的前提是砍人和被砍的都当这是一个且唯一的硬核模式世界,否则完全没有任何杀伤力或者爽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7:45 | 显示全部楼层
madbird023 发表于 2026-5-31 02:03
“矽统”其实有一堆和瑟瑟无关的版块,包括体育 美食 股票投资和键政之类的 ...

是的,我为了混入管理还在贴图区混了老久。不过非瑟瑟分区没啥吸引力,也不太符合我当时打入内部田野调查的初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8: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99年在网易社区当过区长,大体上还行
没现在那么多破事,用爱发电

几年后社区关闭了,还收到网易发来的一张金属的纪念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9: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年轻时当过最爱柯南板块斑竹,每天调解兰哀党争还没现在骂战这么离谱
War, war never changes

—— 来自 Xiaomi 23013RK75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5:36 | 显示全部楼层
TEz 发表于 2026-5-31 07:45
是的,我为了混入管理还在贴图区混了老久。不过非瑟瑟分区没啥吸引力,也不太符合我当时打入内部田野调查 ...

你的兴趣还真独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当过曾经万宇在线石器版块的超级版主和贪婪的动漫综合区版主,其实没什么特别感觉,就是版聊的时候别人会对你有些滤镜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3:25 , Processed in 0.158436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