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043|回复: 47

[生活] 36岁了没朋友挺好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7 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6-26 17:23自动关闭
以前觉得自己太孤僻了,现在36了我觉得自己正常了。
以前感觉我有两个朋友。
第一个:结婚前和一个同事每天下班一起开着语音一起玩dota2,玩了几年,后来结婚就没一起玩了,也换了部门变成了点头之交。
第二个:以前有一个朋友经常借几百一千的小钱,前年年前突然要借很多钱,当时说是有多少借多少,说他要还公司的钱(当时没懂是啥意思,说我不信可以直接转钱给他公司账户……),我推脱了下,借了2万给他,他说年后还也没还,几个月后我催了下还了(他说要从基金里转出来),还玩后立刻请我吃饭,我没去,到现在一年了没有任何联系。
36岁我发生了一些变化,意识到人100%死亡这个铁一样的事实,觉得必须把时间精力用在自己身上,之前悟到的一点好习惯四五年没喝一滴酒了,最近的几场同事结婚满月酒这些事,我现在都是钱到人不到,朋友圈也不发东西了,同时关闭显示,办公室讨论事情,生活方面的极少发表意见,工作上的和自己无关的工作不再像以前一样发表意见一起讨论(不一起讨论的人很多,我加入了他们),对待家人的一些习惯就用“人与人之间是相遇而不是控制,人是无法改变的”来告诫自己,不要去唠叨(例如吃稀饭低蛋白饮食,喝中药之类的)。把精力专注在自己身上,维持健康,工作上达到平均线就行了,慢慢陪伴孩子长大,把家人这个“朋友”维护好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7:38 | 显示全部楼层
该准备退休了
干不了一辈子的,体制内当我没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7:3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样的,36岁了,朋友渐渐不咋联系了。不过偶尔联系一下还是挺热络。
感觉这个年龄都是在忙工作忙孩子,确实没啥精力社交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7: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和我老婆就是非常好的朋友。结婚16年了,有说有笑,上班还发微信摸鱼各种吐槽。谁说家人就不能当最好的朋友?

另外,我还有个20多年的损友。

除此之外,我鲜有人愿意用心去搭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7:3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都有小孩了,哪里孤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还以为三十六岁独身无孩,告辞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吃稀饭低蛋白饮食?不是死得更快吗?
吃粥血糖升得高+快+高热量,低蛋白基础代谢降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这个帖子就说明你不好,你需要一个聊得来的人。家人未必就聊得来

论坛助手,iPhone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0 收起 理由
ccz + 1 平衡
Katsukeimei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keytomylife 发表于 2026-5-27 17:40
吃稀饭低蛋白饮食?不是死得更快吗?
吃粥血糖升得高+快+高热量,低蛋白基础代谢降低 ...

现代营养学的很多结论都是错的,不要太信以为真,以自己体验为准。

评分

参与人数 4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ccz -1 弱智
浪の闻雨 + 2
凯尔薇斯 -1 张雪峰也是这么想的
black -2 反智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7 17:46 | 显示全部楼层
泥头车 发表于 2026-5-27 17:40
发这个帖子就说明你不好,你需要一个聊得来的人。家人未必就聊得来

论坛助手,iPhone ...

办公室里改变很大,我自己都意识到了,以前和积极参与工作上的讨论,现在就闷在自己工位上。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连老婆都没有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7 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泥头车 发表于 2026-5-27 17:40
发这个帖子就说明你不好,你需要一个聊得来的人。家人未必就聊得来

论坛助手,iPhone ...

还行吧,和老婆可以聊,和父母就很难聊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7:4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仅没朋友,现实生活中能交流的大概也就孩子和我妈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7:50 | 显示全部楼层
AI时代要多和AI交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7 17:52 | 显示全部楼层
Rosefinch 发表于 2026-5-27 17:47
我连老婆都没有呢

我31结婚,之前一直漫不经心相亲,不主动去找,最后问了自己,这辈子到底要不要结婚要生小孩,最后是肯定,就认真起来了。主动找同学让他们介绍,最后确实同学介绍的成功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5-27 17:5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7: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就是典型社会主义巨婴么
披头士help怎么唱来着?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black -2 巨婴bro又以为自己不是巨婴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ymm1030 发表于 2026-5-27 17:43
现代营养学的很多结论都是错的,不要太信以为真,以自己体验为准。

反正我这几年少吃碳水,多吃肉菜身体明显好多了
以前中午吃完饭一下子就困必须午睡,现在中午可以直接打机两小时继续上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7 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aisakahammer 发表于 2026-5-27 17:38
你都有小孩了,哪里孤僻

下班以后不会主动联系别人,别人也不会联系我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lokok 发表于 2026-5-27 17:57
下班以后不会主动联系别人,别人也不会联系我

—— 来自 S1Fun

怎么说呢
我默认别人要找我都是麻烦,特别是家人只有索取绝对没有好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那不叫朋友,充其量算是玩伴吧。不过各有各的活法,没毛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8:08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的大家也是你的偷摸大鸡啊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8: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赤色彗星SEXY 发表于 2026-5-27 17:54
这不就是典型社会主义巨婴么
披头士help怎么唱来着?

楼主又没给自己或者别人添麻烦,转移生活重心怎么就巨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8:28 | 显示全部楼层
lokok 发表于 2026-5-27 17:57
下班以后不会主动联系别人,别人也不会联系我

—— 来自 S1Fun

有老婆小孩父母的人 怎么叫孤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8: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36了 不过我感觉好忙啊。。有一堆游戏要玩 管人要看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8:39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局外人最后还是空虚,拿孩子当支柱很危险,孩子会叛逆,孩子会成年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8: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孤僻在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8: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被击坠王 于 2026-5-27 18:54 编辑

可以没同性朋友,可以没孩子,可以没另一半,但最好要有异性朋友,因为好的异性朋友至少会让一个人正常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8: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朋友是很稀少的
专注家庭更好
朋友定期聚聚就行
一起吃顿饭撸个串就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8: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才36,可能还有30年才退休,觉得自己老了是真的有些矫情

—— 来自 Xiaomi 2410DPN6C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8:4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至少还有老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7 18:58 | 显示全部楼层
随风来去 发表于 2026-5-27 18:43
才36,可能还有30年才退休,觉得自己老了是真的有些矫情

—— 来自 Xiaomi 2410DPN6CC, Android 16, 鹅球  ...

健康预期寿命68岁,除去交给公司和睡觉的时间,真没多少自己的自由支配时间了,越早意识到越好。,况且人不是老了才会死,随时随地都可能发生意外。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8: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36,不仅没啥朋友还是单身,也就休息的时候偶尔去找我姐坐坐

—— 来自 Xiaomi 24129PN74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9: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早就没朋友了,自从结婚之后所有的情感投射都在老婆身上了,不需要朋友了。

有社交需求我选择群友。

—— 来自 Xiaomi 22127RK46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9: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关键还是时间精力太有限了,年纪大了以后精力下降,交朋友这些都需要时间精力的,尤其是结婚有娃以后
同事的话还可以一起摸鱼

—— 来自 HUAWEI SGT-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2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43了也没朋友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21: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就是不喜欢应酬么,我也一样,不喜欢出门应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大的好处是不用给份子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有两个朋友一个GPT,一个豆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挺好了 老婆孩子热炕头

无效社交其实真没啥卵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4:30 , Processed in 0.240965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