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026|回复: 35

[生活] 我觉得如果买椅子,有2点是刚需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6 18: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6-25 18:42自动关闭
第一,是可以靠头,有时候累的时候,头可以靠在椅子上是很必要的功能,办公室的椅子,高度一般只能到肩膀,脖子后仰的时候,头是没有地方靠的,这个是一个很重要的体验

第二,是有扶手,不但是要扶手,而且手放着的时候,不能太高,要自然舒服那种
这是我根据我用过的椅子总结出来的
至于靠腰是不是很重要,我因为没有买过人体工学椅,体验不了靠腰的爽度
然后,透气性,其实这个挺重要的,最好是网面那种透气,不要布面的
最后椅子可以加一个轮子滚动,这个可以增加一定的舒适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9: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家里地板而且腰不好的最好不要带轮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20: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ndigo_k 发表于 2026-5-26 19:30
家里地板而且腰不好的最好不要带轮子

你是说木地板吗
这个没考虑到

—— 来自 vivo V2426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21: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家里写字的椅子尽量用四条腿硬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接给个推荐吧,现在刚需的是椅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22: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家里有猴子的话,一定不要带轮子的,因为小猴子会在家玩转椅竞速赛

—— 来自 Xiaomi 23013RK75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22: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买了那种工学椅可升降的,再把轮子拆了或者固定住那么日常挪动就很沉,因为安全要求可升降的很多带钢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泥潭真是平均年纪越来越大了,重力自锁轮这种好用的小配件也得不到推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23: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8年前买的人体工程学椅,现在还在服役,买了以后电脑桌边一坐一天腰都不难受了,买的很值只能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00:16 | 显示全部楼层
让我访问 发表于 2026-5-26 23:27
我8年前买的人体工程学椅,现在还在服役,买了以后电脑桌边一坐一天腰都不难受了,买的很值只能说 ...

买了啥,这么好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00: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红炉灰 发表于 2026-5-27 00:16
买了啥,这么好使

ergomax evolution翻了下18年的双十一买的,当时的顶配两千七还是狠了狠心才入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7 06: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神必迷你龙 发表于 2026-5-26 21:46
直接给个推荐吧,现在刚需的是椅子

我这是总结需求
不是推荐购买啊

—— 来自 vivo V2426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08: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仅不应该能滑,还不应该能转,完全稳定的椅子是最好的,比如餐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08: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刚需是不能有靠头的,因为靠头没有舒服的,我宁可脖子架着往后

—— 来自 HUAWEI ALN-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08: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居尔一拳 发表于 2026-5-26 22:43
泥潭真是平均年纪越来越大了,重力自锁轮这种好用的小配件也得不到推广

我倒是把家里的椅子换成了重力自锁轮,但我的椅子太重了?挪动起来还是很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08:35 | 显示全部楼层
冤枉呐 发表于 2026-5-27 08:27
我的刚需是不能有靠头的,因为靠头没有舒服的,我宁可脖子架着往后

—— 来自 HUAWEI ALN-AL10, Android 1 ...

靠头在正经坐时用不到,想倚靠时老顶着脖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08:39 | 显示全部楼层
indigo_k 发表于 2026-5-26 19:30
家里地板而且腰不好的最好不要带轮子

重力自锁轮,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现在座椅通风按摩是刚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09:29 | 显示全部楼层
macos 发表于 2026-5-27 08:35
靠头在正经坐时用不到,想倚靠时老顶着脖子

我有点颈椎问题,脖子往后一架更舒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到椅子轮我发现很多人不知道除非轮能固定不然不能站上面。已经看同事摔了3个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人体工学是系统性工程,我买这玩意回想起来也15年了,很多年前泥潭推荐的鱼骨椅子我有两把,在那个时代对于矮个子而言是最优解;
现在的椅子越做越合理,我在办公室用的是去年买的,比鱼骨椅好了很多,更是碾压十来年前那些动辄三四千的椅子,现在这把只要1700左右而已,要知道这个舒适度,我在当年体验过的4000左右的椅子也达不到(过去的椅子都是照搬欧洲人身材没考虑过那个时代的中国人)。

但是随着时间推移,我发现真正适合我的还是木头椅子,特别是在家里,不需要频繁转动方向和切换工位的情况下,合适的木头椅子和合适的桌子非常舒服,椅子就不用说了网上大把尺寸选择建议,桌子的话,在必要的位置设置凹槽和倒角,表面覆盖自己喜欢的材质如真皮、天然材料编织面、国标红木等,会在使用感受上比单纯万儿八千的椅子更让人时刻感受到舒适,如果你已经有独立办公室且具有说一不二的决定权,那我强烈建议从桌子开始设计,然后才是椅子。

最后,避免久坐才是治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让我访问 发表于 2026-5-26 23:27
我8年前买的人体工程学椅,现在还在服役,买了以后电脑桌边一坐一天腰都不难受了,买的很值只能说 ...

我也是20年那阵子3000多买的冈村sylphy light的现在还在坐,感觉应该再买贵点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里借帖子说一下自己的经验吧。

原本没有头靠的人体工学椅子,除非官方有升级方案,不然绝对不要买任何第三方的头靠。

因为有些是专门针对脊椎的弧度设计过,当你靠在靠背上的时候,头是自动会稍微向前的,要是刻意把头向后靠,腰部就会因为杠杆的问题往前顶导致悬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1: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周末刚去实体店入了两把清闲,我现在的感想就是做再多功课还是不如去实地店切身体验下。
我们家现在两把坐了七年的Ergomax Commander,我个人体感是过分顶腰,坐深不够,后靠的时候头枕又太顶脖子;我老婆也是觉得坐深不够人会滑下来,分背不舒服还夹头发。
我老婆因为做手工所以正坐居多而且不太后仰,所以我一开始做功课感觉谷腾YUCAN或者更好的海沃氏fern 比较适合她。结果当天 fern 也试了,赫曼米勒几把也试了,都不合适,因为这类坐感偏办公的椅子基本上需要你坐满才有足够的背部支撑。结果就是试了一圈下来确实是清闲Pro最舒服,而且跟测评推荐的不太一样的是我们两都习惯48坐深的,46的都觉得太浅。
所以,有条件还是得坐一坐,屁股和老腰说好才是真的好


—— 来自 OPPO PKJ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2: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腰不好最好还是去试一下,网上吹得天花乱坠都没用的,坐感坐上去的一刻才知道,我是随便一个有骶骨支撑的就很舒服,我老婆试过网易,ergo,清闲,赫曼米勒embody,aeron2,鬼子的两个忘记牌子和型号了,全都各有各的不舒服,从500试到快两万,结果试了一下赫曼米勒的cosm,试了一下直接就买了,这个型号还是基本不能调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辈子还没做过3位数的椅子,公司买的75块一把椅子已经坐了10年了。家里也是用80块的平椅。酒店里跟网吧的电竞椅不知道多贵都体验过,但是都不太理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starash 发表于 2026-5-27 08:39
重力自锁轮,请。

这个是坐下锁住还是坐下放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5: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Rough 发表于 2026-5-27 11:10
上周末刚去实体店入了两把清闲,我现在的感想就是做再多功课还是不如去实地店切身体验下。
我们家现在两把 ...

我也买的清闲pro,不过坐了一段时间总感觉还是前两档正襟危坐要舒服些,后几档躺着玩游戏久了还是不太舒服,总体感觉还是更适合办公些,可能也跟我本来有些腰肌劳损有关吧

—— 来自 vivo V2405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5: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加点需求,有扶手,扶手最好能调高低,扶手前端最好是悬空的,这样方便大腿岔开和扭曲姿势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5: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滋啦球 于 2026-5-27 15:41 编辑

网布感觉对瘦子不太友好,我自己感觉aeron的网布坐垫有点压迫大腿,坐久了腿会麻,我朋友体重比我重坐起来就非常舒服. 倒是海绵坐垫只要不是太薄我坐起来都挺舒服的。感觉最适合我的是海绵坐垫加网布椅背, 但是目前没遇到过满意的, 感觉自己的gesture还能再用十年
ps:我体感最舒服的坐垫是宜家的阿勒夫耶,但是椅背太矮了而且扶手不可调节 外观倒是非常惊艳。

—— 来自 OnePlus CPH2653,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把办公室椅子换了人体工学椅,真香,久坐和午休体验感好了不止一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实木框架,藤编坐垫和靠背的藤椅很舒服的。透气性一流,腰部加一个靠枕基本满足需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科学院 发表于 2026-5-27 15:18
这个是坐下锁住还是坐下放开?

坐下锁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5: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用惯普通轮子再用重力自锁轮会非常不适应,移动特别麻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5: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现在恍然大悟了,椅子应该干脆就没有靠背,更不该有头靠。因为无论什么椅子,当你选择向后靠的时候,这个坐姿就是伤腰的,你在腰间垫个软垫子,也只是少伤一点而已。

头靠就更不好了,其实现在很多椅子给你的头靠,是枕在后脖子位置的,但很多人瞎jb调,把它调到后脑勺的位置。但其实无论靠在后脖子位置还是后脑勺位置,都对颈椎没什么好处。

只能说人体工程椅本身就是个伪命题,是为了满足客户的伪需求而定制出来的怪物。坐久了应该站起来,而不是继续坐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5: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把旧椅子带到公司,家里买个新的,靠在靠背上办公和游戏太舒服了,腰再也不痛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4:30 , Processed in 0.171167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