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075|回复: 20

[职场] 如何特效练习听懂印度英语口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6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6-25 10:08自动关闭
要和印度同事开会,印度口音实在听不懂怎么办?虽然大会我不需要发言,但还是想理解对方的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听就习惯他们特有的语感了.....别指望一次速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0: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录下来让gmini转
或者让对方邮件确认
讲真,虽然印度味重了点,但听懂问题应该不大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哪家阿三公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强制场合就靠多听吧,有阿三工程师要求和我语音聊天的时候我都是拒绝的,要求打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去埃及旅游听了半个月阿拉伯味儿英语后,顿时感觉印度英语好听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0: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拜拜 发表于 2026-5-26 10:20
要和印度同事开会,印度口音实在听不懂怎么办?虽然大会我不需要发言,但还是想理解对方的意思
...

建议用ai的转译,现在大语种的识别还是挺方便的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真的和阿拉伯人,东欧人,日本人开过会之后你会发现,印度人英语还是很好听懂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点进来前,以为是搞抽象,我想S1搬屎的多,现在终于有人请教吃屎这个问题了。

后来我发现我错了,对不起,居然是真工作上的事情。

阿三英语不要寄希望于学习,你要寄希望于AI的发展,我没对阿三英语用过,隔壁部门说科大讯飞好像还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印度待了一个礼拜之后,就差不多能听懂当地英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2: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习惯就好,我也是和他们断断续续开了半年会之后基本就习惯了。三哥口音虽然那啥,但用词和语法倒是真的好懂还不失专业,不愧是英语世界指定客服圣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2:48 | 显示全部楼层
【零帧起手学会印度口音】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 ... 9699e2dd338063e859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3: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ALPISSODA 发表于 2026-5-26 12:02
习惯就好,我也是和他们断断续续开了半年会之后基本就习惯了。三哥口音虽然那啥,但用词和语法倒是真的好懂 ...

那倒不是,指定客服圣体是菲律宾,印度在直接对个人顾客的事情上早过气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3: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o556 发表于 2026-5-26 10:45
你真的和阿拉伯人,东欧人,日本人开过会之后你会发现,印度人英语还是很好听懂的 ...

其实是都听不懂也无所谓,非常淡定地用中式发音讲话,让对面判断我讲了啥就行了

teams能开个实时字幕,勉强救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听多交流就懂了,会议多发言,听不懂就请别人多说几次

晚期智人的语言模块是很智能的,越用越会

我不相信有中国人面对印度人时会有英语口音羞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最早是先通关singlish 我大一的经济课老师是辛格坡人 就是单纯的歪音 听习惯了然后才能进阶学习印度口音的英语 不然你听到的基本上就是嗡嗡嗡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5-26 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o556 发表于 2026-5-26 10:45
你真的和阿拉伯人,东欧人,日本人开过会之后你会发现,印度人英语还是很好听懂的 ...

确实, 都靠多听, 多听就习惯了, 印度口音**上素材蛮多的, 像是东欧, 南美的口音还真不一定比印度容易, 接触的概率还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公司后来没搞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06: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周开会体验了一回只能说现在手机录音+实时翻译的功能太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07:12 | 显示全部楼层
印度人交流的不多,旁听过几次。感觉比日本的英语好懂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3:27 , Processed in 0.11218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