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242|回复: 20

[载具] 中年人的第一辆电摩如何选择? AE4PRO2+/MAX2+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5 19: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6-24 19:29自动关闭
最近突发奇想想整个新能源二轮 牛听说质量不好(虽然马拉松自带锂电很合我心意)九又太鬼火了(公司旁边初中生天天骑着飞来飞去)只有极核了
使用场景是 每天通勤20KM 在家在公司都能充电 三天四天充一次电都无所谓 通勤的路上就算是2轮也极度堵车 所以急极速有个70绝对够了

纠结了一周有如下三种方案
1.AE4MAX2+ 加大电池 全部弄完大概一万一
众所周知顶配除了贵没有缺点
最强性能 最好用料 以及ABS

2.AE4PRO2+ 加小锂电 大概九千左右
车身性能完全满足我的要求 电池换成锂电又能尝个新鲜
价格适中

3.AE4PRO2+ 加三百换大容量铅酸 六千左右就能完事
没有任何兼容性问题的纯正原厂体验 据说续航也能开80km 等这组开费了再换锂电也不是不行

本来想去店里让他全部帮我整好的 结果本地的商家看我是不懂的都是提刀狂宰 只能自己瞎琢磨了
求坛里的二轮车大手子给我指条明路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lakii + 1 想知道不选九号的原因,车架有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9: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极核,电动纳智捷,远离铅酸。

—— 来自 OnePlus PLQ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9: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没有ABS TCS齐全的?
只要价格不是让你太难受,请优先选择质量好和安全配置齐全的。
如果你对摩托除了通勤之外还有玩乐或者骑行享受需求,个人以为电摩不如油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9:59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电摩动不动都上6000以上了吗?
哪些2000~3000不知算什么?电动车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ae4 pro max,上的是74v135a的电池,也就是快要10度电,在小区的充电桩5块只能充百分之七十五的电。这样的情况下满电估计也就一百三十多公里的续航,lz你放弃铅酸和小锂电吧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0: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e4+大铅酸感觉不可能80km……
我是m395max加38ah铅酸感觉续航很局促,电量一下40%就掉的飞快,真能用的里程就70km不到,我还基本是30~40慢慢悠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0: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禁摩建议上油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galm2pixy 发表于 2026-5-25 20:03
ae4+大铅酸感觉不可能80km……
我是m395max加38ah铅酸感觉续航很局促,电量一下40%就掉的飞快,真能用的里 ...

我平时开车的速度应该和你差不多 九号续航都这样的话极核应该更差 看来铅酸是不能选了 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hurtwind 发表于 2026-5-25 20:00
我的ae4 pro max,上的是74v135a的电池,也就是快要10度电,在小区的充电桩5块只能充百分之七十五的电。这 ...

感谢 不愧是电动纳智捷

话说坛友觉得有必要上MAX2+吗 ABS和雷达和强力电机对我来说都是可有可无的东西 pro2+从配置表上看起来似乎也够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1: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放弃铅酸+1
还是要搞个好点电池,可以用不上,也不能想走却走不了
abs个人认为还是有用的

—— 来自 realme RMX8899,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1:31 | 显示全部楼层
羡慕能骑摩托车的地方,厦门岛内现在买个电动自行车都很痛苦,新新国标电子比电摩贵那么多太离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2:47 | 显示全部楼层
别听楼下bb 电摩就是好骑,锂电拉满,极核骑行三角好,也可以试试九号m5 100,我有摩托和小电动,小电动方便买菜舒服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3:08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看了坛友的电摩,我心里一冲动就直接买了小牛的FS风速,换了7235的锂电,这个车有TCS但是没有ABS。

换电后平路40的速度能跑100公里+,如果开运动模式可以开到60的速度,开大师模式能上到70的速度。

我的体会是第一要选座桶大能装的,我的座桶能放锂电充电器+一个四分之三盔和一个夏盔,再塞点抹布、手套、抽纸啥的,座桶能装东西,就不用担心回来一看头盔不翼而飞了。

第二是挡风板要装,略低于眼睛,减少耳朵的风噪并且改善快速骑行的体验。

第三是推荐装个听风时光的伸缩靠背,户外出去的时候还能躺车。有的人可能更喜欢尾箱,我就不太喜欢装尾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3: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买的25款ae4Promax,原厂自带电池按我的驾驶习惯一直开sport档可能续航就四五十公里,最好还是得换锂电,但是我单程七八公里,到单位就插上充电,也就懒得换了

—— 来自 OPPO PKJ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3: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9号,骑了1年了,最远是过年回家,匀速45,190公里,耗电43%,电池是120A的

—— 来自 OnePlus PHB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00: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为啥极核就不鬼火了,春风不也是鬼火少年标配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00: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fq940317 于 2026-5-26 00:28 编辑

肯定方案1好啊,ae4max2+,配上大单体,目前大品牌的有小哈的72v114ah,8000多,这个质量绝对放心。其他的话可以直接找门店或者靠谱的人做三方大单体,门店做的还是有保障的。
我就是找的门店做的,72v150ah大单体,6000多,我全部搞完是13000左右。我的车是25款ae4max,其实我现在很后悔,早知道迟点买了,这次的ae4max2+有很多升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00: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Variks 发表于 2026-5-26 00:21
为啥极核就不鬼火了,春风不也是鬼火少年标配嘛

因为现在城市里是电摩的天下了,加上很多00后根本没骑过油摩,电摩又可以混成电子,你懂的。
小黄毛最喜欢九号,极核小黄毛开的很少,小牛基本都是用来送外卖的,因为小牛性价比最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00:46 | 显示全部楼层
AE4现在这么贵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01: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电池考虑安全建议铁锂,可以咸鱼找一下城市里有没有做这个的,我的电池就是附近做路灯电池的厂顺道卖的

—— 来自 vivo V2505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pro2 + 锂电大单体。max2速度快,但是电池根本撑不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22 , Processed in 0.101404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