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553|回复: 27

[其他] 后知后觉,战神5是真的被某些东西内容腌入味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6 09: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你号又双叒没了 于 2026-6-26 09:53 编辑

重温战神5,发现矮人国度上来就甩出两个“解放隆格波克(给巨型乌龟解开三个锁链)”和“关停采矿厂(破坏三个烟囱)”任务。
名义上是支线,实则奖励大量升级资源,根本就是必玩内容。然后流程又臭又长,台词全程叨逼叨地向玩家灌输理念,反思奴役动物和开采矿物如何破坏环境。

当初对所谓DEI、ESG还是温和派,也只能随大流骂骂有空做铁森林尼妹没空完善剧情。现在看来这逼游戏从一开始就让你边喝醋边吃饺子。

你要说这是强行植入吧,那其实为了侧面描写奥丁之恶,也算合理。关键在于,铺垫了那么多奥丁怎么怎么坏,最后来一场村战结尾,不觉得可笑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6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真有点后知了哈。支线不光是内容主题,过程中的台词写作文笔也确实非常滥俗。老爸,小孩,女人,头,四个人一路上都像刚发现亚撒西这个概念的“加州大学生”似的,“(发音只用前口腔的气声)...我懂你的感受”“颠那,那两头水母简直就是我们”...  之类完全可以不说出口的逼话逼逼个没玩,当玩家是几岁小孩。直到北欧第一部还绷得住人狠话不多老砍王人设的奎托斯,到了诸神黄昏各种支线里,一个支线说的话比希腊三部曲加起来感觉都多。也算是战神系列的诅咒了,每部换的编剧都不太在意上一次写的人想定的调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6 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战神5的流程和关卡设计真不太行,又臭又长又无聊。
DEI的另一个问题就是这个,靠捞偏门上位的主儿,硬功往往是不那么到位的。
尤其是很多斧子解谜里大量的自然脚本演出,不知道费了多少人力物力,效果还既无聊又一般。
各种带着水的玩意结冰又碎裂,看的我心疼,全是垃圾工作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6 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欧美小登就喜欢这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6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矮人城,华纳神界,铁森林...之类九界的其它界,美术上都偏向乱撒彩色粉,湿热感很强的不怎么北欧的“全球南方”大杂糅风味。先不说这些东西调性对不对,算不算diversity派自己前些年还在批判的“文化挪用”吧,到时候战神宇宙真要做到这些文化本身的时候,又要咋办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DawnGuardian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6 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是白左最喜欢的,硬给你灌输ta自以为正确的概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6 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前一代白金之后就玩不下去这一代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6 11: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索尼游戏感觉都是角色一路上嘴不带停的,各种败人设的没话找话,没完没了见缝插针输出私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6 11: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战神5的某些段落已经味大到给人感觉像串子的地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6 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泥潭成长系战神痴呢,救一下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6 15: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个是反思奴役动物的还是反思奎秃斯当年自我奴役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6 15: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我的反DEI雷达还算比较灵敏,玩到铁森林看到尼妹一张丑脸就玩不下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6 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索系第一方和任系第一方交叉着玩才是最优选,讨厌索尼那套叨逼叨猛灌理念教师爷做派玩腻了以后,接上一个老任那种除了开场简单告诉你5分钟玩法,然后把整个世界抛给你的游戏。老任那种游戏性第一游戏玩多了想受受教育看看大片,再去挑一个索尼的游戏来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6 16: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黑鬼就该警觉了

—— 来自 vivo V2068A, Android 11, 鹅球 v4.0-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6 17:39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我已经很久不玩索尼的游戏。蜘蛛侠也是这样。dei,lgbt,圣母。真恶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6 19: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ianiania 于 2026-6-26 19:28 编辑
肚肚魔 发表于 2026-6-26 17:39
所以我已经很久不玩索尼的游戏。蜘蛛侠也是这样。dei,lgbt,圣母。真恶心。 ...

漫威滴嘟侠 2 里女性力量也拉满了,俩滴嘟侠攻击力加起来不敌记者侠,过场里甚至表现出了比帕克更强的抗打击能力

—— 来自 vivo V2405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6 2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欧美游戏是这样的,最近在玩新古墓丽影后两部,味大冲天熏得想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6 20:10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某些厂也开始了,把LGBT做丑就是迎合欧美DEI

怀念以前日厂就算有LGBT也会给玩家捏低于140CM的角色的机会啊,现在某些日厂舔DEI,人设丑了不说,日本自己(萝)老(莉)本(控)都丢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6 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要写个惨字 发表于 2026-6-26 15:00
那个是反思奴役动物的还是反思奎秃斯当年自我奴役的?

要是硬解释倒是可以解释为呼应“奎托斯被关押”所以对巨龟感同身受,台本也是这么写的。

但是结合另一个支线“采矿厂污染环境,关停以后湖里的鱼回来了”这种味大熏的剧情,百分百是动保环保agenda植入。

而且巨龟也不像4代大蛇一样是主线人物,对比又臭又长的流程还是有点突兀的。话说回来如果dei内容都能植入得这么自然,也不至于落到人人喊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6 21: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ianiania 发表于 2026-6-26 19:27
漫威滴嘟侠 2 里女性力量也拉满了,俩滴嘟侠攻击力加起来不敌记者侠,过场里甚至表现出了比帕克更强的抗 ...

所以这次安排了公认比金刚狼战力高的凤凰女,有点忘了游戏是不是琴当女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6 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nianiania 发表于 2026-6-26 19:27
漫威滴嘟侠 2 里女性力量也拉满了,俩滴嘟侠攻击力加起来不敌记者侠,过场里甚至表现出了比帕克更强的抗 ...

蜘蛛侠2是真tm的恶心,莫名其妙的环保罐头支线、当月老当到最后发现两男的支线,还有最经典的“我配不上那孩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6 21:13 | 显示全部楼层
少女趣味 发表于 2026-6-26 15:51
那我的反DEI雷达还算比较灵敏,玩到铁森林看到尼妹一张丑脸就玩不下去了

那你也没有很灵敏么,我是看到PV里面尼妹登场就决定不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7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nancygreenlife 发表于 2026-6-26 11:27
现在索尼游戏感觉都是角色一路上嘴不带停的,各种败人设的没话找话,没完没了见缝插针输出私货 ...

跑个题,我觉得卡表的生化现在也有这个倾向,角色一路上打个怪就吐槽一句废话,以前塑造角色可不是这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7 10: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尼妹又没啥剧情,不就是邂逅那段还有救大狗那段么?最终决战都没出来。真女主难道不是芙蕾雅?被奎爷杀了儿子,但因为对奥丁的仇恨,硬是掰成同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7 15: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5代这样,新作我是不打算买了,欧美游戏算是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7 17: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bfelix 发表于 2026-6-26 10:18
另外矮人城,华纳神界,铁森林...之类九界的其它界,美术上都偏向乱撒彩色粉,湿热感很强的不怎么北欧的“ ...

真在乎文化挪用看北美诺兰孝子dems怎么给奥德赛尽孝的吧,在说战神1难道就很尊重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7 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nancygreenlife 发表于 2026-6-26 11:27
现在索尼游戏感觉都是角色一路上嘴不带停的,各种败人设的没话找话,没完没了见缝插针输出私货 ...

这种用对话衔接跑路流程的搞法本来就是这套电影化3a弄出来的东西,因为线性流程上必然会有体验缓和的跑路部分,然后就拿各种交谈填充上去来维持玩家的沉浸感

说实话这种填充文本体量一上去这对文案输出能力的要求一下子就提高了,一旦没法在对应场景内输出有效内容就会开始没话找话oo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7 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现在对这些内容超级敏感,不用玩,一看制作组在哪就知道成分了,已经没办法好好玩游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8 20:29 , Processed in 0.130738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