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487|回复: 14

[PC] 现在的pc游戏掌机最合适的选择是哪个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5 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Redimercia 于 2026-6-25 09:26 编辑

出差和外地工作比较多,自己的主机电脑带来带去的终究不方便,想入手掌机主要玩玩自己steam库的游戏用
会玩新游戏,基本不玩很吃画面的大作(这种近两年玩过的就一个死亡搁浅2),4500左右问下什么机器比较合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09: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egion Go S 价格3k2-3k6,屏幕大
Steamdeck oled 涨价了,买二手
Rog ally一代买二手加大存储的
Rog ally xbox 白色是低配3k2,黑色是高配6
k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只玩steam上的小游戏或者老游戏就买steam deck,需要玩点大型游戏就去咸鱼买改好大内存的rog ally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5 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skin1204 发表于 2026-6-25 09:32
Legion Go S 价格3k2-3k6,屏幕大
Steamdeck oled 涨价了,买二手
Rog ally一代买二手加大存储的

ally是不是性能好过sd但续航不如
另外二手ally我看改的东西有好多,除了存储外内存有没有必要也买改大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Redimercia 发表于 2026-6-25 14:28
ally是不是性能好过sd但续航不如
另外二手ally我看改的东西有好多,除了存储外内存有没有必要也买改大的 ...

ally后续改版都增大电池容量了,而且你也可以刷非Windows系统,最大的痛点其实是7英寸屏幕在NS2都上了7.9寸屏的现在完全不够看了。
Legion Go屏幕2k 144Hz 8.8寸是最爽的。微星的Claw 8 AI+也不错,这些屏幕都是8英寸起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4500只能买2楼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sd和ally二选一吧。
对造型和某些功能有要求的再去看看国内小厂做的那些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5: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折腾还是二手sd性价比最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6: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推荐steamdeck
玩pc掌机总是需要折腾,sd的折腾攻略最好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7: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微星claw A8(Z2E版)最便宜的时候5k4,可惜早没了

—— 来自 Xiaomi 25019PNF3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9: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3月时转转收了台成色不错、甚至还在保的ROG ALLY X(就是2代黑色机),4500多吧,用到现在,硬件方面除了A键有点弹起不灵敏外,其它各方面均无问题,不过卖家把内置1T给分了3个区……我册那……算了算了,游戏装得不多,凑合用了,懒得格盘重新装一次系统,再插张SD换下来的1T TF卡,容量也算不是问题了
一开始到手半个月基本就在这台和手头的SDO之间来回用,再之后就把SDO(1T)闲鱼上4000放掉了,对比之下,用完Win掌机,感觉除了待机开机速度稍慢没有SD那么即时外,基本各方面都是吊打,完全没有留SD意义了,还能嫖PGP,**一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9: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性价比我推荐2000的msi claw a1m... windows掌机那点配置我寻思稍微有点装游戏台式机经验的搞起来都比折腾linux系统快-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9: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便携我现在是两台翻盖的机子,gpd  winmini 和 ayn thor,玩独立游戏比较多的话安卓掌机也算一种选择吧,转译 pc 游戏的技术比想象中成熟很多了。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20: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也可以考虑平板+手柄+网易 uu 远程串流

—— 来自 vivo V2419A, Android 16, 鹅球 v4.0-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6 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Monogatariiii 发表于 2026-6-25 20:09
也可以考虑平板+手柄+网易 uu 远程串流

—— 来自 vivo V2419A, Android 16, 鹅球 v4.0-alpha ...

延迟是个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7 05:56 , Processed in 0.044582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