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399|回复: 33

[NS] 强烈提醒:勇者斗恶龙HD2D一定要按3、1、2的顺序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4 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凌波公子 于 2026-6-24 17:03 编辑

我之前不知道,先玩的1,当时就有坛友提醒应该先玩3,我昨天3刚通关,发现果然应该按这个顺序!所以给没玩的坛友提个醒。


从剧情来说:
第一:3代的结局,主角获得了罗德的称号,然后旁白明确点出这是罗德传承的开始。
第二:3代的魔王死的时候,留下了会复活的预言。
第三:3代打到后半段,才知道原来1代的整个大陆只是3代的地下部分,勇者被困在地下出不去了,所以罗德之剑、盾、徽章都留在了地下。
第四:3代地下大陆的城市,是完全复刻到1代里的,所以先玩3再玩1,会对地图和城镇会特别熟悉,走在这些城镇里,有种见证百年变迁的感觉。
第五:人物、物品也都是老熟人,露比斯,龙王,大盗陀键多,3把钥匙,雨云法杖什么的。
第六:城镇闲聊经常有第一代罗德的传说,其实就是自己的传说,先3后1那个感觉大不一样。

从场外来说:
3代的结局,写着“请继续期待1代和2代”(大概这个意思)。也是说明要先玩3再玩1和2了。

如果顺序错了,体验真的会差很多


还想补充一句,勇者1和3其实是标准化流程,人物刻画和剧情方面很弱,如果单打1或3,可能对剧情没什么印象,但连起来看就大不一样了,史诗感爆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理论上来说,一个游戏如果有前传,那我的看法肯定是先玩本传再玩前传,严格按照发售顺序体验

而不是像有些人推荐系列作,按照时间线排列顺序,然后告诉新入坑的玩家按照这个顺序去玩,
前传一般都默认你知道人物关系,不会再详细介绍和刻画,在本传中如果有遗憾的人物在前传登场,你也感受不到惊喜和遗憾

但是DQ123这个完全不是这样的,是官方按照时间线的顺序优化过,还补足了头盔这样一条暗线,所以3-1-2肯定是最优选择

PS.不过如龙极和如龙0又让我很纠结应该怎么排序,理论上应该先玩极,然后回到零才能感受到失去养父和兄弟的痛苦,
但是极里无时无刻不在刷存在感的真岛大哥又让人很难评,你不玩0也不懂这个人到底在干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4 11:23 | 显示全部楼层
bingo0716 发表于 2026-6-24 11:15
理论上来说,一个游戏如果有前传,那我的看法肯定是先玩本传再玩前传,严格按照发售顺序体验

而不是像有些 ...

我就是按惯性,觉得按1、2、3这样的顺序玩应该也没毛病。

直到真打完以后才发现,这个重制版设计就是按3、1、2的顺序设计的,顺序直接影响体验,跟老版是不一样的,所以还是特意提醒一下没玩的坛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1: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些人还会推荐11、3、 1+2这个顺序玩。

但我觉得还是把11放到最后才合适。

11的结局接3的开头这种工整的对仗感觉非常适合当罗特篇的收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4 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渺小小 发表于 2026-6-24 11:28
有些人还会推荐11、3、 1+2这个顺序玩。

但我觉得还是把11放到最后才合适。

11s虽然我通关过,但剧情我还真忘了,它的剧情是在3的前面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凌波公子 发表于 2026-6-24 11:50
11s虽然我通关过,但剧情我还真忘了,它的剧情是在3的前面吗?

最后的cg就是罗德起床准备去王宫,正是3的开头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2: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凌波公子 发表于 2026-6-24 11:50
11s虽然我通关过,但剧情我还真忘了,它的剧情是在3的前面吗?

在3之前,但没有像3和1+2那么的强关联性。

本来早年还有个粉丝不认官方认的女神前传小说。

11出来以后也成黑历史了。

然后就搞得剧情连接上很微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2:10 | 显示全部楼层
凌波公子 发表于 2026-6-24 11:50
11s虽然我通关过,但剧情我还真忘了,它的剧情是在3的前面吗?

11收集的6色宝珠
到3代里再收集一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建议是都别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费那牛劲

当年我就是1 2 3这么顺序打的,接着天空4 5 6

7实在啃不动,8在3ds玩了好久 9卡不行

不是说按照故事顺序完体验就好,而是很多东西前后呼应,你玩到了才会会心一笑,理解固中内涵

纯粹为了一个剧情连贯,反而是本末倒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2: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d的发售顺序是3.1.2是有道理的,你玩过3再玩到2最后真结局部分肯定很感动,你玩2不玩3看到最后真结局穿越到那个地方多半是一脸懵逼的。原版倒是不用管这么多。

—— 来自 realme RMX3708,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说的对。
这里的HD版不是原版的123,顺序就应该是312。

你可以理解为类似FF7的重制版,SE把123打包重制为一个游戏,然后按时间顺序放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3: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从来都是按照游戏发售时间顺序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4 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Antidote丶 发表于 2026-6-24 11:55
最后的cg就是罗德起床准备去王宫,正是3的开头

—— 来自 S1Fun

想起来了,哭了
通关以后再想起这一幕,就想做梦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HD版按这个顺序是没毛病的,但是原版你随便玩都没事,本身DQ前三部虽说有前后联系但是也没有到那种完全必须按顺序来,不玩3就玩不了12的情况出现。
只是HD版有新的结局更有共鸣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4 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wbtsy 发表于 2026-6-24 13:36
我从来都是按照游戏发售时间顺序玩。

按发售时间来玩应该很稳,没啥毛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4 13:41 | 显示全部楼层
刘伯温不博闻 发表于 2026-6-24 13:37
HD版按这个顺序是没毛病的,但是原版你随便玩都没事,本身DQ前三部虽说有前后联系但是也没有到那种完全必须 ...

原版的1和3也是完完全全一模一样的地图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4 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猪突猛进R 发表于 2026-6-24 13:05
楼主说的对。
这里的HD版不是原版的123,顺序就应该是312。

勇者1和3其实是标准化流程,人物刻画和剧情方面很弱,如果单打1或3,可能对剧情没什么印象,但连起来看就大不一样了,史诗感爆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不说先玩dq11s,那个还在3前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凌波公子 发表于 2026-6-24 13:41
原版的1和3也是完完全全一模一样的地图吗?

是的,原版DQ3地下和DQ1的主地图是一个地图,只有城镇重建毁灭有点区别,比如加雷镇。其他的像龙王城之类的都是一个位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4 14:07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s://stage1st.com/2b/forum.ph ... E6%81%B6%E9%BE%9911

当年玩11s的记录,现在翻翻,感觉还好当年记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哭还没到时候吧

2后面直接说了天空三部曲...看SE这次怎么改了....2代结尾赚足了情怀,那456 也必须做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4 15:27 | 显示全部楼层
captoon 发表于 2026-6-24 14:34
哭还没到时候吧

2后面直接说了天空三部曲...看SE这次怎么改了....2代结尾赚足了情怀,那456 也必须做好了 ...

2代我还没玩,打完感受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4 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28201 发表于 2026-6-24 13:55
怎么不说先玩dq11s,那个还在3前面

不一样吧,11s应该就是结尾有一个镜头和6个宝珠的联动,3和1可是完全一样的大地图、城市和传说等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关键问题是,3不好玩。
人在路上死了还要拖着棺材回村子复活是哪个鬼才设计的,关键是这人他还特别容易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起码你没先玩2,那就还有救,我觉得hd2d版打完3再打2超级感动

我最近也在补课dq系列,以前只玩过11,没通关,有人跟我说11放在最后玩最有感触,我就一直搁置着,然而两年过去了只打完了1-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5: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玩过这个系列,如今这个时代真的玩的下去这个节奏的rpg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完蛋了,已经把1打完,2打了三分之一了,3还没开始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6: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3的系统好啊,先玩3后面玩1还玩的下去吗?

—— 来自 vivo V2352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6:40 | 显示全部楼层
牛肉粉小煎包 发表于 2026-6-24 16:10
完蛋了,已经把1打完,2打了三分之一了,3还没开始打

也没那么夸张,你看楼主就没按312打,留点遗憾给自己以后重打不是也挺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4 17:01 | 显示全部楼层
farAway 发表于 2026-6-24 15:38
关键问题是,3不好玩。
人在路上死了还要拖着棺材回村子复活是哪个鬼才设计的,关键是这人他还特别容易死 ...

鲁拉回城,复活法杖,世界树之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4 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牛肉粉小煎包 发表于 2026-6-24 16:10
完蛋了,已经把1打完,2打了三分之一了,3还没开始打

你可以停下,先玩3,最后再玩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icodiver 于 2026-6-24 17:14 编辑

然而2代的回忆杀用的都是固定CG,甚至男女差分都没有,都这么搞了为什么没有读取3代存档搞点更情怀化的操作,一想到辛辛苦苦(?)殴打神龙去许那个愿望结果在2代结局毫无变化就火大,不可原谅啊S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22: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牛肉粉小煎包 发表于 2026-6-24 16:10
完蛋了,已经把1打完,2打了三分之一了,3还没开始打

跟我差不多的进度,我2刚开上船没多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6 01:16 , Processed in 0.074359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