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696|回复: 10

[职场] 隔壁部门的气氛不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3 10: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7-23 10:42自动关闭
本帖最后由 statespace 于 2026-6-23 10:58 编辑

下班的时间路过隔壁部门(生产部门,无业务交集),几个员工卡卡一顿关灯。只有一个哥们把自己的灯打开。这是全体等裁员的节奏?
  想起以前的工人纠察队这个组织,是不是谁加班就打断谁的腿。
  补充:每个地方习惯不一样,这边都是物业关灯的,又不是员工出的电费,谁没事会断电。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哥斯拉58 -2 有病就去看,没必要发出来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tatespace 发表于 2026-6-23 10:47
下班的时间路过隔壁部门(生产部门,无业务交集),几个员工卡卡一顿关灯。只有一个哥们把自己的灯打开。这 ...

看起来更像你工贼思想入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下班时间关灯都成了气氛不对 背叛工人阶级的是你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HR,我最有发言权,哪个公司开始严格抓考勤,不允许休假,就是要完蛋的先兆,且几乎不可逆。

我现在这家公司就是。我自己也坐等被裁,但运气好的话,先被整合收编,混等下一波裁员进度。

年纪大了,以前关联的地产行业又倒闭了,没办法,混一天是一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 我们一到5:30 物业就来把工位没人的灯关了 生怕这灯浪费一分钟的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下了班关灯有啥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也是加班成常态了
但是遇到这种情况也不至于怀疑部门气氛
只会互开玩笑:今天居然能忍痛不加班
之类的

是在日本上班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下班关灯很正常啊,有啥问题,不仅关灯,7点还关空调关新风的,加班到8点必须换有窗的办公室,而且只有春秋加班才能撑下去,最后楼下星巴克成为集中加班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公司和部门没有推过预算压降吗没在水电燃气这些动能费用上让你们节约用电用水过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47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常人会觉得人走关灯很正常,你非要说气氛不对,那就把背景和理由讲清楚,没能力讲清楚就去和你信息同步的小圈子念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2:49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你这个“又不是员工出的电费,谁没事会断电”的理论,那我是不是洗完手水龙头可以不关,反正水费又不是我员工出?垃圾可以随地丢,反正保洁费又不是我员工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2:21 , Processed in 0.08086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