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99|回复: 19

[其他] Linux游戏互助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3 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049 美元,连个手柄都不带。把我这个花 50 块收了 A8-7650K + 华硕 A88XM-E 板 U 套、10 块钱两根 4G DDR3 拆机内存、5 块钱捡的希捷 160G 机械、8 块钱的云储 130G 固态、15 块钱废品站淘的金河田 480GTX 电源、20 块钱网吧退役机箱、花一下午装了 Batocera CRT 低解、跑满 240p 原生扫描线玩 PS2 合金弹头丝滑零延迟、还能当 NAS 下片、能当机顶盒看电视、能跑 Linux 写作业、功耗不到 100W、夏天吹着空调玩不热、坏了直接扔再花 100 块装一台新的、Steam Machine 卖 7500 块钱我能装 65 台摆满整个宿舍楼走廊、每台玩一个不同的游戏的笔电男大看笑了。


--------
上面是编的不要在意

开一个类似于隔壁pc区的专注于linux游戏的互助贴

从steamos(steamdeck/steammachine), diy cachyos/Bazzite 主机, batocera/Recalbox复古游戏主机, 到周哥h700电饭煲寨机, 任意形式的linux游戏设备/软硬件都可以讨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会变成寨机二号楼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3 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3 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fbman 发表于 2026-6-23 10:46
感觉会变成寨机二号楼

—— 来自 S1Fun

不会的, 主要还是steamos/cachyos/其他linux gaming系统的现代pc, batocera/Recalbox 怀旧老登复古主机 方向为主吧
电饭煲的linux arm寨机现在花活不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先来问问题,SteamOS 每次开机匹配蓝牙手柄体验非常不丝滑,做不到主机那种即开即玩的体验,导致我现在都用有线手柄了。设备是 Steam Deck 和装了 Bazzite 的 NUC,无线手柄是 Switch Pro 手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扭曲论坛 发表于 2026-6-23 11:09
我先来问问题,SteamOS 每次开机匹配蓝牙手柄体验非常不丝滑,做不到主机那种即开即玩的体验,导致我现在都 ...

decky商店有个蓝牙插件可以自动连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3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扭曲论坛 发表于 2026-6-23 11:09
我先来问问题,SteamOS 每次开机匹配蓝牙手柄体验非常不丝滑,做不到主机那种即开即玩的体验,导致我现在都 ...

sudo systemctl enable --now bluetooth
默认开机开启蓝牙服务了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扭曲论坛 于 2026-6-23 11:48 编辑

晚上我看看,还有一个问题,KDE 的屏幕缩放能分开控制吗?Steam Deck 内建屏我想 100%,外接 4K 屏我想 200%,目前 GUI 调了几次是一起控制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7650K 怎么不搞张 A 卡交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3 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扭曲论坛 发表于 2026-6-23 11:42
晚上我看看,还有一个问题,KDE 的屏幕缩放能分开控制吗?Steam Deck 内建屏我想 100%,外接 4K 屏我想 200 ...



本笔电男大试了一下能正常设置

DE: KDE Plasma 6.6.5
WM: KWin (Wayland)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2:20 | 显示全部楼层
风夏 发表于 2026-6-23 12:06
本笔电男大试了一下能正常设置

DE: KDE Plasma 6.6.5

我猜测我连接 deck 的时候是关闭内建屏幕的,晚上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2: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补充ProtonDB网站 :https://www.protondb.com/

你遇到的问题,可能别人早就遇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3: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无解决每一个游戏都需要一个前缀的方法,问了AI说不建议共用前缀,我用的btrfs,说是可以压缩,但是不确定是否靠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3: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想玩gnollhack发现一些.NET框架还是没法兼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linux原生游戏下载https://rutracker.org/forum/viewforum.php?f=1992 当初玩破解全战3就是用的linu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字键过关的便宜机有吗。标准好像是fc魂斗罗斜方向容不容易按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5: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七氷 发表于 2026-6-23 13:10
有无解决每一个游戏都需要一个前缀的方法,问了AI说不建议共用前缀,我用的btrfs,说是可以压缩,但是不确 ...

AI 有解释为什么不建议共用前缀吗
不共用的好处是避免不同的游戏对配置的需求不同而互相冲突
浪费点硬盘空间是不可避免的

btrfs 文件系统可以用 reflink 的方式来让重复的文件只占一份空间
比压缩的效果更好(而且可以和压缩一起用
但似乎没有简单现成的方案,得自己搓脚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6: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inux是不是只建议买a卡,我印象中之前是不是amd有说新显卡技术不下放9070xt,是不是等新卡比较好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3 17:04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畜无害沃特碧 发表于 2026-6-23 16:34
linux是不是只建议买a卡,我印象中之前是不是amd有说新显卡技术不下放9070xt,是不是等新卡比较好

—— 来 ...

图省心/便宜买a卡, 用n卡要选好闭源驱动(比如我老笔记本的1050ti n卡驱动最多支持的580+, arch给我滚到590+了, 然后换了cachyos, cachyos帮我锁在了58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7:10 | 显示全部楼层
说来muos本来说启动最快才用,后来默认还加了记忆进度之类就不好说了,还加了显示即时存档图片但显示太久挡住了画面,存档一直按+1存,最前面的过了一定数量就不能用怀疑没有修改,还有ss模拟隐约记得以前还用过,新的系统直接默认去掉了模拟器,装回来一试画面一直闪黑色没法玩,还有启动画面和充电界面也出问题,用着消失了,只有黑屏,而且去官方讨论里说有问题十分貂,就是属报告下还能被貂,能用的话还忍了,时至今日一看正式版号码还在我用了觉得有问题的版本前,建议不要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0:17 , Processed in 0.070039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