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269|回复: 30

[生活] 为什么会觉得壮年死亡是好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1 11: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7-21 11:37自动关闭
看00后的生恩不是恩,还有各种一口一个生物爹的叫法,越发觉得,养儿(女)防老,纯属做梦。和另一半白头偕老,在这个缺乏互信的时代,也纯属做梦。

既然如此,那必然做好一个人孤零零死亡的结局。
但那样,疾病的折磨,老年痴呆的惨状,孤独死的悲惨由令人感到恐惧。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busuoni -1 不然试试买点黄金?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恐惧就靠在S1发帖缓解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1 11: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isakahammer 发表于 2026-6-21 11:44
你的恐惧就靠在S1发帖缓解么

aisakahammer酱,咋办阿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busuoni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1:5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是准备当皇帝评历史地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当年鲜衣怒马少年郎的时候还不是一群人哀叹着老去文章不值钱,马克思说了,人得接受客观的自然规律,看到别人做得不好的想想自己以后可以怎么规避,也去实践实践就行了。

拿我自己说,我觉得我和前女友实在谈不拢,想着长痛不如短痛,就分了。有段时间我也长吁短叹,但是没多久就认识了现在的女朋友,现在回想起来——接受变化不也挺好的。

承认客观事物的发展不以自己的意志为导向,但是自己可以靠主观能动去做些改变,就行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光的彼端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团长说的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泥潭最近什么情况,好多人发病

论坛助手,iPhone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wlbthh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喵三丰 发表于 2026-6-21 12:00
泥潭最近什么情况,好多人发病

论坛助手,iPhone

牛伯伯和他的几万个马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我看死人看多了就觉得死了不是好事,尤其是看了一百多岁的人把自己的傻逼后代熬死了自己还能美美活着的,就觉得活着太好了,能看到这么多好事,上网看到的东西始终差了点味道,容易变得无病呻吟,多跟人面对面沟通沟通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2: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晚婚晚育优生优育口号多少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2: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想的话随时都可以。
——脑子瓦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2:3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有一次产生死亡恐惧的时候,产生过两个想法:有时候dying比dead更可怕/猝死比等死更幸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2: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喵三丰 发表于 2026-6-21 12:00
泥潭最近什么情况,好多人发病

论坛助手,iPhone

对这位来说 可能是因为黄金跌了?

—— 来自 HUAWEI LIO-AN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2: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论调泛滥的逼乎(代表性问题:父母把孩子生下来经过他们同意了么)谈到养老问题,扬言40岁自我了断的一抓一大把吧,真这么想还是嘴上扯威风就不知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3: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死后是永恒的虚无,生前再痛苦也终归是有限的,所以除非是到了生理能忍受的极限,许多人就是要把生前的最后一丝痛苦也咂摸得没有味道了再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3: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嘴上说的容易,真到了四五十,你看有几个舍得去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Lieu 发表于 2026-6-21 12:41
这种论调泛滥的逼乎(代表性问题:父母把孩子生下来经过他们同意了么)谈到养老问题,扬言40岁自我了断的一 ...

我想是社会成就和初始条件正相关。如果社会风气关注相对成就不是绝对成就就好了。

当父母“恨铁不成钢”的时候,他们不会认知到达到他们口中的高度需要什么资源和运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3: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啥叫三观不正,这就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死不如赖活着,活着总能有乐子,死了你能找到什么,你信教当我没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恐惧不会让你去健身房锻炼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3: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下次记得遇到刺客躲回楼里,别在大路上对射,枪法准没用

实在不行可以放弃莱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别人的经历来决定自己的人生,太可悲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4: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在街上被人用枪打死是什么好事吗?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南猫猫猫猫 + 1 太地狱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4: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没有可能现在社会中绝大多数的老人还是能得到家人赡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然呢?一亿刀战梦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4: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ieu 发表于 2026-6-21 12:41
这种论调泛滥的逼乎(代表性问题:父母把孩子生下来经过他们同意了么)谈到养老问题,扬言40岁自我了断的一 ...

泥潭以前也有不少嚷嚷着到了岁数就自我了断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4: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osmokingsp 发表于 2026-6-21 13:05
嘴上说的容易,真到了四五十,你看有几个舍得去死的


泥潭笑话之一就是号称自己年轻时候随便活着享受自由,老了就自我了断不赖着。

但这里面有个悖论,要是一个人有自我了断的冷酷手腕和执行力的话,年轻时候大概率不会得过且过的随便活着,肯定会给自己找点事做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4: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要努力活下去,看他们的结局,在他们坟头撒尿。只要我坚持活下去,我就是TM老专家,说啥就是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下礼拜就38周岁了,感觉很恍惚》

里面有一句说自杀的,都忘了吗。没读过?没读过的后生也好意思谈死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7: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矢吹奈子 发表于 2026-6-21 14:11
你在街上被人用枪打死是什么好事吗?

给很多人带来了快乐

—— 来自 Xiaomi 23117RK66C, Android 14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0: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等着日机娘呢,怎么舍得现在就去是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9 , Processed in 0.154385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