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宫本喵

[生活] 突然看到重庆这几年工业发展好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2 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重庆政府有些招商引资的政策,太急功近利,很多都要签对赌要求上市,重庆政府特别想要手下的企业上市,不管是哪个板块,新三板上市都行,很多企业一时懵逼了图政府给的不值钱的地皮和本地便宜的人力,最后都会栽个跟头。

还有政治换将太快很快对下面也有影响,一些政策上一任制定的,还没落实,下一任就不认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伊藤言叶 于 2026-6-22 11:11 编辑

重庆是老工业基地,钢铁、汽车相关产业和物流配套齐全的一笔。但是新能源车爆发前,汽车产业被长安铃木、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现代起亚等臭鱼烂虾给拖累了。
而且汽车钢铁虽然拉GDP、就业一流、政府财政收入效率一流,但赚的都是辛苦钱,比不得成都的金融、IT花里胡哨。
另外重庆的汽车制造大部分在两江新区,大面积的平整土地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1: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oword 发表于 2026-6-20 22:37
互联网那些高薪(相对)产业还是成都碾压重庆

—— 来自 Xiaomi 22041211AC, Android 12, 鹅球 v4.0-alpha ...

我们公司开发部门有成都分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1: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annine 发表于 2026-6-22 09:46
重庆政府有些招商引资的政策,太急功近利,很多都要签对赌要求上市,重庆政府特别想要手下的企业上市,不管 ...

25年的统计,科创板上市企业数量,成都第七在合肥后面

重庆是二十名开外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2:23 | 显示全部楼层
宫本喵 发表于 2026-6-20 22:39
所以重庆的汽车工业扩产是如何完成的
按理说重庆缺乏平原,对外运输成本也高
感觉完全是不声不响地在几年 ...

重庆有长江,成本相对沿海高,但是比西北低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2: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宫本喵 发表于 2026-6-20 22:39
所以重庆的汽车工业扩产是如何完成的
按理说重庆缺乏平原,对外运输成本也高
感觉完全是不声不响地在几年 ...

重庆的汽车产业很多年了啊,长安就是重庆的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3: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ongziyao 发表于 2026-6-22 00:32
其实吧重庆工业发展快没那么令人吃惊,毕竟有底子在,重庆真正令人吃惊的是出了好几个全国级的地产公司,龙 ...

重庆和香港一样,中心区寸土寸金,感觉和当年香港地产商进入重庆有关系?

—— 来自 HUAWEI PLU-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宫本喵 发表于 2026-6-20 22:57
你们重庆是如何解决工业用地的,印象里整个重庆都缺平原,竟然还能匀出土地资源来建厂 ...

山区和缺地是两码事。我老家是平原,奇缺工业用地,都划为基本农田了


有钱可以把山区变成工业地,但有钱不能把基本农田变成工业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宫本喵 发表于 2026-6-20 22:45
我指相较于宜昌甚至荆州来说的话,三峡第二船闸修好前瓶颈问题还是存在
但很明显制造业纷纷入驻重庆,哪 ...

反过来说,三峡船闸瓶颈制约了长江中下游企业进军西南市场的欲望,把市场空间留给了重庆企业。

在宜昌甚至荆州办企业就会考虑一个问题,我为什么不继续往下游走,下游条件更好。而长江上游的企业,往下游搬迁极致就是重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3: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重庆大啊

—— 来自 OPPO PKB110, Android 16上的 S1Next-鹅版 v2.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4:02 | 显示全部楼层
对重庆制造业前几年前司买玻纤原料是从重庆的厂买的,交期挺好,长江确实便宜又方便。还有就是夏天有限电停工过
现在呆的台企今年也在重庆建了个厂,最近在拉人过去,通告给列的吸引力是便宜宜居,升学竞争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5: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合肥这几年也挺不错的,有明星企业,有国家级项目。制造业占比也比较好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2:21 , Processed in 0.132793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