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longkk

[载具] 新款mega设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1 10: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特隆凯蒂 发表于 2026-6-21 10:07
这一点不需要质疑,mega风阻系数0.215cd,全球MPV最低,甚至比毛豆3还低。
其他能查到的,高山大概0.31, ...

所以其他厂家为啥不做这么低风阻的车呢?是他们都蠢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雷诺4001 发表于 2026-6-21 10:11
所以其他厂家为啥不做这么低风阻的车呢?是他们都蠢吗?

那么一定友商傻福是做不到啦,肯定不是嫌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0: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太懂,为什么死活要溜备,明明拉平了像个火车头,反而更吸引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0: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人人都说丑,新款改了样子,那不是承认旧款确实丑了嘛,不符合李总人设。

—— 来自 HUAWEI ALN-AL8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而且这车为什么底盘这么低,我看他过坑都是心惊胆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雷诺4001 发表于 2026-6-21 09:52
市面上那么多MPV,卖的好的gl8,腾势,次一点的高山传祺岚图五菱小鹏,这么多家的MPV,谁长成这样?

就 ...

纯电MPV,特别是单出纯电,没有增程版的,只有他和小鹏X9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0: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罗莉控 发表于 2026-6-21 10:34
纯电MPV,特别是单出纯电,没有增程版的,只有他和小鹏X9吧

x9增程早出了,009才是只有纯电,销量还把mega吊起来打

—— 来自 HONOR LDY-AN00, Android 16, 鹅球 v4.0-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COLEETE 发表于 2026-6-21 05:50
面包车缩下屁股高度就变硬朗设计?

面包车风阻大到爆,这货又要面包车的乘员空间又要低风阻救续航只能搞成这种奇葩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0: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修士 发表于 2026-6-21 10:10
Mega 试驾完,全家都很喜欢,所有的设计完全就是讨好家用的,
和009这种一坐进去就是商务接待的感觉完全不 ...

但是现实是mpv的购买群体,家用的话特别在意有没有发动机,恰恰是商务用途对续航没那么敏感

—— 来自 HONOR LDY-AN00, Android 16, 鹅球 v4.0-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2: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nwind042 发表于 2026-6-21 01:46
这造型不知道是不是为了风阻系数硬设计成这样的,能花这钱买车的谁管这点风阻省下来的电啊

—— 来自 HONO ...

省电的另一面是续航,减少充电频率对用车体验的提升很大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2:55 | 显示全部楼层
还以为宝可梦外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3: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avamailman 发表于 2026-6-20 21:46
太丑了 还死活不改 活该现在股价新低 i6纯粹是赔本赚吆喝 i8 mega都不太行 l系列也快顶不上了 真是不作就不 ...

为啥新能源利润率那么低?油车时代那么赚钱,所以油车成本是有多低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3: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oushifang 发表于 2026-6-21 06:29
在魔都看到的mega,几乎都是贴纸的,虽然这车可能大多是有孩家庭,但是这比例绝对高的不正常 ...

我在广东,也见过有这车侧面疼了蜡笔小新系列,可能这车侧面积比较大块平整容易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难说 发表于 2026-6-21 13:22
为啥新能源利润率那么低?油车时代那么赚钱,所以油车成本是有多低啊

理想之前毛利可不低,至少有20呢,是新能源车企少数盈利的。但是老款l销量逐渐难以为继,纯电mega、i8接连暴死,只能给i6定了个极低的价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很懂车,这个车是不是有个兄弟款,最近马路上肉眼可见的多起来,屁股还蛮好看的,侧面还将就看看,前脸无法置评简直一泡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4: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我觉得老款挺好看的哒,白色看着就很舒服也很有科技感
我倒没觉得像什么棺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4: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是要脸的现在都不好意思买理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4: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难说 发表于 2026-6-21 13:22
为啥新能源利润率那么低?油车时代那么赚钱,所以油车成本是有多低啊

理想之前利润不低,只是现在销量主要变成了i6,i6利润低

—— 来自 OPPO PKU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hagane 发表于 2026-6-21 13:57
不是很懂车,这个车是不是有个兄弟款,最近马路上肉眼可见的多起来,屁股还蛮好看的,侧面还将就看看,前脸 ...

i6 走量 销量能进同类前三吧 路上自然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车外观才像是电车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时间会证明mega的设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4: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agane 发表于 2026-6-21 13:57
不是很懂车,这个车是不是有个兄弟款,最近马路上肉眼可见的多起来,屁股还蛮好看的,侧面还将就看看,前脸 ...

i6i8因为mega不达预期,紧急改回了类L系的屁股,头为了风阻还是老样子。
最近也有吹风要出L纯电版。

—— 来自 Sony XQ-DQ72, Android 14, 鹅球 v3.4.9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4: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唐出来把吹续航的杀完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5: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车最大的问题是自燃吧,要不是车主是公司老总,怕不是被理想糊弄过去了

—— 来自 vivo V2405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5: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吹风阻差不多得了,买这价位的
MPV(加大字分行突出重点)
还在乎风阻有病是吧,怎么不去下个赛道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intuitus 发表于 2026-6-21 15:50
吹风阻差不多得了,买这价位的
MPV(加大字分行突出重点)
还在乎风阻有病是吧,怎么不去下个赛道

我总觉得买这个的不是有钱,而是如果家里人多需要这么大的车,没有更合适的了,忍着丑也要买。毕竟愿意为了家庭体验而买车的车主,大概是很无所谓开车体验啥的了。毕竟也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开车,有的人只是不得不开而已,理想那个设计基本上是就着这帮人的,重点是把车内空间搞舒适点,丑么反正开的时候自己也看不到。

我就属于不爱开车的人,要让我说的话,风阻啥的我是没啥所谓,但风噪能小点还行。然而三元锂一票否决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intuitus + 1 确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6:40 | 显示全部楼层
难说 发表于 2026-6-21 13:22
为啥新能源利润率那么低?油车时代那么赚钱,所以油车成本是有多低啊

又是大电池又是标配沙发大电视,那么重的车身底盘悬挂一套也便宜不了,还要给那么多配置比如拼雷达数量,能利润高到哪里去。本来就是行业疯狂内卷压价压出来得结果,以前做增程把技术含量最高也最贵的发动机加变速箱换成增程器钻的空子所以理想利润高一点,现在也杀成红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6: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ntuitus 发表于 2026-6-21 15:50
吹风阻差不多得了,买这价位的
MPV(加大字分行突出重点)
还在乎风阻有病是吧,怎么不去下个赛道

你好,赛道MPV真有的,虽然这是吉利纯有病的表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intuitus + 1 看到楼上那个摁吹风阻有点难绷,还真有啊,.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6: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osborn 发表于 2026-6-21 16:26
我总觉得买这个的不是有钱,而是如果家里人多需要这么大的车,没有更合适的了,忍着丑也要买。毕竟愿意为 ...

然而MPV基本盘不是家用,而是商用或者商用家用兼顾,极少有人家里只有一辆车还买MPV的,在MEGA上市之前那栋楼就讨论过,所以MEGA第一次发布会车里面下来一大家子人,我就知道这车要完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osborn 于 2026-6-21 17:08 编辑
宏. 发表于 2026-6-21 16:51
然而MPV基本盘不是家用,而是商用或者商用家用兼顾,极少有人家里只有一辆车还买MPV的,在MEGA上市之前那 ...

理想这盘子的人设一直就是偏家用的,他一直在吹“你看以往mpv都是商务的,是家庭没有用mpv的需求吗?不,是以往的牌子做得不够家用化,大家不爱买”然后身体力行实践的。我觉得也不能算错吧,现在北京街头多得是理想的车,确实就很多家用的。不过我看到的mega还是商用多些。我个人觉得这可能是因为大趋势,现在的一般家庭已经不太会有2个娃了,没什么必要买mpv啊……
话说回来,对于北上这种车牌不好弄到、一家人可能只允许买一部车的情况,确实有mega的生存空间也说不定。但其他城市就算了,事实上出了北上广的确就不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上去感觉有点像90年代出现的子弹头汽车,我记得当时还挺火的,后来慢慢就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7: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osborn 发表于 2026-6-21 17:06
理想这盘子的人设一直就是偏家用的,他一直在吹“你看以往mpv都是商务的,是家庭没有用mpv的需求吗?不, ...

有些事情,实际上就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李想自己有个需求,要带7口人出行,还自己开车,觉得和他一样需求的人不少,其实并不是。

MPV在国内,约等于商务车,剩下就是有钱人家里的保姆车。这个观念短期改不了的,就算样子改了,一样卖不过009这种。

—— 来自 vivo V2301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7: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osborn 发表于 2026-6-21 17:06
理想这盘子的人设一直就是偏家用的,他一直在吹“你看以往mpv都是商务的,是家庭没有用mpv的需求吗?不, ...

理想ONE/L系=汉兰达pro,理想i系=奥德赛pro,这么看你就懂了吧,然而到了MEGA这个价位段,D9/009/高山=GL8 pro,理想反而把MEGA做成了奥德赛pro plus,奥德赛和GL8都是MPV,但差别可太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8:05 | 显示全部楼层
king520kyo 发表于 2026-6-21 04:50
我第一反应还以为说的是宝可梦的MEGA进化,我前几天在路上还看到过一辆长的差不多的海绵宝宝款痛车
...

哟,没想到车子贴了痛车膜看着还行啊。
之前在路上一直看到都感觉很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20:21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并不是,3口之家出行,一台5座车刚刚好
但是如果一家出行,5座你说能坐(Q5),确实,但是基本等于坐牢,6座/7座也没好到哪去(X7/GLS),
之前家里总觉得MPV侧开门等于商务车,但是体验过之后还是真香了(传祺),大沙发+看电影,下车不用管开门空间,上下车空间更大。
MPV主要是被GL8带偏了,实际上是非常适合家用的,但是传统上被锚定成了商务接待用车,MPV你不提商务需求就是政治不正确了。
009确实是更有性价比的选择,但是如果目标就是全家舒舒服服出行,还不那么商务,除了Mega还真没什么其他选择。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20: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路上见到的这车90%以上都是要贴痛贴的,不贴完全没法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20: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就是给那些不想买传统商务品牌、要买新势力的家用mpv吗
魔都路上这车几乎都是带涂装的。

很多人会觉得这一口车样子真的一言难尽,但是架不住很多女人喜欢、就好比女人最爱特斯拉那个造型。
正好也是家庭需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21: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会买mega的都是认同那套悦己悦家庭理念的,大概率之前就是理想车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i6实车丑的一塌糊涂,对比之下mega感觉都没那么难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1: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车就是中产保姆车吧,照顾到夫妻二人+两孩子+一保姆的出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11 , Processed in 0.233494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