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846|回复: 7

[欢乐] 【慎入】下班前的一个突发小奇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8 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7-18 17:17自动关闭
如果医院要通过检验粪便来确病征,那我把里面的金针菇挑出来拿去送检,化验科能不能检测到什么东西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7: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红茶冒充尿液是吧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7:26 | 显示全部楼层
重口不标。不过粪便检查大部分是检查菌落和红白细胞,应该不会关心送检物是不是冰红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7: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会检测出精神病

—— 来自 OPPO PGU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7:35 | 显示全部楼层
至少我做过的测粪便的取样是用专门棉签伸进大便转两圈再装入专门盒子,最好不要沾水,你送个金针菇过去怎么取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7: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得小时候是盛一小杯,后续怎么培养细菌就不知道了

两次水样便啥都没培养出来

理论上可以冲洗金针菇表面获取培养材料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萨伊苏 发表于 2026-6-18 17:26
重口不标。不过粪便检查大部分是检查菌落和红白细胞,应该不会关心送检物是不是冰红茶。 ...

好像还有寄生虫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9: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会,标本里有食物残渣很正常并且很弱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2:21 , Processed in 0.030235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