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41|回复: 17

[生活] 【懂咖啡的进】重新入坑咖啡豆 有什么低成本简便工具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8 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7-18 15:34自动关闭
以前手磨过咖啡豆+爱乐压玩过一阵,后来嫌麻烦退坑了,很长时间只喝冻干咖啡。

最近朋友送了一包貌似还不错的咖啡豆,而且看那意思以后时不常都能搞到豆子,于是打算重新试试喝豆子。
但是人老了也懒了实在不想折腾也不想投入太多金钱和清洗成本去弄咖啡机,想问问有什么低成本简便弄豆子的方式么?
想了想再搞个手摇磨豆+买点空的挂耳滤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5:51 | 显示全部楼层
论低成本简便那自然是装卤料袋子搞冷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5: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买个小型电打粉机配挂耳滤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5: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买个几十块的电动磨豆机,十几块的法压壶,热冲冷萃都可以,耗材只有豆子

—— 来自 vivo V2417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6: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最便宜处理咖啡豆的方法肯定是冷萃,几乎0成本,就是费豆子,豆子用量是手冲、意式的两三倍

如果你有好的浅烘精品豆,1克四五六毛以上那种,就手冲吧,唯一要花点钱的就是磨,200的MAVO到1600的C40也算丰敛由人

如果你的豆子是深烘口粮豆,克价一二三毛,比较适合浓缩做奶咖,咖啡机投资比较大可以一两百买个比乐蒂摩卡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6:04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摇磨去黄鱼买,别信网上那些花大价钱买大牌“抄作业方便”的,标准刻舟求剑搞笑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手磨、水壶、V6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手磨也贵也累,可以买个几百块的电磨,如果用非意式的手法喝咖啡的话,器械的投入不大,再买个壶、滤杯、滤纸就行。想喝点像意式的东西的话,可以买个摩卡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手磨、法压壶、滤杯滤纸就行。
本来我之前也不用滤纸的,但是看科学研究说咖啡醇会提升低密度胆固醇的水平,还是过滤一下吧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ichaelowen9 于 2026-6-18 16:47 编辑

低成本啊,最低成本是手冲吧?一个分享壶套装,一个量杯,每次一张滤纸,一个茶壶,一个手摇磨。加钱也没那么影响品质一套下来百元都不用,挑便宜的应该50都不要。。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100多块的钢齿手磨、20多块的手枪钻,再把爱乐压捡回来,就齐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6: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喝的多的话还是搞个全自动咖啡机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7: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低成本使用方便不折腾,愿意清洗就滴滤壶,不愿意清洗就v60+细嘴壶,磨就买几百块钱手磨就行,只喝黑咖啡的话很省的,不需要多贵的设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手磨+法压是最简单了,手冲还要手冲套+滤纸(个人还是挺喜欢手冲时的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23: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现在是玲珑手磨+简一手动压杆机,两个加起来的价格还不够买台好点的国产锅炉机,用了两三年感觉挺好用的,虽然做起来花时间但是自己在家玩足够了,什么预浸泡、变压、低压萃取都不是问题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00:21 | 显示全部楼层
100以内的电动研磨机
100以内的美式滴滤壶(记得要带保温功能的,美的的大概70左右)
1块左右的奶球,一杯1个
已经这样喝了5~6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00:26 | 显示全部楼层
买个一两百的手磨,几十块的v60+滤纸就可以喝了。烧水用正常烧水壶也行,随便喝也不差那几度温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00: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手磨,聪明杯,爱乐压还是太麻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2:21 , Processed in 0.097994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