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145|回复: 13

[生活] 父母对子女的爱也是有现实利益考量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7 18: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7-17 18:03自动关闭
媳妇家有套老房子拆迁,还建有160平指标,这个指标按照建设规划买两套最小户型也得添不少钱,买中户型又浪费指标。

现在媳妇磨着要给自己弄套规划上最大单套160多平的四室两厅,她爹妈考虑到以后能确定留在身边的也就大闺女,遂同意。至于二闺女到成家立业时估计只能给个约等于本地小户型全款的帮衬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8:06 | 显示全部楼层
羡慕富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8:08 | 显示全部楼层
独生子女害人不浅啊,搞得父母对子女爱有考量都成了什么新鲜事

论坛助手,iPhone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炽羽星痕 + 1 确实,百分百继承让有些事在有些人眼里变成.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8: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我问楼主,是父母给每人160平公平?还是每人0平米公平?

子女盯着父母的钱啃,还说上父母了。这也就是父母有点钱。要是父母连16平都买不起,是不是这家庭就没爱了?

—— 来自 OPPO PGU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还是现实吗,还有不考量切身利益的过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8: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感觉吧,是先有爱再有利益考量
得不到爱的那个娃就是永远得不到爱的
要是大姑娘不受待见 二闺女才是父母心头肉  那是断不会这么安排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8:37 | 显示全部楼层
惹,得了便宜还要说些傻逼话,闹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8:4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生家庭闹麻了。自己跳楼吧,你爸妈对你没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有一儿子一女儿,从小就言传身教,一视同仁,谁也别沾光,最关键的是,我父母也没给我什么帮助,所以以后你们也别指望我们,我有能力就帮,没能力就怪自己投胎不好,要是以后行为不端,不孝不义,别怪老父亲心狠手辣,啥都不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1: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哎,分配问题

—— 来自 vivo V2509A, Android 16, 鹅球 v4.0-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相对儿女对父母来说,父母对子女的爱够无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酒瓶止迁 于 2026-6-18 11:46 编辑

独生子女政策确实让这一代人失去了很多家庭事务的处理能力和判断力啊,同辈财产分多分少是很稀奇的事情吗,老话说,人的心都是偏的,搞端水也是门手艺,想搞还不见得能搞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1: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得了便宜还卖乖,神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1:49 | 显示全部楼层
家庭就和开公司一样,发展a就缩减b,很难做到绝对公平。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2:04 , Processed in 0.056298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