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208208

[生活] 早上去献了个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2 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无偿献血我表示敬佩,都是好人积功德的事

但如果是打算我现在献血了以后自己家人用血就可以免费优先了的想法,估计到时会骂娘,最好先找医院血液科了解一下当地政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dllplayer 发表于 2026-6-22 09:17
成分血最大的问题是..要求比较高..
我一熬夜就容易给我报警说要冲红
外加就是.离家近的.难预约...好预约 ...

其实可以直接溜达去,有空机器血站的肯定会让你上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5:59 | 显示全部楼层
funkie 发表于 2026-6-22 09:28
确实,心态还是得平和一点吧。
不过现在社会上好多这种论调,什么献了也是优先给XXX,轮不到普通人什么的 ...

楼里说的不是不能报销血钱,是没血用要求拿新献的来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6:03 | 显示全部楼层
dllplayer 发表于 2026-6-22 09:30
哪里的血站护士会和你说降低你献血意愿的话啊
人家不要KPI的么

讲真,400cc并不多,大部分晕的单纯就是因为晕血。欧美基本都是最低400c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秦方 发表于 2026-6-22 10:08
护士的话做不得准,
反正吃准献血人不会去献血闹,给自己找麻烦,
反正武汉血液中心说的优先都是放屁。

其他的我没说死..

但是大家都是经常献血的人.
我就问你见过没有血站的护士忽悠初次献血的年轻小姑娘上400的?
之前帖子里有网友说见过强上400结果出了献血车就坐地上的...
我个人的话在不同的献血点看到这种硬忽悠年轻人的事情大概不下5次.
当然我你可以说才1/6 不具有代表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gnihton314 发表于 2026-6-22 15:58
其实可以直接溜达去,有空机器血站的肯定会让你上的

我表示宁可不献也不会再去血站
这边血站的脸太难看.我是去奉献的.不是去找歧视的.我还没那么贱
至于相熟的献血点.只有两个机位..去年起还把其中一台MCS+换成了Amicus
就我这个只上mcs+的体质...遇到空位的次数至今还是0(大概无预约去了5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dllplayer 发表于 2026-6-23 11:26
其他的我没说死..

但是大家都是经常献血的人.

你说的情况我没见过,我媳妇小树墩子被推荐200还是300。
不同的地方还是不一样。

最近见的多的是,医院有家属指定病床献血。这个多。
我才问护士,我这么献,到时候用不用也找家属,
护士说,我这个频率有优先用血权益,献血频率低的可能会要求摇家属。

所以我在这个帖子做出说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除非楼主开个血库,否则血是没有存给家属用这种说法的,我来现身说法,去年年底做手术就是不能用献血证用血,只能靠家属或朋友指定床位现场献血,一个人在外地打拼的就很难了,只能祝福不出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10 , Processed in 0.046252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