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昨日恋曲

[美食] 坛友吃咸肉粽会加白糖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7 07: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会,我一般是加辣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7: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36楼pointer243于2026-06-17 05:32发表的  :
本来咸粽子一块肥肉一颗咸蛋黄就够腻了,再裹一层齁的砂糖我是真不想吃了—— 来自 motorola e......

我始终认为放在粽子里的咸蛋黄是影响口感的垃圾

----发送自 STAGE1 App for Androi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8: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吃肉粽?还加白糖吃?车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8: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吃啥吃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9: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白棕才会蘸糖

肉粽蘸糖…有种咸豆腐脑拌两勺糖的感觉

—— 来自 HONOR PPG-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9: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又想挑起战争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肉粽还蘸白糖?那不是白包那肉了吗,异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非洲龙骑 于 2026-6-17 09:58 编辑

海南省海口市,咸蛋黄肉粽,金字塔形状,剥皮放盘子里,一勺白糖放在金字塔一角——就……那糖要盖住一角的,好像米哈游的**一定要一侧加个腿环的感觉。

不过我不太喜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ftqwer1 发表于 2026-6-17 00:14
甜咸循环不是正常搭配么。那台湾人吃肉粽有配辣酱的,东南亚的更邪性。 ...

台湾的吃法应该来自福建,我在福州吃的粽子,是放到盛有大量酱汁的碗里头泡着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甜咸都能理解。。。咸肉加甜是什么异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异端了,不敢尝试

Re:Source · HUAWEI Mate 8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山风短 发表于 2026-6-17 00:17
白粽子难道蘸酱油吗

也不是不行,不想吃太甜又想搭点味的时候可以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1: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甜的咸的我都可以,但是肉是甜的我不接受

—— 来自 realme RMX5062,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1:16 | 显示全部楼层
想想感觉自己是不可能吃的下去的,虽然白粽子我加糖,鲜肉粽子还是算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闻到战争的味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加酱油和香油 加糖是邪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2: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白米粽子(不咸不甜)蘸糖

不过咸可以增加甜味,也许还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2: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少一点 糖/盐 对应 咸口/甜口 是为了提鲜,多了就非常容易串味,还不如用酸,苦,或辣来调容易不知多少

— from S1 Next Goose v4.0-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2: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神经
做红烧肉放糖正常,但是吃红烧肉蘸糖就是奇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DDT 发表于 2026-6-17 12:29
神经
做红烧肉放糖正常,但是吃红烧肉蘸糖就是奇葩

且不说红烧肉蘸糖也是有的

单说红烧肉粽蘸糖,那还是蘸在糯米上啊
并没有那么奇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2: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外边买的话很多是米也已经带调味的了就不用另外蘸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2: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过不得不说东莞的咸黄豆肉粽本身就还挺甜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2: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时候吃的时候会蘸蜂蜜水,大了后就没这么吃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2:53 | 显示全部楼层
白粽子没味道所以要蘸糖。肉粽本身有肉鲜味还蘸东西岂不是粽子包的过程中调味失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2: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吃红枣粽加盐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想再吃一次白粽蘸糖,纯纯的白粽太他妈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6: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东莞人来了,这边的咸粽主体是糯米和绿豆,里面的咸蛋黄都不一定有,包着的那一点肉还是纯肥膏

这玩意直接吃的话,肥肉吃着恶心,蛋黄和豆蓉黏嘴,没啥味道,我从小到大都是把粽子从中间摊开,把肥肉抹匀,撒白糖,这样豆蓉的口感非常好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7 18: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见不散 发表于 2026-6-17 12:54
坛友吃红枣粽加盐吗?

我这边不吃红枣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2:03 , Processed in 0.086522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