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30|回复: 5

[生活] 觉得这种风格的春联装饰属于世纪交接时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6 14: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觉得2005年左右就没有了,可惜只搜到一个猪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5: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字体上面除了这种黑字以外,也有金字的,那段时间过年那几天我都会看各种不同的此类春联。

—— 来自 Xiaomi 23117RK66C, Android 14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好上班吧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16: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时候贴过这个,前几年回老家,还见老爸贴过类似,不过那时候搬到县城,已经没有猪圈了,就是在楼道贴个出入平安,车前盖上再贴个人车平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17: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子年节时单张贴在跟内容对应的位置的纸品不叫春联,一般是叫做春条。
现在也有,只是在城里没那么多地方去贴才不常见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7: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阿卡林的存在感 发表于 2026-6-16 17:09
这样子年节时单张贴在跟内容对应的位置的纸品不叫春联,一般是叫做春条。
现在也有,只是在城里没那么多地 ...

所以我强调的是周围那一圈

—— 来自 Xiaomi 23117RK66C, Android 14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7 , Processed in 0.025923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