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386|回复: 22

[生活] 我爸公司欠家里一年房租,还要我交实体工资卡,以后是不是要提防他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4 12: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7-14 12:57自动关闭
本帖最后由 Abba-il-Aeons 于 2026-6-14 14:43 编辑

父母在我小时候就离异了。自己22年本科毕业,因为找不到稳定工作,所以23年年初,就让我爸管的公司给我交最低额度的医保一直到现在(我爸只是实际的职业经理人,注意是实际,不是那种公开写出来了要背锅的。公司是他朋友开的,十来二十人的小公司,搞工程的,有ZF关系,负责接ZF的活,算是乙方)

然后我爸没多久就要求我妈把家里一套房子拿出来租给员工住,给的月租比市价高个几百。我妈还是同意了。但是只有第一年是按时每月给了租金,后面都是年底才给的(他说是ZF结账都是年底,平时他公司也勒紧裤带了的,都要拖欠工资,甚至有员工还想去告他),当然我的医保还是每月都交了的

结果过去1年直接都欠着了(25年7月就该给的,结果今年过年都没给,一直到现在)。今年年初他说还是要给我发工资,因为听说是有新规定不能只交社保挂名?必须要发工资才合规?有潭友听过这个消息吗?

4月份还让他下属打电话让我交实体的工资卡,说是方便打工资,当然欠的房租还是说早得很。当时我就觉得不对劲,后来和我妈交流了下一致认为有坑,正常最多报下工资卡号,看这张卡的持有人是不是你本人吧。他还要交实体卡,越想越觉得是拿去乱搞,办贷款之类的。主要是他那个公司财务听上去确实不乐观。我妈帮我说不交后他就再也没提过这事了

我这一两年听到他拖欠房租都觉得他这公司倒闭都有可能,我妈倒是说他那边有ZF关系倒不了。。。但是工资卡这个事,我妈还是叫我不要去问,因为社保还给我交着呢,到时别闹到给我停了

在这里顺便告诫要找工作的潭友,千万别选工程沾边的,尤其是土木。有关系你都很难拿到钱,现在大环境不好没钱就是没钱,拖欠工程款家常便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4 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不给他就完了,顺便让他们把你的社保退出来转到别的地方或者自己交吧。
现在不敢接gov工程,大公司都有自己内部的工程部门或合作单位,地方性的房开也基本都有自己的建筑公司,全国性的房开基本死火,接到工程也大概率拿不到钱被拖超长时间的账期。土木狗真的很难做。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4 13:23 | 显示全部楼层
医保和工资挂钩这点看地区,上海是好几年前就落实了
医保申报额度需要和工资流水一致、和报税额度一致

上交实体银行卡确实很怪,基本都是复印件留档就行了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4 13: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土木的话我可以给你解释一下为什么他要你工资卡,他应该是要拿你工资卡套农民工工资。现在民工专户收款比例很高,各地都要走直发系统发放,工资不入劳务单位账户,有些施工单位工程款账户资金不够支付全部的分包费用,就需要劳务单位自己找工资卡通过民工工资直发系统发放。如果你的卡是你平时的工资卡,你每月工资5000,那么他们可能给你造2万,然后转走1万5。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4 14: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wolive 发表于 2026-6-14 13:45
土木的话我可以给你解释一下为什么他要你工资卡,他应该是要拿你工资卡套农民工工资。现在民工专户收款比例 ...

反正这个工资卡是绝对不敢给我爸,谁知道他拿去干啥。我妈后来帮我说不给后他就再也没提过这事了,估计他心也是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4 15: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工资的话是的,我就社保工资挂名在别家,但工资卡本身就是我自己办的卡
隔段时间把钱给别人打过去就是了,结果还被限额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4 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Abba-il-Aeons 发表于 2026-6-14 14:42
反正这个工资卡是绝对不敢给我爸,谁知道他拿去干啥。我妈后来帮我说不给后他就再也没提过这事了,估计他 ...

不给是对的,搞这个容易被封卡,而且入账是要计入你收入体系的,也就是说你要交这多出来部分的个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4 22:28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偷税吃人头工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4 22:49 | 显示全部楼层
拿个实体卡就能办下来贷款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马志明 发表于 2026-6-14 22:49
拿个实体卡就能办下来贷款么?

办不了 大概率就是前面几楼说的 拿来套工资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01: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马志明 发表于 2026-6-14 22:49
拿个实体卡就能办下来贷款么?

工资卡是银行卡,不是身份证

—— 来自 HUAWEI JEF-AN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03:40 | 显示全部楼层
挂靠社保前几年就不行了,我自由职业以前淘宝找公司代缴,后来金税四期开始查得严转微信直接转钱撑了一两年那个公司也不肯再代缴了。现在淘宝拼多多都搜不到代缴了,以前是直接上架卖
现在直接转灵活就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07:3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爹有其他子女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07:50 | 显示全部楼层
建数据中心也算土木?这个还挺有前途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07:50 | 显示全部楼层
给了感觉很快就有帮信,隐掩罪跟着来了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08: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挂靠和住建税务查是否有工资这个事也看地方,的确有的地方在推进

收工资卡你爸肯定有其他想法,套工资出来之类的,还是别给了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08: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土木行业现在的通行做法,需要套农民工工资账户的钱出来。行业不好,现在只有这个账户里面有钱。甲方,特别是政府国企甲方有时候只有这个账户里面有钱,项目资金全部从这个里面走。而显然,工程想干完并不能只靠农民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20:26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之前楼主发的那堆傻叉帖子就有合理解释了

原来是遗传,不过那次跟他妈一起坑打车司机那事就该知道确实是遗传了,那么接下来只能赖原生家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20: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自己经历就是,不当法人不做担保就行,其他的让你爹折腾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20: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雪莉露 发表于 2026-6-15 20:26
那之前楼主发的那堆傻叉帖子就有合理解释了

原来是遗传,不过那次跟他妈一起坑打车司机那事就该知道确实是 ...

什么牛头不对马嘴的,不会说话就不要说,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22:02 | 显示全部楼层
Abba-il-Aeons 发表于 2026-6-15 20:57
什么牛头不对马嘴的,不会说话就不要说,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


你自己发的傻逼帖子自己记不住是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22: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雪莉露 发表于 2026-6-15 22:02
你自己发的傻逼帖子自己记不住是吗?

【那之前楼主发的那堆傻叉帖子就有合理解释了

原来是遗传
,不过那次跟他妈一起坑打车司机那事就该知道确实是遗传了,那么接下来只能赖原生家庭了】

什么叫有合理解释?遗传又是啥?后面不和你吵了,我不待见谜语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03: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雪莉露 于 2026-6-16 03:17 编辑
Abba-il-Aeons 发表于 2026-6-15 22:07
【那之前楼主发的那堆傻叉帖子就有合理解释了

原来是遗传,不过那次跟他妈一起坑打车司机那事就该知道确 ...

你爹和你妈都跟你一样神经病,这就叫遗传和原生家庭

你和你妈用APP打车,能认为司机提前结束行程是为了多要钱,跟你这个帖子里你爹的“愚蠢“行为有什么区别?

不就是天生的又蠢又坏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10 , Processed in 0.127682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