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569|回复: 30

[桌游] 据说龙与地下城的民间汉化申请过官方授权,但最后还是没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3 14: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7-13 14:55自动关闭
不玩龙城,有没有桌游老玩家知道经过的?听说是民间汉化组甚至愿意打白工但最后还是还被拒了?这个官方授权不好拿啊… 印象里民间转正的屈指可数,我也就知道一个狂野世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15: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前朝有过官中,但5e以来威世智在国内抽象运营,连万智牌中文都砍了(现在又想搞回来),肯定也没工夫搞官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的不懂万智牌这个官中都不出了是什么操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3 15: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cikirbypoke 发表于 2026-6-13 15:29
前朝有过官中,但5e以来威世智在国内抽象运营,连万智牌中文都砍了(现在又想搞回来),肯定也没工夫搞官中 ...

前朝是指三宝书吗,4版貌似也有官中,不过都太久之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15: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一般都是对方想收汉化组一大笔授权费,但汉化组哪出得起这些钱。还想打白工,要倒给钱的好不好

—— 来自 Xiaomi 23127PN0C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威失智最近又说MTGA打算砍掉重练……只能说他运营抽象不是一两天了,好在游戏内容保持还行,财报又是大赚

也说明还是内容最重要吧,大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17: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Pathfinder才是真正继承了DnD精神的规则集,dnd5版感觉就很不协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17:46 | 显示全部楼层
威世智前几年葡萄牙产品线都砍了,LLM时代翻译越做越少。
比起卖书,平台收租赚得多,卖书就是一锤子买卖,而平台就不一样了。
现在SRD也是CC-BY开源,就别期待他们对不能收租的市场上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18:28 | 显示全部楼层
帕林马哲理 发表于 2026-6-13 17:45
感觉Pathfinder才是真正继承了DnD精神的规则集,dnd5版感觉就很不协调。

5e部分回归了B/X罢了,比资历还不一定谁更dnd精神
只能说萝卜青菜,pf只能说希望paizo能活下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18: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威世智只要在孩之宝手里这几个ip就永远好不了,只会往财报好看的方向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3 18: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0WHan0 发表于 2026-6-13 15:59
这种一般都是对方想收汉化组一大笔授权费,但汉化组哪出得起这些钱。还想打白工,要倒给钱的好不好

——  ...

如果汉化组只是要求官中授权的话都能算是讹钱了… 电子版的费用,让平台上架的钱都算大头了。实体确实复杂不少,国内就更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18: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帕林马哲理 发表于 2026-6-13 17:45
感觉Pathfinder才是真正继承了DnD精神的规则集,dnd5版感觉就很不协调。

玩过pf2.0吗

—— 来自 鹅球 v3.3.96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古凌锋 + 2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19:12 | 显示全部楼层
帕林马哲理 发表于 2026-6-13 17:45
感觉Pathfinder才是真正继承了DnD精神的规则集,dnd5版感觉就很不协调。

PF2更是一坨,还不如5版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19:38 | 显示全部楼层
帕林马哲理 发表于 2026-6-13 17:45
感觉Pathfinder才是真正继承了DnD精神的规则集,dnd5版感觉就很不协调。

要是没PF2,这话倒是还能有几分道理反正我现在宁愿抱着daggerheart的规则书一个人自娱自乐,也不想参与这俩的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19: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王元姬无惨 发表于 2026-6-13 15:44
真的不懂万智牌这个官中都不出了是什么操作

因为觉得中国市场就这么大
但是没去想没中文这几年中国市场几乎快没了
一半他自己作死另一半让符文战场卡游什么乱七八糟的干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20: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3版4版都有,3版那个现在价值很高,4版好像是跟着无冬ol一起来的,我入坑的时候看到还有代理在卖不过这个时候真跑的也不在乎有没有官中了,卫生纸干的破事太多了

—— 来自 Xiaomi 2405CPX3D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WOTC精神错乱和孩之宝关系也不大吧,一直就这么精神错乱的。

欢迎转投我们Steve Jackson Games阵营,现在有DFRPG也可以做出DND风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21: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管他们怎么作,卫生纸都一年比一年赚得多,孩之宝这傻逼公司多少有点狗屎运在的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22:54 | 显示全部楼层
孩之宝日常抽象,孩之宝sb就完事,别多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22: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4代中文的三宝书还是完美世界出的,我买了才入坑的,2010年左右吧,好像200一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4 02:5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有官中的3R三宝书,印量才五百,翻译其实跟民间翻译没啥区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4 08: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raTurambar 发表于 2026-6-13 21:02
WOTC精神错乱和孩之宝关系也不大吧,一直就这么精神错乱的。

欢迎转投我们Steve Jackson Games阵营,现在 ...

甚至还能捡到马桶社的宝给他做bg3

回错了,本来想回你楼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4 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威世智运营就是一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4 20:5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事情有些年头了,不太记得细节了,不过某记得当时也是问过官方能不能给个srd(免费开放的无版权规则部分)的翻译授权,反正不是要求付费的那种

一开始找的应该是DrivethruRPG或者DMsGuild的人员,对方一开始很高兴满口答应,但过了几天说跟官方确认了,只肯给个类似新手包的东西的授权

后面应该是翻译组觉得没意思就没做了,再后来做5e汉化的算是另一批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4 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能说卫生纸能活到今天各位牌佬都有责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4 23: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lhlz 于 2026-6-14 23:20 编辑
阿刚 发表于 2026-6-14 23:02
只能说卫生纸能活到今天各位牌佬都有责任

5版已经是是有史以来赚的最多的trpg了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09: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lhlz 发表于 2026-6-14 23:17
5版已经是是有史以来赚的最多的trpg了

—— 来自 鹅球 v3.3.96

刚发现5版居然也是十年前的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0WHan0 发表于 2026-6-13 15:59
这种一般都是对方想收汉化组一大笔授权费,但汉化组哪出得起这些钱。还想打白工,要倒给钱的好不好

——  ...

哈?
汉化组也不可能靠这个赚钱啊,只是求个名分,官方白嫖个汉化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0: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剑鹰 发表于 2026-6-15 10:40
哈?
汉化组也不可能靠这个赚钱啊,只是求个名分,官方白嫖个汉化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 ...

按资本家的逻辑这玩意没赚你钱就是他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lichend2b 发表于 2026-6-15 10:54
按资本家的逻辑这玩意没赚你钱就是他亏了。

...TMD,找人汉化不得花钱么,商业汉化出来的还十有八九不如民间汉化组的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21: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剑鹰 发表于 2026-6-15 11:08
...TMD,找人汉化不得花钱么,商业汉化出来的还十有八九不如民间汉化组的好 ...

花钱是流程合规,有人收钱就代表理论上有合同关系,有问题可以追责。免费义务劳动如何证明好,出事咋办。很多大公司都是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2:02 , Processed in 0.143280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