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992|回复: 10

[生活] 这珠江的填海能力感觉不比长江差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3 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7-13 11:01自动关闭
从唐朝至今的一千多年间把东莞、佛山、江门、中山、珠海、澳门全都填出来了

唐朝


现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11: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差太多了 长江唐朝入海口还在扬州镇江一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珠江:我填出了今天的中国广东省部分地区

长江:我填出了今天的中国江苏省、安徽省、浙江省部分乃至大部分地区

黄河:你们刚才说的中国是什么意思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黑夜守望者 + 1 欢乐多
瓦塔诺2000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11:23 | 显示全部楼层
还要考虑海平面的问题吧,唐朝那时候挺温暖的,海平面应该比现在高大约1m,放现在很多地方当时都在海平面以下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11: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气旋 发表于 2026-6-13 11:14
差太多了 长江唐朝入海口还在扬州镇江一线

江苏是黄河的功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12: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人第一次来到珠海,在情侣路看到黄黄的海水时基本都很失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12:50 | 显示全部楼层
径流量越大必然搬运能力越强,哪个大河都一样,出海口都是冲积平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12: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把黄河妈妈逗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华北平原:请开麦说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14: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inder0707 发表于 2026-6-13 11:24
江苏是黄河的功劳

你在扯啥, 从汉到南宋黄河入海口还是王景治河流向。 而广陵潮唐之后就没有了,说明那时已经淤积很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6 16: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冲击平原我没看懂,照这个速度,10万年前的海岸线是什么样子呢?

—— 来自 HUAWEI ADA-AL00U,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7 , Processed in 0.102768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