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57|回复: 20

[生活] 坛友吃完饭后会同时有自己肚子饱了和没吃饱的感受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2 13: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7-12 13:32自动关闭
难道是最近午饭喝的无糖可乐?

感觉到胃是饱的但是脑子又感觉没吃饱还能再吃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过类似的体验,两方面说是一个是吃的慢一点,一个是控制下调味品;
大概思路就是大脑觉着这个好想多来点,要么就是拉长时间让刺激消退下去,要么就是减少能够显著产生影响的调味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没有焦虑和其它心理压力情况?

都没有的话。
吃太快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所谓甜点是另一个胃就是这个道理

饱了又买个冰淇淋吃,然后瞬间后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这个帖子发现还没吃今天份的冰糕,立刻去吃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吃慢一点,嚼碎一点,控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面对好吃的东西肚子饱了脑子还想吃不是很基础的反应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4:01 | 显示全部楼层
典型的胰岛素紊乱,查查血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好办,感觉自己还想吃的时候就等个十分钟,如果确实还需要吃就是真饿了,否则就只是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桌昨天说了一模一样的话,新的流行梗?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4: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饿是真的饿,但觉得不饿是内脏脂肪压/顶/挤到胃了。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硬要科学一点分析的话,那就是油脂摄入不够导致的
大脑判断是否吃饱的指标里油脂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如果一餐吃下来碳水不到50%且剩下的都是油脂量超低的配菜的话,就会出现明明吃了却感觉没吃,肚子饱了嘴巴却没饱的情况

解决方法就是轮流点油的最后吃,比如吃饭的时候,先吃青菜和低脂肪的肉,在吃饭,饭吃的差不多的时候,最后用带点肥肉的三层肉或者五花肉收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4: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别说最近挺经常有这感觉,要空腹查血糖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4: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通常管这种情况用一个字形容: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4: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严重胃动力不足,胃停止工作,就这个症状,一边吃了不消化,饭都不往下走堆胃里,胀。
然后吸收不到营养低血糖,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4: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屉包子打底,一盆面条桩实,一碗面汤溜缝。
轰然倒下,两点半睡眼惺忪爬起来。
这是一套流程。
按说一屉包子就差不多饱了,吃得快没注意,觉得有些对不起嘴。手里已经开始不自觉地剥蒜,光吃蒜烧心,面条刚好下蒜,吸溜吸溜一盆面下去,层层反馈上去的脑中央下达了最高指示“猪肉大葱馅的包子还是好吃”。得,又吃多了。吃多了口干,来碗面汤,原汤化原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有一次。吃了一个纯素的菌子火锅,也没主食,纯吃各种蘑菇塞饱了肚子,但是感觉精神非常空虚,很想吃肉(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4: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杯奶茶溜溜缝,血糖上来了你就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2 14: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zZzSb 发表于 2026-6-12 14:45
来杯奶茶溜溜缝,血糖上来了你就饱了

那不是白喝无糖可乐了

直接喝有糖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4:52 | 显示全部楼层
f100333 发表于 2026-6-12 14:48
那不是白喝无糖可乐了

直接喝有糖算了

千万别这么干。我开开玩笑的。

脑子不饱大概率是血糖还没升上来不假,楼上的解决方案是正解。

我有时候实在吃饭吃不饱,会喝100ml左右运动饮料补充快碳和电解质,一下子就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4: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吃太快了,胃装满了但血糖还没上来。

—— 来自 Xiaomi 25042PN24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2:23 , Processed in 0.109417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