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201|回复: 31

[生活] 三峡游轮体验怎么样?有坛友坐过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0 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7-10 21:32自动关闭
暑期想领父母体验一下游轮,日韩游轮的上陆地点都不太喜欢,然后游轮内的活动稍微激烈些父母也都做不了。老妈看到三峡游轮觉得一边看景一边旅游有些心动。有体验过的坛友说说感受吗?这种游轮服务餐食上和国际游轮差多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21: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坐船很舒服,吃东西靠抢,不过老年人本来吃得也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只坐过海轮

总而言之,坐船要坐贵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黄泉川此方 于 2026-6-10 21:48 编辑

十多年前做过三峡的,最大的优点是有网
下船的景点除了大坝本体,其他都没啥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21:49 | 显示全部楼层
选新船大船坐,体验挺好的,三峡游轮这路线也是三四十年的成熟项目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22: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能顺路把重庆和宜昌玩了也值啊,都挺好玩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年和爸妈和老婆一家去了一趟,我说你真要去把重点放在重庆玩好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diodio233 发表于 2026-6-10 22:13
前年和爸妈和老婆一家去了一趟,我说你真要去把重点放在重庆玩好吧

重庆六月末七月的温度玩不了什么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22: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坐过,和海上游轮的伙食不能比。倒不至于抢,按桌上的,桌号固定。餐的选择不怎么多。设计有点问题,睡在顶层都可以感觉到主机的震动
沿途的景点大概最好不过是还行,最差的会让你觉得下船不值。宜昌的橙子不错。

—— 来自 samsung SM-S9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22: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下,上次坐船是20年前从上海去武汉看舅姥爷,就记得那个床和绿皮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23: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船第一件事升级餐饮,去vip餐厅有固定座位,普通餐厅满足不了全船一起用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23: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年人挺适合啊,又不用走路,站在船边就能看景色
我没坐过游轮,只二十多年前坐过上海到武汉的江轮,跟楼上一样。 吃喝都在船上解决,也不用赶大巴景点打卡,对子女来说很轻松。
不过自从江轮出过那个事以后,估计游客就大幅下降了吧?记得是十几年前,不知道现在安全怎么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23:12 | 显示全部楼层
elsadesica 发表于 2026-6-10 22:22
重庆六月末七月的温度玩不了什么吧

至少你可以自己选去阴凉的地方还是去晒个痛快的地方,吃的东西也不错

船上最大的优点就是在房间边看江景边搓b很有意境

至于船上给你安排的那些景点是真的无聊的要死的

也就10元人民币的取景点还有点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08: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二十多年前坐过,那时候三峡大坝还没修好,去了几个现在已经淹在水里的景点,不知道现在三峡游发展成啥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08: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坐过去日本的游轮,感觉不错

—— 来自 Hisense HNR320T, Android 10,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6-11 08: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pu 于 2026-6-11 13:50 编辑

现在好像有非常高级的  我看到有2个日本人旅游vlog在推 看了下觉得和海上游船也差不了多少了
名字叫"世纪绿洲号" 可以搜了看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5: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吃的看船价位,差不多是正常游轮自助餐水平,这种游轮最大好处是在五一国庆这种能尽量避免人山人海,去年国庆带父母玩其实还行,重庆万州到宜昌的三天两夜游玩项目不算多,免费项目也就游游白帝城和三峡大坝,其余就是欣赏欣赏三峡风景,还有不提供任何洗漱用品,记得自备,床就是火车卧铺水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5:36 | 显示全部楼层
热知识,现在上海有纯海上游轮,只要带护照就行,4天3晚公海上漂一圈。周五晚上出发,周一白天回。还不影响上班。

https://mp.weixin.qq.com/s/9kcEZU1F2Jk9f2_jVTCvD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5:43 | 显示全部楼层
宜昌坐坐一日游的就行了
那种几天的也就第一天有点新鲜感,后面纯昏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5: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说起三峡游轮我就想起东方之星号这个事,真是......只能说坐船之前先看看天气预报,然后尽可能挑比较新的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自己预算尽量选新船,设施更好更安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5: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坐过小红船加高峡平湖5号,纯低配方案,饭都是自己带。挺新鲜的,游轮很平稳没有不适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21: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wangyii 于 2026-6-11 21:44 编辑

去年夏天坐过世纪远航号,家里人评价吃的很好,服务也不错的,自述比之前坐的光谱之类还要好。就是夏天千万别去,太热了,下船游玩体验有点痛苦,加上很多景点都要爬楼梯走台阶,对老人是个考验。只是在船上吃吃躺躺吹空调还是可以的


补充,查了下去年购买了甄选套餐,有单独餐厅,所以好的餐食体验应该来自于此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22:3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妈去年才去坐三峡游轮,据她体验说很好,跟星级酒店似的,就是要挑贵点的坐,还能有vip餐厅,自己有桌子,不用跟人抢饭。听说饭还可以,几天下来长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22: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zxiang_0 发表于 2026-6-11 15:36
热知识,现在上海有纯海上游轮,只要带护照就行,4天3晚公海上漂一圈。周五晚上出发,周一白天回。还不影响 ...

爱达的公海游没什么意义,没有casino。相比之下香港的2晚公海游,说得好听叫weekend getaway,其实就是吃喝du

—— 来自 Xiaomi 25019PNF3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22: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三峡游轮带老人的话尽量避开暑期旺季,船票比淡季贵不少人还多,岸上游还更累
要不是暑期三峡的江轮船票比海轮(指大型游/邮轮)还贵我也想带娃体验一下

—— 来自 Xiaomi 25019PNF3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05: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下气温,白天基本会在室外景点,夏天还是很热的。尽量多花钱买VIP服务,不然想下一群大妈大爷在自助餐厅的情景。


—— 來自 Xiaomi 23127PN0CC, Android 16, 鵝球 v3.4.9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06: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很好,不过暑期会很热,下船玩景点也不舒服,建议九月中下旬,人也少一点。另外,重庆的船和湖北的船景点不一样,建议选大一点的船,比如黄金游轮系列、世纪游轮系列这种。吃饭是定了桌号的,以前我坐的时候加点钱还可以坐独立的位子,不用跟人拼桌,可以问一问。

—— 来自 vivo V2241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08: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elsadesica 发表于 2026-6-10 21:35
暑期想领父母体验一下游轮,日韩游轮的上陆地点都不太喜欢,然后游轮内的活动稍微激烈些父母也都做不了。老 ...

说真的,体验非常好。免费的项目,什么三峡什么的就那么回事。花钱的几个项目都还不错。当时一艘船上,最后就是去石宝寨,很多人不去了。我和老娘因为对这个印象不错,也就去逛了一圈。也行吧。坐在船上,看着三峡两岸的景色,甚是美好。

—— 来自 vivo V2454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08: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坐过一次也是带爸妈一起,感觉还是挺好的不累,伙食一般,风景是真不错,唯一觉得不爽的是船长带头提到了希望游客给小费,不过他倒是也说不给也没关系,但是总有种道德绑架的感觉。当时还是挺不习惯的在国内给小费。另外还是一家人住一个舱室吧,当时我单出来和别的旅客合住一个房间,那个人是个话痨,不知道是不是太兴奋了凌晨1点拉着我说话,搞得我哭笑不得,想睡都睡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09: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江游轮是出过一次大的事故吧,几乎全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8 , Processed in 0.13068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