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038|回复: 18

[生活] 感觉无纺布才是最适合当塑料袋的材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0 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7-10 16:54自动关闭
看到鬼子最近开始连塑料袋都用不起的新闻想起来这事, 疫情后可能是工业克苏鲁产能外溢, 我这边的超市有一段时间突然用无纺布购物袋替换了普通的塑料袋, 价格不变,  一用就发现太TM好用了,  当时买了几个用到了现在,  用了三四年, 非常耐用,  全方面碾压普通塑料袋, 比如不会变形所以不勒手,  不易破损,  不会老化,  揉成一团和展开的时候没声音, 方便塞口袋里, 普通的塑料袋很容易被包装袋的锋利边缘捅破, 所以复用不了太多次,  但是无纺布就不会, 所以可以一直用,  可惜那超市后面就又用回普通塑料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7:08 | 显示全部楼层
?时间长了会碎成粉末的不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7: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以前用过的无纺布衣柜都是一年多就老化成渣渣,楼主你这是什么新科技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7: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是咋想的? 无纺布是标准的石化产品, 没有原料造塑料袋, 就能有原料造无纺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7: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气旋 发表于 2026-6-10 17:17
你是咋想的? 无纺布是标准的石化产品, 没有原料造塑料袋, 就能有原料造无纺布? ...

无纺布可以用回收料做,白塑料袋要用新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气旋 发表于 2026-6-10 17:17
你是咋想的? 无纺布是标准的石化产品, 没有原料造塑料袋, 就能有原料造无纺布? ...

你脑补太过了, 我只是表示在鬼子连普通塑料袋都用不起的时候我们甚至在某些时候能用无纺布来替代塑料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9:15 | 显示全部楼层
超市不在乎你好不好用,只在乎偏不便宜
两种袋子价格天差地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9:21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知道你想win 但是也太弱智了
三四年前本子也不至于用不起无纺布袋
缺石油这事是从3月初霍尔木兹海峡封锁之后才出现的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9: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天青色的西风 发表于 2026-6-10 17:08
?时间长了会碎成粉末的不是?

至少到变粉末的时候也已经用了很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2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纺布袋不能当厨房垃圾桶袋,完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无纺布袋子用的多主要是因为零售业限塑令不限无纺布,哪怕无纺布和塑料袋一样石油产品+难以降解。
无纺布一般寿命就2年,容易老化和撕裂(口罩有保质期的原因)。能用三四年还完好的袋子多半是编织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23:53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纺布看工艺,有的还能做花盆🪴用好几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00: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谁介意 发表于 2026-6-10 19:35
至少到变粉末的时候也已经用了很久

会漏水的情况下已经不适配超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00:44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纺布会漏水,今天在盒马买了个切盒的西瓜,从车上拿下来的时候漏了好多液体出来。。明天去洗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01:36 | 显示全部楼层
伊藤言叶 发表于 2026-6-10 21:39
国内无纺布袋子用的多主要是因为零售业限塑令不限无纺布,哪怕无纺布和塑料袋一样石油产品+难以降解。
无纺 ...

看材料,能做无纺布的东西太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01: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好肯定还是可复用的编织袋 加个防水层就更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05: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纺布虽然也难降解但是大部分人会重复使用,确实能减少污染。
我这边环保管得严,以前垃圾袋保鲜膜都不让卖,超市只能提供无纺布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06: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垃圾袋都是无纺布。因为每天从小象超市买菜都会给几个无纺布袋子。也不知是不是不合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07: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循此苦旅 发表于 2026-6-11 05:47
无纺布虽然也难降解但是大部分人会重复使用,确实能减少污染。
我这边环保管得严,以前垃圾袋保鲜膜都不让 ...

塑料袋也是多次使用好吧。只不过终点是垃圾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7 , Processed in 0.097334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