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933|回复: 19

[欢乐] 因供应紧张,六氟化钨飞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9 22: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7-09 22:27自动关闭
这个消息究其本质不算多新,只是最近开始发酵的一则旧闻
“日本关东电化、中央硝子正式通知三星/SK海力士:6月30日为最后供货日,7月1日起六氟化钨永久停产。原料高纯钨粉自2026年1月起对华进口归零,无法维持生产。”

目前临近7月,因为这俩货被随手拍死,国内外成品价格也是坐火箭。以前从来不知道钨能直接卡半导体的脖子,而且这么容易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中船特气已经起飞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22: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中船特气得奔着500块去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22:42 | 显示全部楼层
利好就是利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22: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是旧闻,是假新闻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0: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okok123 发表于 2026-6-9 22:45
这不是旧闻,是假新闻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永久停产是假新闻,但财联社这个不算啊

一、事实核心(可确认)

- 两家日企:关东电化、中央硝子
已正式通知三星、SK海力士等客户:6月30日最后一批供货,7月1日起停产。

- 产能占比:合计约25%全球产能(≈2200吨/年),主打6N/7N高纯级,用于先进制程(7nm及以下)。

- 直接原因:高纯钨粉断供

- 原料80%+依赖中国,成本占比60%–70%。

- 2026年1月中国收紧出口管制,2–4月对日出口基本归零。

- 日企库存耗尽,无替代来源(他国难供电子级高纯钨粉)。

- 官方信源:

- 韩国TheElec、日本日经新闻、关东电化财报(5/15)均有确认。

二、“假”在哪(自媒体夸大点)

- ❌ “永久停产/永远关门”:
企业原文是“7月起无法稳定供货、新规受注停止”(新订单停、现有库存履约),未书面写“永久”,但商业上等同于长期断供。

- ❌ “全球慌了、芯片要断供”:
中国(中船特气等)+韩国SK Materials合计占≈50%产能,可填补大部分缺口;仅高端7N级短期紧张。

三、一句话结论

停产属实,“永久”是媒体演绎;全球供应会紧,但不会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棒子又可以给内存涨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才1800一公斤,对于芯片行业才几个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所罗门大善人 发表于 2026-6-10 11:27
才1800一公斤,对于芯片行业才几个钱

那是5N原料价格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所罗门大善人 发表于 2026-6-10 11:27
才1800一公斤,对于芯片行业才几个钱

东西不贵,但是没有就得停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1:45 | 显示全部楼层
osore 发表于 2026-6-10 11:05
棒子又可以给内存涨价了

这火好啊,我看比海力士的火还要好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做机械设备的,刀具上用的钨原材料欧洲已经是国内的三倍价格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经在中船里面吃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5:59 | 显示全部楼层
..............氩弧焊用的钨电极,1.6的我们去年是卖二十几一小盒十支,这两个月进货差不多要十块钱一支。另一个做数控刀具的朋友,去年还在愁怎么交房租,上上个月清了一下库存,翻出来八十多公斤不常卖的库存刀粒,直接当废品卖了十几万,于是有好长一阵子闲着没事就蹲仓库里到处翻到处看,瞅着啥都觉得这玩意儿不常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6: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资源太缺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6: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所罗门大善人 发表于 2026-6-10 11:27
才1800一公斤,对于芯片行业才几个钱

主要是这玩意跟粮食一样,涨价是涨到有一部分人饿死了永久退出需求方才算完,芯片可没这破坏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6: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怪不得我看抖音上一些装修师傅说钻头都涨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为啥国内的也涨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总结就是对内存供应有影响,但不至于没有。但关东电化、中央硝子这两家日企要寄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yukikaze2 发表于 2026-6-10 16:38
为啥国内的也涨价了?

所有五金今年都大幅涨价 按元素周期表翻一番基本都是3-5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9 , Processed in 0.10329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