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48|回复: 7

[健康] 眼镜镜框偏小是否必须重新配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6 23: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7-06 23:54自动关闭
本帖最后由 plusSharp 于 2026-6-7 06:08 编辑

眼镜店店员说高度近视应该选小框就给我拿了48 17的镜架,但是按我后续查到的资料适当镜架大小应该是这两个值加起来等于或大于瞳距,而我的瞳距有68.5。
我去店里提出了这个问题但店里坚决不售后,还说这个框合适,想要换的话只能另找地方重配,
一年前我由于右眼散光没配好已经做过刚配完眼镜就抛弃换地方重配的事,如果可以的话真不想白白多花两幅眼镜的钱

对比验光处方才发现测出的瞳距也不一样,而且两次眼镜店测的散光都和医院有很大差别,该不会是医院反而测错了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00: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nimejyanai 于 2026-6-7 00:29 编辑

店员是对的

那个公式之和等于你的瞳距 相当于镜片做出来不会有额外的厚度
小于0.5大0.5也只是一个边缘稍微比另一个边缘厚一点而已

总体上来说还是镜框越小 镜片越薄 不符合公式只是镜片会有一侧边缘比另一侧更厚或者更薄
大部分人配出来都是这种
也没人完全按这个公式选镜框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00: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高度近视确实应该用小框啊。
大框造成的问题就是边缘显得很厚。别人看起来度数很深。 而且会造成镜片很重。会压鼻梁。
48 17 其实也不算太小了 比你这个数字也小不了太多。
我觉得店员说的没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00: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散光没配好还是没验好,没配好凭什么自己掏钱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7 05: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买表大户 发表于 2026-6-7 00:49
散光没配好还是没验好,没配好凭什么自己掏钱换


散光轴位和我后续去医院验的不一致,回到眼镜店换了右眼镜片,第二次没加散光戴上还是不舒服我就放弃了重换了一个店另配,奇怪的是我这次重新验光轴位又和那次眼镜店的很接近,只差了5,而和医院的差别很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08:07 | 显示全部楼层
镜框这是个单纯的外观问题吧,我从没想过还要根据验光情况来选镜框。高度近视的镜片边缘是会厚一点,但是除非是上千度那种高度近视,我自己六百度近视感觉也不至于不能接受。毕竟现在都是树脂镜片,又不是九十年代玻璃镜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验散光最准的方法是看验光牌,机器打出来是有误差的
另外,根据瞳距选镜架,就TM是个伪命题,大脸小瞳距、小脸大瞳距的人比比皆是,根本没法按瞳距选镜框,实际选镜框是根据脸的大小来选的,然后加工的时候根据瞳距制作
最后,高度数是可以不选小镜框的,加钱就是了,请上1.74折射率镜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2: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散光本质是角膜形变,而角膜是有一定弹性的,所以每次测散光都不一定和上一次一致。这个受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你揉揉眼睛,再测散光就有变化。或者你休息不好,或者用眼太久,都会影响。

—— 来自 OPPO PGU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0:07 , Processed in 0.045117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