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83|回复: 16

[求助] 求推荐爱尔兰哨笛及相关教程、乐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6 16: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璞迕- 于 2026-6-7 22:28 编辑

之前在坛上有看到过相关推荐帖,但原帖无了,故发帖求推荐

预算500以下(可略打破),主要想吹凯尔特风与相关二次风作品

哨笛纯新手,但有一些口琴基础与入门的乐理基础

也欢迎推荐哨笛相关的入门书籍、课程等与乐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6: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cg相关音乐的简谱可以看一下b站up熊猫哨笛馆,我基本上都从他那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6: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刀巴 于 2026-6-6 16:39 编辑


我手头有两支,金属和碳纤维各一支。便宜货,塑料嘴。一百多两百,吹吹简单的曲子还不错
车里有一支木嘴铜管的,声音沙一点,吹吹梁祝可以,三百多点。
想弄支欧文顿,看了看基本上都两三千超预算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秋月涼 于 2026-6-6 16:54 编辑

初学买高音D管,这个是最标准的规格,曲目最多,可以直接买克拉克sweetone或者celtic,是我在实体店试过的里既便宜又好操控的,这两个没区别就是涂装不同,国内貌似很多人嫌弃这个牌子,但这个属于婆罗门病,不用理他们
教程可以看hatao老师,有谱子还有慢速跟练:
https://www.youtube.com/@hatao
如果找乐谱,the session是最全的,收纳了几乎全部的传统旋律并且每一个都有很多版本,hatao老师大部分其实也是从这里找的谱:
https://thesession.or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是我发的哨笛安利帖吗……
笛子第一支买高音d,牌子随便,质量都不差,我第一根是tony dixon。
新手先去看瑞恩牧师的入门课程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 ... 29b70589d3a2ce8a182
不懂五线谱简谱,可以直接跟着六孔谱学的博主
https://www.youtube.com/@CutiepieTinWhistle(推荐)
https://www.youtube.com/@TinWhistleTraveler
https://www.youtube.com/@WindyWhistle(我的启蒙)
https://space.bilibili.com/8213674?spm_id_from=333.337.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和竖笛有啥区别?看起来原理差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7:38 | 显示全部楼层


入门后,第二支哨笛可以考虑买这种分体式的。
分享个我逛外网时看到的跟我同名的哨笛,都叫syn,下单买了一套,音色纯净响亮但耗气量巨大,属于难以玩转的进阶哨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7:46 | 显示全部楼层
Jet.Black 发表于 2026-6-6 17:33
和竖笛有啥区别?看起来原理差不多。

就是六孔竖笛的一种分支,历史不算久,19世纪才成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7:58 | 显示全部楼层
秋月涼 发表于 2026-6-6 17:46
就是六孔竖笛的一种分支,历史不算久,19世纪才成型

类似竹笛两个八度多一点?半音阶不全限制还挺大的

巴赫泰勒曼作品大概没戏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Jet.Black 发表于 2026-6-6 17:58
类似竹笛两个八度多一点?半音阶不全限制还挺大的

巴赫泰勒曼作品大概没戏了吧。 ...

对的,和竹笛全按作2指法甚至都是一样的,差不多两个半八度,最高可以上到A,交叉指法可以吹出大部分半音,升D和还原F要按半孔,巴赫泰勒曼不是完全不行但非常麻烦
实际上它和一键巴洛克长笛的指法也基本一样,只是巴洛克长笛会多出一个升D键,还原F也可以交叉指法,所以灵活度就高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21: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苏西踩我了 发表于 2026-6-6 17:28
是我发的哨笛安利帖吗……
笛子第一支买高音d,牌子随便,质量都不差,我第一根是tony dixon。
新手先去看 ...

想问一下大佬,哨笛好久没吹了,需要怎么清理呢

—— 来自 Xiaomi 2407FRK8EC, Android 14,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22: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ied piper是不是这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0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波克隆斯卡娅 发表于 2026-6-6 21:21
想问一下大佬,哨笛好久没吹了,需要怎么清理呢

—— 来自 Xiaomi 2407FRK8EC, Android 14, 鹅球 v3.5.9 ...

我是拿肥皂水泡几分钟,吹掉大部分水,拿厨房纸卷起来塞进去吸掉水分,再换新的纸卷塞进去,阴干,第二天拿掉纸卷。

不一定对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07: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站熊猫哨笛馆4月发过2期便宜哨笛的评测,不到十块的全塑料笛听起来出乎意料地可以,入门性价比之选。相比之下金属笛冬天吹要热身,吹一阵还得清冷凝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0: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借楼问一下,哪里教装饰音比较好的?我觉得那个挺重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0:19 | 显示全部楼层
Spin-Up 发表于 2026-6-7 10:39
借楼问一下,哪里教装饰音比较好的?我觉得那个挺重要了

https://www.youtube.com/@LearnTinWhistle
这个账号的演示我觉得挺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1:14 | 显示全部楼层
lz把这个帖的自动关闭取消一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2:22 , Processed in 0.110906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