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155|回复: 26

[生活] 对于不常用又不方便借的工具你们的态度是怎样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3 08: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在攒自行车,车架附带一个方孔中轴,因为不需要所以得拆掉。手头上没有拆中轴的套筒,这东西以前可以去车店借,但现在因为某些原因不方便再去,只能自己买。这东西贵倒是不贵,但是几乎可以说用完这一次以后就没什么机会再用了。

以前也买过一些类似的玩意儿,比如拆塔基的14mm六角匙什么的。这次攒车本来还想自己编轮组,但调圈台正心弓和张力计三件套贵得不能当一次性工具用了,最后还是买成品轮组。

现在想想这类工具还挺多的,还有些耗材譬如螺栓垫片之类的也是,单买觉得亏,买多了回来根本不可能用得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买了退

评分

参与人数 9战斗力 -12 收起 理由
喜闻乐见 -2
混沌的风 -1 XXN
ace0018 -1
heseran -2 好恶心
321zmbhy -1 拼某某养的蛊
bilibilius -1 不好
longlivedick -2
pgain2004 -1 哇噢……
洛拉斯 -1 恶心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买最便宜的。
买来用完再退多少有点过分了,和那些买衣服穿了退货的人有什么区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08:50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别的车店继续蹭…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工具卖二手/借/租

耗材买分装,单价贵点也无所谓,或者自己卖分装回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常用又不方便借那就租 买最便宜的未必好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比去店里便宜,那就买了放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方便借就吃个饭或者送点水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闲鱼租赁或者闲鱼买二手用完二手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商家: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09:11 | 显示全部楼层
买个便宜的备着呗,玩自行车差这几个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其实觉得这类有需要又不常用,小时候邻居之间是相互借,现在小区可以搞互助租赁之类的,只不过要避免一些神人乱来也挺烦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骑车群吼一声,说不定就有跟你一样情况的选手,借借看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社交圈子啊,既然会拆装中轴,那高低也算有点点手艺,本地单车群加几个总能遇到个有的车友,这工具不过是个形状相对特殊的套筒操不坏的,也有愿意借的。

当然换我我肯定买,我在现实中没有社交圈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09: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去车店里借用一下呗。或者和车友借一下。年轻人不想花钱,还不想搞社交,那是有点巨婴了。

—— 来自 OPPO PGU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安利朋友入坑然后买,再给他示范怎么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玩公路车 现在家里各种扳手 苹果酱 碳纤维止滑剂 扭力扳手啥的 一大卷电工胶布 基本上用了一两次都没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1: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还以为你说车床呢

一个套筒算啥,买了买了

当初我台锯台钻都买了,我说啥了吗

要不是现在可以蹭公司的车床用,我高低也得自己整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1: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小工具还是会买
还得买贵的 不然放起来下场就是生锈或者找不到又要买第二遍
但我不会碰那种长力矩的车店款虽然好用点但太占地方了,同理编轮那套完全不会考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2:17 | 显示全部楼层
要买些小配件的时候,换一家附近的自行车店,顺带借一下。

再或者找找附近有没有便民服务点,车架扛过去让师傅帮个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13:18 | 显示全部楼层
雷诺4001 发表于 2026-6-3 11:39
我还以为你说车床呢

一个套筒算啥,买了买了

也不是贵的问题,主要是现在回头看是有些工具几乎等于一次性,买回来也用不了几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少这种工具五金/专卖店会有租借服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买二手,我甚至买了个扳手再卖了算上运费还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3:47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不是买回来可以二手出的嘛?咸鱼挂起来咯?很多人游戏也是打通关白金了就出了回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想买电钻,但用途有限又占地方,就借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绝地潜兵 发表于 2026-6-3 14:03
想买电钻,但用途有限又占地方,就借呗

电钻怎么会用途有限,家里多少会有需要螺丝的场景吧,买个小的占不了多少空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4: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换一个水龙头花了几十买了个专用套筒只用了一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3:31 , Processed in 0.150761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