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359|回复: 36

[美食] 《{糯米饭}和甜豆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 16: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次有好好包起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6:2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糯米饭倒是跟温州的差不多,看来也不是温州特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家里虾米炒糯米,好吃,平常早餐店是糯米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16: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EP3 发表于 2026-6-1 16:27
这糯米饭倒是跟温州的差不多,看来也不是温州特有的

nongmeifa
fatan
yaozagu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除了温州我就没见过肉汤糯米饭当早饭的,文里的饭团是盐花或者咸榨菜吧,糖霜也太黑暗了,现在我们这里一整根油条榨菜加米饭的粢饭也才三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苏州这边我打小只吃过甜的或者咸的糯米饭团,糯米饭泡肉汤是没吃过的。
B站上倒是经常看到有人在浙江那边吃糯米饭泡肉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对贵州的糯米饭更感兴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海的粢饭团不就是这样的吗,只不过是糯米+白糖+油条。昨天6岁的女儿还说要吃,才刚买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7: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ukiness 发表于 2026-6-1 17:00
上海的粢饭团不就是这样的吗,只不过是糯米+白糖+油条。昨天6岁的女儿还说要吃,才刚买过。 ...

我小时候特别不喜欢吃,太干了

—— 来自 HONOR PPG-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想想,小时候真的是碳水怪物,早饭可以吃一个糯米饭里面就厚厚的铺一层糖加一根油条,或者两块印糕……现在这个量的一半都吃不到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7:37 | 显示全部楼层
糯米饭包油条陪伴了我半个高中时期。
那时候每天从家骑车出门会路过一个摊子,一个硕大的木桶装着糯米饭,摊主从里面蒯出两勺饭然后卷上油条和咸菜,这样边骑边吃可以说是最省时间的方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7: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居然还有这种加肉汤的糯米饭吗?我们这里的糯米饭,前半部分差不多,也是先用一个小陶瓷碗装一半,但是之后就塞炸薄脆,榨菜,腊肠等,然后再用一块绿豆蓉黏合,然后再塞下剩下的半个糯米饭,大概搓成一个球,把碗一倒扣再塑料袋内,用双手压实,拿着塑料袋边走边吃。小时候三块五能买有一个半拳头那么大的,吃完一个中午都很撑,糯米不是很好消化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8:06 | 显示全部楼层
EP3 发表于 2026-6-1 16:27
这糯米饭倒是跟温州的差不多,看来也不是温州特有的

lz就是温州的,上一篇还提到江心屿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18: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ncl 发表于 2026-6-1 18:06
lz就是温州的,上一篇还提到江心屿呢

LZ是330302
但是上江心屿要掏30块买门票的这种温州人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8:53 | 显示全部楼层
便利店以前有糯米饭,油条肉松的,好像还有种加了榨菜he咸蛋黄,现在好像看不太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8: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括号好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小时候大县城有卖糯米包油条的,有咸甜两种口味,咸的里面裹着咸菜,我小时不爱吃,记不太清楚了,甜的外边撒上桂花沫沾白糖,可惜糯米太顶饱了,小时候的我吃不完一个,现在好久都没见到过有卖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9: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时候也很爱吃豆浆糯米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20: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时候家门口2块一碗,现在都变8-10块了,而且这玩意吃了很难消化,现在很少吃了,我更喜欢温州的大蒜醋拌面,跟豆芽一拌,香疯了。

—— 来自 Xiaomi 24117RK2C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20: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满分作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22: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亡亡鱼 发表于 2026-6-1 16:42
nongmeifa
fatan
yaozagu

好吧,的确是温州的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22:48 | 显示全部楼层
+_+ 发表于 2026-6-1 16:48
还是对贵州的糯米饭更感兴趣

贵州糯米饭本身就有好多种。黔西南也有一种带汤的糯米饭叫三合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22:53 | 显示全部楼层
亡亡鱼 发表于 2026-6-1 18:07
LZ是330302
但是上江心屿要掏30块买门票的这种温州人

江心屿不是验身份证号就能免费上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23:01 | 显示全部楼层
紧那罗 发表于 2026-6-1 22:53
江心屿不是验身份证号就能免费上吗

卧槽 在线购票好像没管我身份证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23:08 | 显示全部楼层
亡亡鱼 发表于 2026-6-1 23:01
卧槽 在线购票好像没管我身份证啊

我记得是买票的时候可以选温州市民票 免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23: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紧那罗 发表于 2026-6-1 23:08
我记得是买票的时候可以选温州市民票 免费

是的,按身份证免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23: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w627 发表于 2026-6-1 23:17
是的,按身份证免费



算了 下一篇就写江心屿吧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23: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苏南也吃糯米饭团,咸甜都有,没见过糯米饭+肉汤的做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01: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为啥不是吃甜豆腐花?还要加薄荷汁。这种吃法才足够地道

—— 来自 vivo V2547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02: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温州的糯米饭 yyds!


—— 来自 HUAWEI SGT-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糍饭团+咸浆。糍饭团里只放油条和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齐雨绮语 发表于 2026-6-1 23:29
苏南也吃糯米饭团,咸甜都有,没见过糯米饭+肉汤的做饭。

温州一带的特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09: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pring_water 发表于 2026-6-1 16:44
除了温州我就没见过肉汤糯米饭当早饭的,文里的饭团是盐花或者咸榨菜吧,糖霜也太黑暗了,现在我们这里一整 ...

一般是红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温州还有甜糯米饭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直到今年2块钱的粢米饭团也是很饱的,一个可以管到下午,甜浆派+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巧了不是,今天早上刚刚想着要吃这两样东西,哪怕上班迟到也去买了,吃得滚瓜溜圆。

糯米饭就和楼里的大家说的别无二致,白白的糯米包裹着刚炸的油条,里面还放了些榨菜沫和咸菜。不过一只要7块,和小时候的两块相差甚远了。

豆浆喝的是咸豆浆,碗底到了些许酱油,加了一勺榨菜末,一勺虾皮,还有一小把油条碎,最后倒入一大勺还在冒泡的豆浆,自己端了去小料台加了一小勺辣油。

很久没有早饭吃得那么满足了,现在正在工位上昏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1: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胃好像不太能接受糯米饭,吃了必定胃胀气

—— 来自 vivo V2417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2:21 , Processed in 0.256888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