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539|回复: 32

[生活] 马上又要到新疆游览旺季了,发几张参考照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30 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根据时间,单次可以选择走北边大环线喀纳斯禾木,或者走西绕霍尔果斯赛里木湖那拉提线,上独库公路大会儿雪仗,现在还可以直接穿天山去走南疆往沙漠跑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新疆的烤肉真是吃不够,内地所有的维族摊贩都烤不出对应的味道,不知道是技法还是肉质选择的问题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3 收起 理由
rider_owo + 1 新疆烤肉很多是煤炭烤,内地都是木炭.
philing + 2 看馋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19:19 | 显示全部楼层
风景独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23:35 | 显示全部楼层
照片终归是不能展现出景色的万一,还是得用眼睛去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7:46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看了一篇公众号文章后,我对新疆旅游的印象就从“山河壮丽、异域风情”变成了“遍地宝塔尖尖的旱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8: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座恐怖屋 发表于 2026-5-30 17:00
新疆的烤肉真是吃不够,内地所有的维族摊贩都烤不出对应的味道,不知道是技法还是肉质选择的问题 ...

我倒是觉得内地的烤肉比新疆的好,新疆烤肉基本是纯瘦肉烤干得很,不串肥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别发了别发了。夏天回家的机票又要涨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realismsy 发表于 2026-5-31 09:06
别发了别发了。夏天回家的机票又要涨价了

哥们家哪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12:23 | 显示全部楼层
萌萌哒兆兆 发表于 2026-5-31 08:10
我倒是觉得内地的烤肉比新疆的好,新疆烤肉基本是纯瘦肉烤干得很,不串肥肉的 ...

新疆很多烤肉现在也被带坏了,正常好吃的都是3-4瘦一肥,新鲜肉直接烤,不挂酱不腌制的,还有新疆特有的烤水肚,别的地方从来没吃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3: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uuMNQ 发表于 2026-5-31 07:46
去年看了一篇公众号文章后,我对新疆旅游的印象就从“山河壮丽、异域风情”变成了“遍地宝塔尖尖的旱厕” ...

我去的伊犁环线,感觉设施很完善。比以前去过的甘南好的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3:35 | 显示全部楼层
新疆和海南
哪里水果更好吃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3: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南疆,或者说整个新疆现在有没有对汉族游客不友好的地方,比较担心安全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座恐怖屋 发表于 2026-5-31 12:23
新疆很多烤肉现在也被带坏了,正常好吃的都是3-4瘦一肥,新鲜肉直接烤,不挂酱不腌制的,还有新疆特有的 ...

我去年新疆大环线玩了半个月,和朋友自驾把各个民族的店都吃了,最好吃的是富蕴县的一家羊肉串,我说在**的都没他好吃,这个厨子哪里人啊,那老板就说是四川的,说这边的少数民族烤羊肉串牛肉串都不串肥肉烤的干敷敷的都不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java0223 发表于 2026-5-31 13:39
南疆,或者说整个新疆现在有没有对汉族游客不友好的地方,比较担心安全问题 ...

没有这种地方,对方说话大声了你报警立马治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8:19 | 显示全部楼层

urumqi啊,每年节假日机票就涨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8:20 | 显示全部楼层
新HGCG 发表于 2026-5-31 13:35
新疆和海南
哪里水果更好吃 ​​​

夏天新疆好吃,冬天海南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20:49 | 显示全部楼层
新HGCG 发表于 2026-5-31 13:35
新疆和海南
哪里水果更好吃 ​​​

我觉得夏天秋天肯定是新疆,去海南我主要就喝椰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22:54 | 显示全部楼层
别发了别发了,春秋上海飞URC的机票都2000+了,我七月还想去BW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23: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伊犁马 于 2026-5-31 23:34 编辑
萌萌哒兆兆 发表于 2026-5-31 08:10
我倒是觉得内地的烤肉比新疆的好,新疆烤肉基本是纯瘦肉烤干得很,不串肥肉的 ...


本人伊犁生活了快40年,印象中烤肉摊子上还真没吃到过纯瘦的,基本都是肥瘦2+1+1或者3+1+1。小时候因为不吃肥肉,还得把肥肉撸下来给家长,现在我家小子也这么干,也算是一种轮回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23:41 | 显示全部楼层
伊犁的羊汤揪片子比羊肉串好吃多了。好像是滩羊,体现了羊肉的鲜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00:06 | 显示全部楼层
伊犁马 发表于 2026-5-31 23:33
本人伊犁生活了快40年,印象中烤肉摊子上还真没吃到过纯瘦的,基本都是肥瘦2+1+1或者3+1+1。小时候因为不 ...

我在昭苏一家少数民族开的,应该是老板一家子看着完全不像中国人了和马代的小黑长得好像,老板中文都不太会,是旁边做作业的女儿告诉她的,看了看好像是昭苏最有名的烤肉店里,好大好多层生意贼好,但是就是干的,便宜是真的便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00:27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自驾到伊宁吃了一家本地人推荐的烤肉,快对新疆烤串祛魅了,上次吃到适合我口味的还是在兰州敦煌那一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realismsy 发表于 2026-5-31 18:19
urumqi啊,每年节假日机票就涨价

**还是方便,我石河子的,每次回去还得倒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18: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只在新疆吃过把羊尾巴油能烤到焦香爆汁的口感,烤水肚太好吃了,说起来离开新疆,20年前我只在北京吃到过一家正宗的拌面馆子,其他真不行,八卦城这个小城挺有意思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8:44 | 显示全部楼层
java0223 发表于 2026-5-31 13:39
南疆,或者说整个新疆现在有没有对汉族游客不友好的地方,比较担心安全问题 ...

南疆城市我都走了一圈,没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 来自 S1Fun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1:12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教去过的老哥们,7月底去新疆要不要带厚衣服啊?穿什么鞋比较合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还带厚衣服?你要爬雪山吗
热死你了都
注意防晒就行,常规旅游鞋就行,除非徒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4: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吕青柠 发表于 2026-6-15 11:12
请教去过的老哥们,7月底去新疆要不要带厚衣服啊?穿什么鞋比较合适?

就算上雪山带件薄外套也就够了,我五一在乌市周边转了一圈,差点晒成碳烤大油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4:45 | 显示全部楼层
旅游一圈大概花费多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萌萌地镜头 发表于 2026-6-15 14:19
就算上雪山带件薄外套也就够了,我五一在乌市周边转了一圈,差点晒成碳烤大油边 ...

我搜了下网上的攻略,好多说要带冲锋衣内胆,穿靴子去,把我吓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19:24 | 显示全部楼层
Rosefinch 发表于 2026-6-15 14:45
旅游一圈大概花费多少?

主要还是看时间长短,花钱主要就三部分,住宾馆,租车+油钱,吃饭,其他也没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吕青柠 发表于 2026-6-15 17:09
我搜了下网上的攻略,好多说要带冲锋衣内胆,穿靴子去,把我吓到了

你要是自驾,准备在塔县或者高山草原蒙古包过夜,或者准备爬山玩,那带个内胆是合适的。户外鞋比较无所谓,不进沙漠玩沙子不需要高帮。新疆整体路线比较平缓,绝大多数景点没有什么伤脚的风险。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吕青柠 + 1 谢谢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2:22 , Processed in 0.116392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