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078|回复: 35

[桌游] B站有哪些讲恐怖故事的真的能算是吓人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9 18: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6-28 18:36自动关闭
经常在B站搜各种恐怖故事怪谈之类,但发现已经记不清上一次被这种东西吓到或者觉得浑身发毛是什么时候了,类似的还有恐怖片。

所以想找找哪些能算是真的能吓到人的这类恐怖故事。

这算是年纪大了的标志吗?发现现在看任何据说很吓人的恐怖片都不会被吓到,只是不停想要吐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8:52 | 显示全部楼层
给一个叫Mr.boring的充电了,早期的充电视频都还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9:30 | 显示全部楼层
初田天,17年左右,有个供稿人逢山鬼泣还是啥的给他写了2个故事都挺吓人,一个叫鬼月血碟,还有个鬼佛,
他还有个故事挺回味的,叫十五年前的诡异聊天记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9: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黑屋的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9: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黑屋的貘
这个赛道应该是做的最好的,不过最近也是苦于没有素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20: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经常听暗叩明,他主要讲外国论坛上的恐怖故事,2ch和泰国论坛里的还挺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20:4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觉得暗叩明还行。
国内的故事基本都不行,就是一点都吓人,光在那儿说“找大师”“找懂的人”“我以前不信的”,我听到这种情节就烦。
欧美的好多都是怪物类,也不吓人。

我也一直想找一些真正吓人的故事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上班摸鱼黑听了几个恐怖小说,虽然哥们胆子很小,但是说实话都写的很难评,感觉在网文里都属于写的比较小白的

另外楼友推荐的这个up。一进去看到了。。。。

笑出声真的没办法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我就偶尔听听切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22: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shhellsing 于 2026-5-29 22:23 编辑
Lorraine_Kinney 发表于 2026-5-29 19:30
初田天,17年左右,有个供稿人逢山鬼泣还是啥的给他写了2个故事都挺吓人,一个叫鬼月血碟,还有个鬼佛,
他 ...

去年初老师还讲了一个18回的夜魔,他根据网友的素材自己加工整理的剧情,基本上算是一部原创的小评书,除了最后的结尾略强行,可以说相当精彩,开头氛围塑造烘托非常吓人
初老师虽然是海清,但是这些年直播锻炼得在园子里戳场说书真没问题了,自己能攒书,本事不差,而且给书听,能秒杀八成现在直播说书的,包括某些当年没红起来的老先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22:49 | 显示全部楼层
荔枝的怡乐博客、B站/网易云的鲶鱼夜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0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恐怖故事还得是短篇,记得小貘也是短篇合集有几个比较恐怖的,长篇吓不到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02: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张震诡谈和IN核公园我觉得还行,不过这种东西很难吓到人,就是听个乐呵。真吓人还得是恐怖游戏,可以去玩玩面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02: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鲶鱼夜话还行,故事相对克制,不是过于夸张怪力乱神的那种,太夸张的过于脱离实际反而不吓人。红迪鬼故事也行,就是烂尾率较高,规则怪谈类都还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02:47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黑屋的貘:配音/音效和故事选择两方面都是做得最好的
脑叶切除频道:AI配音但是调教得不错,很多国内作者的文章
明净故事会:AI配音调教得一般,故事也是层次不齐,优点是量大
史蒂芬怪:原创故事写得有点意思,但是大部分要充电才能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12:57 | 显示全部楼层
“兔子侦探所”有几个故事算是不错的,虽然也是剧本短缺。

还有一个“404号档案馆”,主要搬运油吐蕃的mr nightmare的日常系段子。
说也奇怪,虽然这些故事基本都一个套路并且也一点都不吓人,但就是会像强迫症一样每期不落。


每次听这类恐怖故事,最主要的感觉不是吓人,而是为主角和配角的愚蠢弱智感到红温。
但是年纪大了见识过各种现实弱智和草台,又看了很多勇哥奇葩,觉得这些恐怖片弱智角色是可能真实存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13: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泥潭那个都市怪谈贴还能看吗,有人有链接吗,求一个夏天降暑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13: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黑屋的貘,她技术一绝,会各种自然的变调变声,但是选不到好素材,还会被兔子版权炮。兔子侦探所技术一般,就是纯念,选材其实和小黑屋差不多顶多略好一点点。
我是感觉没几个好听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14: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子虚乌有 发表于 2026-5-29 21:03
mark,我就偶尔听听切肉的

7zero吗 好久没看到他的视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口大口吃米饭,有漫画配音频,故事多偏向诡异细思恐极方向,不搞jumpscar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大家都喜欢小黑屋的貘啊,确实可以当成专业广播剧来听了,甚至觉得有些故事干巴的有点浪费了他们的制作。他们系列里面主推三个沙雕日本学生的,惊悚中带点幽默,而且解构了传统灵异故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21: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要吓人还是得看恐怖片,其实还是能挖掘出不少有意思的片的,讲鬼故事的听小黑屋的貘最多,吓是吓不到的,但制作精良,当背景音也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黑屋的貘听起来还行,但要说恐怖吗真没太大感觉,多数都是开车的时候听听,听完了就忘。就左右游戏有点印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21: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是AI声音,但是感觉这个故事真不错。
【【reddit怪谈】我是夜班人员,我发现一个男人一直在健身房跑步。-哔哩哔哩】 https://b23.tv/t21kRZb

—— 来自 Xiaomi 23013RK75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22: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播客里鲶鱼是真的不太行,故事的筛选就不提了,他那个更新量,要是挑三拣四的早就断更了

我更推荐怪诞志和超现实博物馆,怪诞志这边除了红迪小故事,还会去淘换一些雨穴建筑系推理的这样的故事来调剂
超现实博物馆,吓不吓人不太好说,但肯定是诸多灵异系播客里讲得最热闹最欢乐最能打岔的那家,把天津人的贫发挥得淋漓尽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要短的,平凡的,才有恐怖感

太长的,还要脑细胞理解剧情,怎么会恐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23:52 | 显示全部楼层
asamiya 发表于 2026-5-30 21:32
虽然是AI声音,但是感觉这个故事真不错。
【【reddit怪谈】我是夜班人员,我发现一个男人一直在健身房跑步 ...

就算是以米国恐怖片角色的智力标准,这故事的主角也算是弱智水平。

不过话说回来,看多了勇哥切片和牢A异闻录,现实中肯定有这种程度的智障也不奇怪就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8:57 | 显示全部楼层
脑叶切除频道 恐怖一般 但是 ai 语音调教的比较顺耳 在他那听完了周德东三岔口和一些其他短篇 小僧的一封家书系列 住院的病人 等等 选材也可以甚至有燕垒生的早期作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9: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月夜说书人初田天,水平那是真的高,听了他的再去听其他人的总感觉有点尬,尤其推荐百货大楼值夜班那几集,精彩且恐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9: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初田天我就听过一点,好像语速有点问题,后来没听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0: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x调查
虽然是讲案件的,但是跟恐怖故事也没多大区别了,比纯讲恐怖故事带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orraine_Kinney 于 2026-5-31 10:29 编辑

reddit的恐怖故事总有股味,不喜欢
小貘之前听得夜行堂和作死三人组的比较多

初田天缺点就是有时候太啰唆了,我中间有段时间没听,但时不时会找自己以前喜欢的听听
嗷对,还有周德东,周德东和初田天都是我比较喜欢的2000s背景的怪谈,有生活气息
周德东得他自己讲有味道,但主要都是农民台的节目,有和谐,比如门,开头的鸡就避讳成了技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2: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迪恩的西藏那一期是唯一听鬼故事听到毛骨悚然的
虽然大家对他的期待都是等着他演大傻子居多
我觉得小黑屋的貘要是不一直盯着网络恐怖故事,找些推理奇幻短篇来做也挺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吉:米饭挺不错的。凌晨听是有点可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08: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一会听貘的电台,一边散步,浑身发冷,以为是自己吓到了,后来才发现原来是感冒了

—— 来自 Xiaomi 22011211C,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ww-tsl 发表于 2026-5-30 12:57
“兔子侦探所”有几个故事算是不错的,虽然也是剧本短缺。

还有一个“404号档案馆”,主要搬运油吐蕃的mr  ...

还有个“机器商店的员工”,选取的故事都有一股异色的沉滞气氛。不过也很久没更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3:31 , Processed in 0.120118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