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22|回复: 5

[生活] 潮汕人内部有没有对说不同潮汕话的人有哪些刻板印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9 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6-28 09:30自动关闭
比如说觉得说潮州潮汕话的人比较精明或者觉得汕头潮汕话的人比较老实之类的,这种刻板印象会有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Evelynn 于 2026-5-29 09:49 编辑

那可太有了,不过鉴于泥潭喜欢地域黑,我就不添砖加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0: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可太多了。不过也是正常的城乡对立,山海对立模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0: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多看勇哥连线的就知道,某些口音的人比较智慧和犟种,当然说出来会地域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1: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白话也是,就连广州内部都分西关和东山口音,老一辈东山口音就是城里人,西关口音就是乡下人,以前你说西关口音就会立刻被歧视是乡下人,直到现在家里老一辈会说那些操西关口音的人是洗脚上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4:33 , Processed in 0.085149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