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342|回复: 23

[桌游] 目前为止,能称上"世界帝国"总共有几个?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5-28 09: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定义的标准,你说了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09: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利坚合众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有一个,想象中的大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说以色列也算世界帝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09: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星花 于 2026-5-28 09:57 编辑

粪坑里的一堆蛆也在讨论谁是世界帝国,因为对蛆来说粪坑就是世界。
—————变苍蝇就是星辰大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苏联算一个,全球影响力首先要考虑交通水平,像古代东方的汉唐,阿拉伯,罗马这些也有世界帝国的潜力,不过碍于当时的交通实在不便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蒙古你不搞笑么,你还不如说君合国呢,西语到现在都是第二大母语语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带罗马玩,精罗震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simonroam 发表于 2026-5-28 09:53
只有一个,想象中的大明

帝国是近现代语义最错位翻译最混乱的词汇之一。
按孙英刚教授讲述的定义,多民族多宗教方为帝国。所以中古时期的隋唐属于帝国,而近世后保守主义的宋代明代都很难视作帝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0: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10: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你这个标准那符合的国家可太多了,罗马帝国不也都符合?

—— 来自 Xiaomi 23116PN5B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由于阿富汗是帝国坟场,能征服阿富汗且领土跨洲的才算世界帝国
那就是 波斯帝国
然后就是 阿拔斯/蒙古/帖木儿 三连
其他啥也不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龙与俯卧撑 发表于 2026-5-28 10:00
不带罗马玩,精罗震怒

别急,三天后他就闪电般归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板鸭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11: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布斯堡西班牙有话要说

—— 来自 HONOR MAA-AN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13: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对“世界帝国”的定义与楼主不同,关键在于“世界”,到底够不够“世界”?

我认为先有真正的“全球化”,后有真正的"世界"帝国

考虑到冷战结束后“全球化”才真正成为完全体,因此在我的定义中只有美帝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13: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公认的就是带英和美帝,盛唐只能算是亚洲帝国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个日不落帝国是西班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英国算,法国西班牙也应该算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13: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全球化之前最接近全球化概念的毫无疑问是蒙元

全球化自从1500年开始之后 西班牙,法国,英国,乃至现在的美利坚帝国轮番登场

去掉比较弱鸡的西班牙,有人不认同的法国,英美帝国主义作为全球化帝国的代表应该没有任何争议

所以就是蒙元,英帝,美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蜜雪冰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14:01 | 显示全部楼层
苏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miths146 于 2026-5-28 14:27 编辑

只有2个  大英帝国 和 美利坚,原因是这2个提供市场,能决定那个地方搞什么产业,以及是某地货物否可以进入市场,蒙古吗排除内部内战不断,他对统治地经济影响上并没有那么大,或许 苏联经互会的愿景是也是这样,但是显然没有成功

PS:这些讨论都要排除古代中国,因为那个时期中国是国际贸易发发端,但是其实对中国本身来说国际贸易可有可无,军事技术输入才是古中国喜欢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5:50 , Processed in 0.125186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