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14|回复: 22

[科技] 非IT行业从业者都在用vibe coding做什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7 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6-26 14:13自动关闭
如题,感觉自己一些比较常规的想法基本都有现成的插件和工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4:25 | 显示全部楼层
胶水 接口 自动化流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给工厂做了个ocr识别防错的小程序。
不要问我为什么要自费上班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4: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花了一百多做了个小软件,工作上能用但效率没提高多少,kimi有点贵准备之后用deepseek了

—— 来自 Xiaomi 25113PN0E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4: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给自己写工作小插件和脚本,处理各种表格和数据还有生成报告。自费上班了属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古卷轴5最近冒出来一堆skse mod,全是vibe coding出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虽然用opencode,但并没做过开发相关的事,纯粹作为办公工具,接的deepseek,每天消耗1-3块钱。相当于每月花个20-30多块给自己增加上班摸鱼时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游戏mod虽然我的工作接触代码很多,但其实自己写的很少。所以其实写代码的经验很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4: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数据工作,用ai跑报告太爽了再也不用找程序员了
虽然但是估计很快也要用不着我这个职位了,感觉像在一边给自己挖坟一边称赞挖掘机果然比铲子顺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4:5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游戏程序,我们策划学会vibe以后基本gameplay不需要我插手了 坐等失业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4: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发了几个小工具提高了不少工作效率,在公司内部当成典型了,轮番来采访我,还要我开会分享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自费上班,处理表格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写demo,恨不得把傻逼厂商全踢了全都让deepseek写了

每日总结todo list,有ai帮忙总结了自己可以瞎几把随意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agent蒸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5: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也没啥高端需求,就是处理一下文件格式,写一些数据处理小脚本之类的活,让工作轻松一点。

—— 来自 Xiaomi 25042PN24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5:23 | 显示全部楼层
配合SaaS生成前端UI和页面模块,踢走产品经理和程序,节约350块一小时的外包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从项目经理快变成IT开发了。
总监砍了几百万数字系统的订单,拉着我要去自研集团级数字系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当光停止 于 2026-5-27 15:26 编辑

之前按照别人写的文档让hermes帮我重新装了一遍fnv的一百多个mod。
虽然因为mod管理器没有cli,一部分流程还是我自己走,不过比起22年我手打mod就打了两天强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cad插件,计算表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操作exce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做老外项目填写质量流程文件,几十上百个个文档每次都改title等信息再转PDF,以往最快也要花个大半天(即便关联了文档属性,一个个打开也费劲,office垃圾,打开都要半天)。
后来写个脚本,半天的活儿5分钟就干完了,就检查微调下就可以发布了。没有花钱,就是慢慢问AI慢慢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5:40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制造业写软件开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5:41 | 显示全部楼层
做一些提高效率的插件、脚本,
最近在搞一个自动化工作流,已经跑通了,赞美deepseek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4:36 , Processed in 0.211365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