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115|回复: 20

[生活] 我这情况有必要买个呼吸机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6 23: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6-25 23:14自动关闭
175cm,76kg,小肥。


平躺的话包打鼾,严不严重不清楚,不过入睡时我自己都时不时会被“哼哧”一下的打鼾声吵到
习惯侧卧睡觉,偶尔也会在入睡阶段被自己“哼哧”一下吵到

半夜头部出汗还挺多的感觉,以前旧枕头睡久了都发黄。
昨晚四点起夜感觉后脑勺有不少汗,顺便用手环测了下血氧,只有91%,白天正常98%

交替性鼻塞,基本24小时都是单边鼻孔通气。右鼻孔鼻中隔偏曲。现在睡觉都要用拉升鼻贴来确保鼻腔通畅。

综上情况,我鼻子部分有通气不足的情况,但通过鼻贴可以基本解决。我咽喉部分也有睡觉时肌肉松弛阻塞气道,导致打鼾的情况。进而导致夜间头部出汗。

那我应该有睡眠呼吸暂停的情况。但是除此之外,我又没有其他任何不适,什么起床头晕,口鼻干燥,睡眠不足,半夜憋醒都没有。

总之感觉好像是有睡眠呼吸暂停的情况,一时半会也没空请假去医院。想说要不要趁618买个呼吸机用用
说起来以前不到70kg的时候好像都没这情况,要不先打针减肥?

如果买呼吸机的话,有啥推荐的呢。型号好多好杂,瑞买特一个E5我看狗东有四五款,整晕了。
可孚说是10天试用不扣耗材费用,鱼跃是7天,感觉可以试试?瑞买特倒是没有试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23: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心脏彩超先去做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23:46 | 显示全部楼层
76公斤说自己小肥,你先去体检问问医生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这种不问医生在网上问的风气是怎么形成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00:07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医院,睡眠监测做一个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01: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睡觉或入睡阶段能被自己打鼾搞醒感觉已经蛮严重了吧,不放心可以去看看医生,虽然我也是懒得看直接上呼吸机的料

—— 来自 HONOR PPG-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01: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种妥妥的需要,我当初就是这个情况。
建议先去医院检查,睡一晚就知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06:52 | 显示全部楼层
和你身高体重差不多而且问题也一样,实际感受就是减肥就好了,瘦到68的时候啥问题都没

当然,最好还是遵医嘱,看看医生也不麻烦对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07: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几个健康app都有鼾声检测,下个看看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08:29 | 显示全部楼层
作为呼吸机十年使用者的建议:
先去医院做个睡眠监测,这个钱比直接买个呼吸机便宜,你描述的症状完全有可能不需要带呼吸机
另外,如果呼吸暂停频次太高,也能坚定你买了呼吸机后一直用下去的决心……
最后,除了医院的睡眠监测,其他什么APP都没有意义,倒是你做过检测后,手环手表 的血氧可以做个参考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08: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手环那个数据看个乐就行,你知道睡眠监测的时候医院给你身上挂的线密密麻麻有多少不,基本都不能翻身的,所以还相信手环吗,去三甲医院挂睡眠科问医生建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09:2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愿意去医院的话,直接买呼吸机试试也没什么,不是打针吃药对身体没损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过入睡时我自己都时不时会被“哼哧”一下的打鼾声吵到”
这种现象就是标准的呼吸暂停,建议去做睡眠监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身高体重差不多。我是从小就打鼾。前几年岁数大了担心就去医院做了下睡眠监测,大夫说没事,我就回家继续打鼾了也没管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6kg分分钟减下去不需要打针吧。 你把每天吃的主食减半其它不变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个OSAS的症状已经很典型了。可以考虑去做个小手术。现在OSAS的治疗方案算是很成熟的了。成熟到这个方向想做点基础研究都没得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这问,还不如问蚂蚁阿福,问豆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1: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教你一个邪修,买电动床,把头垫高来睡,半坐半躺的感觉,比呼吸机自在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5-27 11: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5-27 11: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5:27 | 显示全部楼层
18年之前也是睡眠原因买了呼吸机,那个时候真一般,声音很大开着基本睡不着,最后熬到困的不行睡着没感觉对睡眠质量有啥提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4:33 , Processed in 0.202516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