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67|回复: 10

[美食] 好想念老家的糟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6 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https://video.weibo.com/show?fid=1034:5302933559115956

人在日本,买不到糟活
小时候对糟货感觉一般般,等背井离乡了才晓得糟货的好吃
尤其是糟“驼峰”啊
想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还以为绍兴那种糟鸡糟鸭,我还是喜欢绍兴那种的,虽然宁波这边也有,但他是那种水水的,并不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想去老人和吃糟货一直没机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22:29 | 显示全部楼层
糟“驼峰” 是啥。

糟卤鸡爪什么的我自己在家也常做,拿那种袋装的宝鼎糟卤汁泡下就行了挺容易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子虚乌有 发表于 2026-5-26 22:29
糟“驼峰” 是啥。

糟卤鸡爪什么的我自己在家也常做,拿那种袋装的宝鼎糟卤汁泡下就行了挺容易做的 ...

猪蹄中间那块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子虚乌有 发表于 2026-5-26 22:29
糟“驼峰” 是啥。

糟卤鸡爪什么的我自己在家也常做,拿那种袋装的宝鼎糟卤汁泡下就行了挺容易做的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22:42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吃自己糟呀,很简单的,日本应该也买得到糟卤的吧,中华物产店之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22:55 | 显示全部楼层
糟卤应该还是买得到的吧 自己糟个毛豆什么的还是挺简单的 不知道买不买得到鸡爪 糟卤糟鸡爪也是很不错。 其他的荤类感觉都不如绍兴那边糟泥糟的 香气差太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白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23:1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倒是会经常馋蒸香肠,特别是自家灌的咸口香肠,吃得满嘴流油那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9 , Processed in 0.059406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