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64|回复: 14

[生活] 看到隔壁物业大战贴,想问下业委会相关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6 14: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楼主房子是个2010年左右的老小区,一直由业委会+本地小物业管理,物业费很便宜。平时公共维修、公共区域卫生等管理虽然做不到好的商品房大物业水平,倒也差强人意。
最近业委会换届,在群里吵得不可开交。有一人特别强势,在群里攻击其他候补,但是他平时确实也对业主需求很上心。早听说业委会都是退休老人过官瘾的地方,其中有很大的猫腻吗?投票还在进行(月底截止),作为社畜不想参与这些破事,能不能就当没看到不参与,会不会导致自己的利益受损(比如维修基金被掏空)。但是就算想投票也不知道该选谁,看起来都不靠谱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没问题的话就坚决别换,我这老小区里老年人多,大前年被一个自称前县区领导退休的老逼登哄住了。
当年小区里就三次开挖修这修那,加装了高额且完全无用新封闭垃圾箱,加装许多高额所谓智能监控摄像头(至今电都没连)。
第二年停车费涨价,把原有刚装好不到四年的电动车充电棚里的充电系统全部换新。
今年所谓扩建停车位挖了一部分小区绿化,移走了三颗老树。
老逼登第二年就给自己换了台车,今年给他儿子又换了一台。
老年人业主占多数但不大懂里边猫腻,意见爆发的时候给发几次米面油鸡蛋说点好话就稳住了。
我们年轻业主意见很多很大但是人少,而且都要工作没时间跟他一直纠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15:43 | 显示全部楼层
ShinShiHT 发表于 2026-5-26 14:47
之前没问题的话就坚决别换,我这老小区里老年人多,大前年被一个自称前县区领导退休的老逼登哄住了。
当年 ...

“要换届”已经是板上钉钉了担心的是会不会被有心人钻了空子,但是又实在不想参与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喵三丰 发表于 2026-5-26 15:43
“要换届”已经是板上钉钉了担心的是会不会被有心人钻了空子,但是又实在不想参与

论坛助手,iPhone ...

肯定会有的,看得到看不到的一大堆,像我这种规模不大的老小区业委会基本就主任一个管事,其他都是挂名,都一言堂了搞钱是肯定的。
不能期望别人是出力纯为社区做贡献的圣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选强势业委会管理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9:28 | 显示全部楼层
能不换就不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喵三丰 发表于 2026-5-26 15:43
“要换届”已经是板上钉钉了担心的是会不会被有心人钻了空子,但是又实在不想参与

论坛助手,iPhone ...

没办法,自己的利益只能自己维护;里面猫腻太大了,我们这小区有几个没选上的老太婆能做到自费做横幅控诉业委会,大晚上挨个敲门要签名弹劾业委会,总不能是她们太想为我们服务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喵三丰 发表于 2026-5-26 15:43
“要换届”已经是板上钉钉了担心的是会不会被有心人钻了空子,但是又实在不想参与

论坛助手,iPhone ...

越折腾,声音越大的越不要选(虽然你一票没屁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21: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能争取还是要争取一下,不然搞烂了房价下跌也是你受损失

—— 来自 nubia NX712J, Android 14,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22: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旧的没有特别大的问题就不要换新的
在这个基础上声音越大的越不要选+1
人都是利己的,总不能是他太热爱付出了所以非要跳出来赶走以前做的不瘟不火的人吧,你信吗?
里面捞钱的方法多的是,最后小区被整烂了,他带着钱下台跑路了,受伤的只有小区住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23: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业委会这个制度确实很多问题,好的人上去很辛苦也确实能干实事
有想法的人上去也有办法捞钱,现有的规则几乎无解,很多事情根本没法监管
普通业主能做的其实也很有限

因此我几年前开始参与到现在了,至少我在能没什么猫腻

—— 来自 HUAWEI SGT-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00: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基层民主必须做到大小屁事都开大会讨论,罗伯特议事规则就是干这个用的。
选出一个委员会然后把权力都交给他们就必定滋生腐败

—— 来自 Xiaomi 24031PN0D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户人或者十户人一栋楼一个小区是不是就解决问题了?毕竟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人少点不容易遇到不正常人类?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5: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喵三丰 发表于 2026-5-26 15:43
“要换届”已经是板上钉钉了担心的是会不会被有心人钻了空子,但是又实在不想参与

论坛助手,iPhone ...

老破小牢记一件事

业委会是执行机构
业委会是执行机构
业委会是执行机构

所谓的「热心邻居」最容易变成「村领导」,现在的街道办本身就在引导这件事

按闹分配平时不动的业委会才是老破小最好的业委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5: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阿璐珐鲁多 发表于 2026-5-26 21:05
能争取还是要争取一下,不然搞烂了房价下跌也是你受损失

—— 来自 nubia NX712J, Android 14, 鹅球 v3.5. ...

其实楼主小区这种情况,现在再来说「房价下跌」已经晚了……

这几个上窜下跳的「热心邻居」大概率受居委会支持,并且大概率在被居委会扶上去以后开始挥霍维修基金修电梯以及搞各种莫名其妙的「小区改进」,比如加一堆老人椅啊翻修儿童乐园之类

出现这种「热心邻居」说明这个小区已经进入「计划报废」列表了,上一届业委会如果硬顶,大概率会被街道办直接停权

楼主如果真的看中房价的话,现在就该割肉出手换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4:34 , Processed in 0.101636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