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231|回复: 28

[生活] 厦门新旧物业争地盘,新物业带20名保安冲入小区,冲突中七旬业主倒地昏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6 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6-25 08:51自动关闭
本帖最后由 f100333 于 2026-5-26 08:57 编辑

5月19日下午,厦门莲前街道明发园小区新物业组织20多名保安,试图争夺小区监控室,与业主发生了肢体冲突,一位年逾七旬业主因此受伤昏迷。
新旧物业“抢地盘” 矛盾频发报警不断
这场新旧物业同时驻守明发园小区互不相让的“闹剧”,源自小区4月底至5月初召开的业主大会:业委会委托第三方平台组织大会,并公布盛泰和物业为小区新物业。许多业主质疑业主大会程序以及选举期间发生的多起“涉嫌舞弊”情节,质疑小区业委会选聘新物业公司的合法性。
有业主向莲前街道投诉了这一情况,并通过司法程序起诉业委会。过去的半个月里,双方各执一词,未能达成一致,明发园小区形成了新旧两家物业公司同时巡逻、同时搞保洁的特殊局面。

明业主郑先生告诉记者:“每天新旧两家物业,每家各派5个保安共同巡逻小区,每家各派5个保洁搞卫生。双方因此发生了多次矛盾冲突,经常报警。这种混乱给业主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困扰。

新物业争抢监控室 七旬业主倒地昏迷
冲突在5月19日升级,监控画面显示:当天15时09分,业主陈阿伯在小区门口和邻居聊天时,看到盛泰和物业公司的负责人带着20多名保安向小区冲来。陈阿伯和邻居迅速关闭铁门,试图挡住这群保安。然而他被迅速推开。

新物业抢夺监控室,业主陈阿伯(穿红衣者)试图阻挡 监控截图

盛泰和物业公司保安队争夺的目标是小区监控室。看到这个情况,小区的老物业公司合嘉源物业的站岗保安迅速逃进监控室,并紧闭大门。随后,不断赶来的小区业主、合嘉源物业保安与盛泰和物业保安形成对峙局面。
在监控室门口,对峙人群一度发生了肢体冲突。业主陈阿伯在冲突中倒地昏迷,被送往医院。医院初步诊断:“闭合性颅脑损伤轻型;颈部挫伤;腹部挫伤。”

躺在病床上的陈阿伯对记者说:“发生冲突后,盛泰和物业的保安用手肘卡着我的脖子,我摔倒后,还用脚踩我。”
监控画面和多位目击者,证实了业主陈阿伯的说法。陈阿伯受伤以后,许多居民报警,辖区派出所也介入了此事。更多业主表示,要成立联防队防止两家物业冲突升级。


物业互相斗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08:55 | 显示全部楼层
物业是真的赚钱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09: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输左,龙头棍唔交,数簿唔交,妈叉都唔交!”


—— 来自 realme RMX50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09: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都是业委会当内鬼引狼入室么。还总有业主觉得换新物业会更好,拜托,人家来你这当物业是要赚钱的。

—— 来自 HUAWEI HOP-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并没有人在乎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七十多老头掺和这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imba419 发表于 2026-5-26 09:36
七十多老头掺和这个……

另一个物业那派的呗,都是为了利益 老头老太为了一个业委会名额能打破头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09: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也算基层民主实践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主楼报道里的说法,这业委会成立过程就很多猫腻啊,看来这小区维修基金储备和公共收益不少嘛,人家就是冲这些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说实话,像国人的性格和做事方法,很多时候真的需要一个大家长。不然准闹出些幺儿子。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09: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业主大会选举是不是挺容易被有心人操纵结果的?
根据选举实践,大部分是不认识的原子化单位,只要参选人花点时间混个脸熟就很多机会了。然后背后利益就是巨大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植田佳奈 发表于 2026-5-26 09:49
业主大会选举是不是挺容易被有心人操纵结果的?
根据选举实践,大部分是不认识的原子化单位,只要参选人花 ...

为什么还要操纵结果,多少票不都是自己写的么。
所以我这小区入住十多年了业委会都成立不起来。唯一一次进入选举阶段,在业主的抗议下被居委会给毙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区业主群里有的是退休老人家坐家里闲得无聊跟物业干或者给物业唱赞歌的大家长的位置没人坐总有人想自己坐或者当物业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业委会制度属于是基层民主展示版,有好的,坏的更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下大概类似何进引董卓进京?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qduoluo 于 2026-5-26 11:33 编辑

我们这里最近市中心一个曾经的豪宅盘也在闹,据说有业主先贷款买房,然后各种骚操作把业委会控制,换自己关联的物业公司把钱套出来,卖房换一个新目标。
说到底还是国内很多制度先天就有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11:45 | 显示全部楼层
凯尔薇斯 发表于 2026-5-26 10:07
小区业主群里有的是退休老人家坐家里闲得无聊跟物业干或者给物业唱赞歌的大家长的位置没人坐总有人想自己坐 ...

经常和物业或者保安泡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这业委会主任把房子都卖了只留了个车库产权
换物业的时候对其他物业提高要求全吓跑,只留自己拉来的。财务章在她小团队手里、签字之类的手续不全也能支出
然而因为迎合街道的需求,反而受到了街道欢迎。别以为大家长有用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安娜导函数 + 1 别以为街道居委是什么好鸟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2: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从隔壁整来的换物业流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就是社区街道不管事,我们这看着还是很透明的,业主大会投票都是公布详细情况的,没见有人群里说改选票,唱票社区也都有人在场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2: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Evelynn 发表于 2026-5-26 09:49
我说实话,像国人的性格和做事方法,很多时候真的需要一个大家长。不然准闹出些幺儿子。

—— 来自 S1Fun ...

是的,所以很多发展得不错的村,村长往往是白黑半白的角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3: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发呆的龙虾 发表于 2026-5-26 09:11
不都是业委会当内鬼引狼入室么。还总有业主觉得换新物业会更好,拜托,人家来你这当物业是要赚钱的。

—— ...

都这么简单就好了,多的是现物业不做人各种漠视业主合理诉求的,这种小区不成立个业委会威慑一下那真就被人当猪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3: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agajytc 发表于 2026-5-26 10:14
业委会制度属于是基层民主展示版,有好的,坏的更多


可能是我信息茧房了,抖音上就没刷到过说业委会好的,包括一些骂物业的视频评论区都没见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向前走 发表于 2026-5-26 13:15
可能是我信息茧房了,抖音上就没刷到过说业委会好的,包括一些骂物业的视频评论区都没见过。 ...

都上小视频小作文了肯定绝大多数是骂的,这是人之常情,真好的反而是悄无声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业委会组织投票让大家支持物业费涨价,结果现场开票出来同意票不足2/3怎么办呢,当然是过几天发公告的时候把一些塞邮箱没投票的也统计成同意呀 本小区真实案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某国大统领质疑邮寄选票没问题呀。讲道理,选票模式有的是漏洞,物业这块要是有心者经营一番,摇身一变就成了山大王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4:53 | 显示全部楼层
干物业都基本有黑涩会背景
我们这的物业和街道一唱一和
业主投票的时候伪装成第三方上门拉票,为了掩盖证据把小区所有电梯的摄像头黑了
街道说没有拿刀子上门捅人就不算违规
付最贵的物业费享受狗一样的待遇
合同还必须5年一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理想的业委会,成员需要有行政管理经验的,有会计从业经验或技能的,有懂绿化植被养护的,有了解大行空调通风设备和电梯设备行业大概,最起码设备坏了不是上58找修家电的,最好再有一个有点社会人脉的。这些人还得有一颗金子般的心,纯粹是为了小区的民那桑共同的美好生活为爱发电,而不是奔着小区维修基金和薅物业羊毛去的。
然而现实里大部分跳着要成立业委会的,要么是在业主群里转发5g信号危害震惊国人的老头老太,要么是天天盯着保安一举一动稍有不对直接拍照发群里十问物业的闲散小青年,要么是嫌小区里布置的国旗党徽拉低了小区格调天天指着社区工作人员鼻子骂让赶紧搬走的沪归大小姐。这帮人哪怕真不是为了贪钱去的,我也是十万个不放心。最近还下文说支持各小区成立业委会,我已经做好最坏打算卖房跑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居然是曾经住过的小区,没线到一个快20年的老小区还能搞出这一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9: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为啥两个物业公司争斗,  70多岁的业主老头要主动替物业冲锋陷阵? 不是应该旁边看戏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4:36 , Processed in 0.144762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